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上古地球實驗,小王子的玫瑰

11/12 畫著感覺很像在處理釀酒熟成的美酒 = ="
家人還舉杯說:"妳現在這樣最好喝了!"
(什麼啦!)




  這是九月中發生的故事。當時Mulo又推去手術室調整,真是一直調整不完的 Q_Q

  小湛以為自己可以習慣祂三不五時的開刀,但事實上每次開刀我還是很難過很想哭。我一把鼻涕一把淚想跟入手術室,但是潔希拉住我說不行,我和Mulo之間會共振,Mulo動刀時也會影響到我。後來術後Mulo奄奄一息躺了好久,小湛還是沒辦法接近,只能呆呆地遠望著,想著,為什麼我總是無法放心Mulo呢?有大家的保證和持續的調整,我不必害怕的,我究竟在意什麼?


  突然間我看到了畫面。

  那昰好多累世,無數的人生藍圖規劃完成之後,Mulo坐在天庭某個角落,望著滿地的規劃和想幫忙的事情明細,疲累地放下筆,揉著眼輕嘆:"啊~好想休息呀......"

  每一次都想停下來歇息,卻又忍不住地繼續投生於輪迴之中。經歷與體驗都是其次,真正的目的是親自用肉身解決所有看似不可能的挑戰,好讓更多靈魂對地球的未來有信心。為了樹立榜樣,根本不在乎自己變成什麼樣子。

  我是Mulo想愛自己,想給自己留點餘地,這樣的心念漸漸累積起來,誕生的孩子。


  甚至連Mulo沒想過我會這麼愛祂。即使披露越來越多變態的累世經歷與傷痛--Mulo都有心理準備,認定我會恨死祂了,還留了幾份對策該如何軟硬兼施哄勸我繼續照著祂的規劃走......但我沒有。

  縱然小湛剛開始傻傻得什麼都不知道,Mulo對我的態度也很硬沒耐心,讓我有點怕祂不敢多問,我依然莫名地心疼Mulo,強烈得想保護Mulo,因而誕生了芙歐菈。連長老們都為此嘖嘖稱奇,因為靈魂的分株應該來自於既有靈魂(本靈)的長期醞釀,而我這個開通沒幾個月的覺知就生出了一名新靈魂了。芙歐菈沒有繼承Mulo的傷痛,起初我倆很相像,後來芙歐菈則有自己的進修與學習。祂純然無暇地來自另一個宇宙的契機,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在Mulo和小湛的長期調整期中,芙歐菈都可以頂替本靈的位置讓小湛的生活不至於頹倒,想必也是高層計劃的一種吧。



  靈魂有好多的面相,每一次回顧都會看到不同的隱情與故事。小湛一直以為我夠瞭解了,卻總是發現瞭解得還不夠透徹。

  認識Mulo要兩年的現在,Mulo說,我和祂接上的半年,親密度和祂相通了30%,如今也只是65%而已。不是說聊天聊夠多就會100%,不會有100%的狀況,因為這牽扯到許多人身的設定,也許80%便是極限了吧。Mulo說祂覺得這樣的小湛就夠了,遠遠的足夠了。光是能和我聊天談心就十分愉快,祂不希望我成為第二個Mulo。連Mulo都自嘲說:"蠻幹的傢伙有我一個就惹大家擔心死了,妳受傷我會很心疼的。這次就當個讓大家疼愛的寶貝孩子吧。"

  親密度是指相互倚賴、信任的程度。不是指靈通大小,這是兩回事。

  是本靈與覺知之間究竟可以多信任對方與相信自己的能力,而Mulo為了保護我隱藏的35%多是累世傷痛。祂覺得我潛意識知道就好,不需要知道那麼多被傷害、和傷害別人的細節。等準備好了再慢慢披露。有時後,發現傷害別人的自責,比成為受害者更糟。地獄便是這麼來的。由於良心不安創造了地獄,好讓自己在責罰中贖罪,感覺好過。




  九月多的某一天,小湛上班著感覺內在怪怪的。看到一名金髮的5-6歲男孩抱著一朵玫瑰哭。雖然好久以前看過《小王子與玫瑰》這本童書,但也許是年紀太小讀的,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這回冒出來的內在小孩狀態與童書故事頗相仿,我就稱呼祂小王子了。

  我觸探他的感受,除了不想面對、壓抑恐懼之外,還非常地悲傷無助。小湛問了:"你怎麼了?有需要我幫助的地方嗎?"

  小王子從低聲啜泣變成嚎啕大哭:"為什麼我的創作總是出了問題?

  我意識到,玫瑰是他珍貴的創作品。

  這很奇妙,小湛想起第一次取英文名字時,幼稚園老師要我取名為Rose,但我對Rose很沒感覺,也不會特別喜歡玫瑰花。然而在靈性成長路中,持續都有玫瑰的象徵要我面對,無論是某層境界的玫瑰媽媽,或者玫瑰色的療癒氣氛,很多類似的意義......可能源自於某世與玫瑰的淵源。當玫瑰成為這孩子的創作象徵時,我並不意外。

  然而被捧在懷中的玫瑰已經病懨懨地如風中殘燭,顏色萎靡枯黃,無論如何扶著與呵護,玫瑰都沒有好轉的跡象。而且小王子他,長期以來已經為了這朵玫瑰累得心力交瘁,疲憊得沒辦法站起來了,還是捨不得放棄玫瑰。他對自己的無助又氣又怒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位小王子是Mulo身為星球藍圖規劃者的心意,所顯化的內在小孩。在家人的提示中,小湛謹慎地迴避某些敏感的思緒,開始探索某處傷痛化作小王子的理由.....



  Mulo是地球輪迴法+生態進化+星球藍圖的推動者之一。

  這回我面對的課題,是解開靈魂對無數文明失敗的痛苦自責。


  小湛以前回溯,曾看過許多早期文化,甚至不是人類的文明,也不存在這個維度,是在更早期連外星人還不允許申請進入地球體驗的早期輪迴測試實驗。就像是預習的不公開版本。那些文明能和平興饒的寥寥無幾,多數於戰爭內自我毀滅。

  要創造東西很簡單,但是要維持下去卻很困難。尤其在創造星球後,還要容納大量靈魂的互動,要有彈性的調正餘地,並堅持實踐星球的藍圖設定課題,小部分的演練和檢討是必要的。

  課題不會憑空出現,而是全宇宙靈魂全體的渴望:想要進化,想要新的體會與遊樂場,新的挑戰與突破。有些高靈自願化作星靈與星球學校,帶動小靈魂們的成長,這是上下一起學習的美好過程。於是再經由星球設定團隊與各星系的設定團隊相互合作支援,為星靈量身訂做藍圖與環境設定,提供各方資源,盡量滿足所有的要求。星靈絕對不會孤單地面對所有突發狀況。


  長老笑著說Mulo和蓋婭都是異常膽大的靈魂,勇於突破與創新,肯親自實驗又固執地不肯放棄。Mulo是宇宙內星球規劃團隊的領導之一,有充足的體驗和解決的辦法。於是當蓋婭想挑戰自己、和挑戰宇宙的新課題時,就找上了Mulo。也因此,就被高層盯上了默默地下了更重的課題。讓地球變成了整個宇宙集一切挑戰的地區,再平衡都會被推一把失去重心。

  於是,造成了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窘境。



  在內測實驗中,蓋婭希望用某種特殊的能量滋養新的意識體,來當作星球的基礎靈魂,將來當星球開放給外星靈魂輪迴時,大家便能相互交流產生新的挑戰與課題。蓋婭不是首次成為星靈的高等靈魂,過去祂也有不少類似的過程與撫育小靈魂的經驗。宇宙議會曉得祂的能耐便開放課題進行,膽大地嘗試更寬鬆的自由意志。

  眾多的早期測試版本之中,有個文明是群眾一體心,彷彿藻類的綠光生物。祂們在文明興起時吸收其它較弱勢的生物,占據所有空間,使得地球只剩單一物種。這些眾生從幼小的意識體培育而起,沒有來自外星的輪迴。祂們念力發達,尤其意念整合時能量更是驚人。星球有限的空間與養育已經無法滿足祂們。

  奇妙的是,小湛沒辦法從靈視中看到月亮。除了維度落差的關係(當時物質層面的地球是岩漿海),現在的星球規劃團隊也說月亮還沒有被"做"出來(居然是人工的嗎 @ @!)。月亮似乎是更之後的文明能夠發展到宇宙去後,蒐集太陽系的塵埃與彗星創造而成的。嗯,小湛將來再收集更多的資料,下載都得耗能量的,還是繼續回來目前的主題。

(對月球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網站檢視,思考月球成為地球衛星的迷團。)


  總之,這個實驗本身與實際的宇宙隔離,裡面的眾生感覺得到外在豐富的世界,但是卻無法伸展能量過去。宇宙的能量如此龐大、美麗且繽紛,眾生不滿足於地球與太陽相對之下較小的能量,積極地集中意念,想往宇宙外探索。靈界中,意念即化為真實。祂們存在的維度與能力都能辦到,意圖搭建出一座能量橋樑前往別的行星--至少是天狼星的程度,祂們感覺到天狼星之上也擁有眾多耀眼的靈魂之光,祂們可說是瘋狂地想吞噬掉所有的能量占為己有!

  如此的心術不正引起宇宙議會高度關注,覺得祂們進化得太快失去了愛的本質,在與星球規劃團隊和蓋婭討論之後,直接截斷地球與宇宙的能量流,甚至太陽提供地球的能量(地球彷彿被罩上黑幕看不到星空)。宇宙議會希望祂們可以自我檢討,從外在的貪心索取,回歸內在的檢視。

  然而被蓋婭親自養大的孩子,卻因為無法獲得宇宙的能量,轉而直接剝奪地球母親的能量,孩子彷彿一起啃咬母親的吸血鬼邊喊著:"我們要進化、給我們能量、給我們能量!",蓋婭尖叫痛苦著,星球的震盪不會影響這些能量眾生(沒有物質的地震和海嘯),眾生即使能聽到蓋婭的聲音也毫無所感。

  星靈越來越虛弱,蓋婭也崩潰心痛地嚎啕......哭著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對祂?眾生蠶食星靈的能量場,心滿意足地回道:"是祢要養育我們和愛我們的,當然要提供我們所需,愛我們就該付出一切犧牲!


  又是自由意志的設定太寬鬆,設定團隊無法以外力干預......那回療癒小湛又是哭慘了。


  當初蓋婭在天堂尋找支援祂計劃的團隊時,Mulo就承諾了,祂一定會把蓋婭的要求做到最好,將環境做成最適合培育的美麗天堂。然而在裡面長大的小孩如此驕縱,反應出乎意料,Mulo和夥伴僅能提供意見,祂們無法干預蓋婭當初設下的條約。旁觀的高靈們著急如焚地面面相覷。當時看起來,下場貌似只能星靈枯竭歸於源頭,而寄宿在上的眾生跟著回到源頭內......可是Mulo不甘心。

  Mulo不甘心每一次的實驗接卡在寬鬆的自由意志設定而得重新再來,祂們甚至連正式版本都還沒開始。成為星靈不是容易的事情,不想看到蓋婭慘烈的犧牲。為了保全蓋婭與將來星球的存續,Mulo直接干涉了--輕輕地在兩位眾生內埋下懷疑的種子,一致的全體性被打斷。祂們相互懷疑、彼此攻訐,無法再繼續同體奪取星靈的能量,發起鬥爭,最後毀在自己的戰爭中。至少,星球得以保全。


  過程中小湛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卻還是持續地不敢相信--真的嗎?是蓋婭這位星靈嗎?不是其他星球的星靈嗎?真的是地球的故事?Mulo幫助規劃的星球可是數不完的。

  而大家的回答都是:對,沒錯。這是地球被遺忘的歷史,只有創造者與協助者才會知道的祕密。這是被封鎖的消息,如今該是讓世人知道了:即使靈魂一心同體,只要心意不正,進化再快速依然會造成毀滅。這便是為何地球需要慢慢地重新再重新地放慢速度,讓人類文明在持續的內耗中思索,尋找到真正進化的意義。



  由於干預自由意志的能量流動,被阻擋的能量如浪潮撲回來。即使比起眾生的傷害還算輕微,但蓋婭已如玻璃般脆弱,靈體充滿裂痕。Mulo想保護星球,心疼蓋婭,Mulo便用祂的能量場擋下了這反撲的懲罰,懲罰如熾熱的鐵網撲天漫地的蓋下,綑住全身,痛苦難耐。Mulo承受的那些束縛,彷彿雜亂的樹根緊緊裹住我的成長,而那場課程療癒師也是在替我解開當時的反撲能量,讓我們自由,療傷,並原諒當時的自己。

  當時療癒師說的話至今仍記得清楚:
  "為何你捨不得讓星靈去冒險?那是祂自願承擔的責任,即使會殞落也是祂決定的。你卻一起扛下了自責。"

  "我知道靈魂是永恆的,但放棄很難。"我抹著眼淚努力地解釋:"我答應過祂的,我答應祂要一起做完挑戰,不該是這種結局,我們約定好了。是我的策劃出錯,要放棄就是一起放棄,要死也是一起死,我不會拋棄祂。"


   要原諒,就算失敗了也硬是逞強攬下責任,自責的我。



11/12 接受光的加持
明顯感覺到能量是以強勁的螺旋方式盤旋下來,
可是當初開始我感受都是直接打下。
我問有差嗎?(旋轉很像是在攪奶油什麼的),
祂們說,我需要修補的能量特別一點,要多繞些蒸散能量身體才能接受,
這就好像是喝熱湯前要多吹幾口氣的道理吧?!


  與蓋婭合作的過程十分不順,Mulo一直重複和偏軌的失敗。

  但在天上不是如此。荷蘇也說Mulo的年紀比祂更大(竟然)。所有和Mulo同一梯次誕生的靈魂都升級到其他的境界和宇宙去了,Mulo就是喜歡埋頭於這個宇宙專精研究。Mulo曾經跟我講祂的年紀是這個宇宙誕生前34次的收縮爆炸、屬於仙佛宇宙的中期。那數字要換算成人類度量也破表,是個超老的靈魂。Mulo不像別的靈魂想變得更強或什麼的,只是單純的享受體驗,去挑戰和解決問題,然後自己發明更多問題(所以鬼點子超多),再一一突破,樂在其中。

  小湛和Mulo的日常相處中,Mulo總是歡樂得不得了,給別人開心玩鬧的形象。Mulo誇張的手舞足蹈與翻滾,多數是要我轉移注意力,別糾結在當下的無聊事情上面。相對於輕鬆的形象,對於Mulo過去的付出,還有那些不再被記得的文明以及失敗的結果,都讓祂很想在這個文明再多幫點。

  可是到底是自己能力不夠?還是做錯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不想承認失敗,一定有解決的辦法。必須負責任處理好,但是卻負責任到心力交瘁,對自我能力失去信心。也許如此,後來就有補償性的想做更多事情來彌補,不敢休息。

  當測試版本終於過了,開放正式版本,結果又失序了。

  上面所有辦法都試過了,Mulo只能跳下來輪迴,硬拼著想找答案,結果把自己拼成這樣。手術動不完。



  小王子繼續哭著,失去了無數的玫瑰,只剩手上這朵。看著我也感同身受地心酸。

  他好想幫忙,可是他也好累,壓力好大,好怕再度失敗,卻又強迫自己不能休息。幾乎崩潰。


  小湛受不了只能站在那裡陪哭,我們只能做取捨,也只能有一個選擇。我跪在小王子面前,用力摟緊他的肩膀。"夠了,你看看你這個傻瓜!我知道你想保存玫瑰,但是你還有力氣嗎?你看看自己的模樣!不要再逞強了!"

  小王子淚眼婆娑地望著我,囁嚅。"但是,我只剩下她了啊......她是我創造的,是我的寶貝,我不能放棄......"

  "你倒了之後,玫瑰也能活下去嗎?"
  講到這裡我也想大哭了,我知道他多麼捨不得。

  "但是就算是犧牲,兩個之中至少也要有一個可以留下來,否則一切努力都是枉然。你好好想想利弊取捨,你比我聰明多了。創造應該是開心的有趣的,不該是恐懼與壓力。休息吧。你需要休息。當你休息好了,就可以創造新的玫瑰,這也不是最後一個玫瑰了。"

  小湛碰著他握緊玫瑰冰冷的小手。似乎是被說動了。小王子臉上露出掙扎的表情,沉思,然後嘆息地端詳玫瑰。

  "她不會是最後一個,我知道。"

  他臉上露出小小的微笑,把手抬高,一放手,玫瑰在風中枯萎,化成灰燼,消散不見。

  "我真的可以睡覺了對吧。"

  小王子眉間放鬆了,我接住癱軟的他,徹底放鬆的孩子閉上眼。"謝謝妳,我可以休息了......"




  小王子放生了最後一朵玫瑰,卻換小湛心碎般地哭。既徹底的輕鬆,又感覺到失去的徬徨。什麼未來的藍圖都不重要了,當家人說,那玫瑰意味著我原本這世的壽命及人生際遇規劃等等,我都無所謂。祂們並認真地問我:"如果妳只能再活2、3年就必須回去天上休息,妳願意嗎?"

  而我則哭著點頭說:"如果可以讓Mulo趕快好起來,我願意。"

  然後立刻看到頭上標注的壽命數字被砍到只剩一點 = =" 哇靠還真快,以前都沒注意到有壽命的標注。新奇地看著團隊和更多的支援看著祂們在我頭上敲敲打打,說要再次把藍圖和壽命重設,以最適合靈魂成長的方式處理。盯著自己的壽命只剩幾年真是有點抖又不可思議的感覺,後來經過上面的討論,決定盡量讓小湛延長壽命,似乎對世界還算有幫助會替我努力爭取(真是謝謝喔XD),看起來不會那麼快領牌回家了。


  只是回家搭捷運,依然不禁想著最後放生的玫瑰,想著Mulo來到這兒還沒實際的完成工作的狀況,是一事無成嗎?祂現在也不是星球規劃團隊的成員了,只是個病人等著每個接段的開刀與治療。我們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突然間,Mulo爸爸索倫溫柔地插話:
  "妳何必煩惱呢?妳是Mulo成就的玫瑰,是我們燦爛的寶貝。"

  小湛瞬間清醒,差點噴淚。本來睡得迷糊的Mulo也因為這話驚醒,笑了,伸出手說:"對呀,小湛是我的寶貝,是我的玫瑰 。妳和芙是我最愛的兩朵寶貝玫瑰,給我抱一個。"

  我們的傷不再斷續地共鳴牽扯 ,真正的撫平了。我又抱著Mulo哭了,Q_Q 變成愛哭鬼,可惡我以前都不會哭的這麼慘。


  原來我們從來沒有失去過。


  關於小王子的內在故事,上面後來也有拉椅子過來跟小湛好好促膝詳談。說地球的狀況是上下必須一起通過考試的,不是Mulo的能力不及,Mulo不需要自責這麼深。而是他的能力夠,所以才來挑戰祂的極限 = =,害我們傷成這樣也不好意思。真是哭笑不得。

  手術之後,Mulo被帶到更高層的天上重新變成學徒,寫著寫不完的考卷,這就是大家目前所知道的狀態。同樣也是更高層次的祂們再肯定了Mulo的能力,繼續磨練Mulo。

  也由於如此,當我們承認了小王子的玫瑰就是這世的小湛--Azure的形象鮮明起來,更明顯的感覺到靈魂的分家。過去小湛還可以感受到Mulo的想法,過去世的記憶也很清晰,宛如昨天的記憶,看內在也是一體相知相惜的感覺。現在我往內看,沒了。就只有我自己的想法,乾乾淨淨白白的一片,那些累世很明顯的都是複印,借來的印記一般。潔希也說我身上完全沒Mulo的味道了。


  其後那幾天,家裡來了很多新老師,開始給我和Azure開導,說我們應該過新的靈魂人生,放下對Mulo的擔憂與包袱。Mulo交給高層次的祂們去照顧吧,沒有必要再擔心了。Mulo將來會跟我走不同的道路,由不同的源頭引領著。

  不只如此,小湛上班時會沿路和域靈們打招呼。平常大家是高挑成熟的大姐姐,結果大家越變越嬌小,以前都是我去撲抱,現在則是我得去捧祂們飛高高......大家說是我長大(進化)了,視角不同。可是,嗚,小湛是內心住著一名大叔的女人,看到姐姐們變妹妹們,胸部都不見了,好悵然若失......(欸)

  半信半疑的小湛再比較了一下,潔希是Mulo的學生,氣氛也比Mulo年輕很多。過去感覺我的氣氛也是Mulo的老成樣。但現在比起潔希的光和我(Azure)的光,一個好老一個好嫩,真的顛倒過來啦。



  在11月後的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有更穩定、對自己有信心了。

  在畫第二張圖時,源頭老爹突然疼惜的說話:"親愛的女兒,我們要送妳一份大禮。"

  小湛抓抓頭 :"蛤?不用吧......"
  源頭老爹笑臉閃閃:"別拒絕了,妳要練習接受好意。"

小湛 :"可是平白無故收到禮物我都有不祥的預感。總是有代價的。"

  源頭老爹:"之前付出這麼多,大家都想給妳禮物呀不只有我。不過嘛,禮物當然是更高檔的,超出的部分當然有代..."

  其他高靈衝來撲抱,把我擠到角落:"對呀對呀妳別這麼講啦啦啦~~!"
  小湛撥開祂們:"等等,剛才老爹話被蓋過去了!不要裝作沒這回事!祢們擺明在聲東擊西!"

  源頭老爹吐舌:"有嗎?"
  其他高靈吐舌:"有嗎?"

  小湛怒:"有啦!!"

  突然冒出一則訊息:您錯過反悔時間,交易成立。

  源頭老爹蓋章:"貨物售出恕不退換。"
  家人突然冒出來燦笑:"我們收下了。將來等適當的時機再給小湛。"

  小湛囧:"我什麼都沒答應呀。"

  祂們現在真是太懂我的個性了,每次都來新花招,沒辦法反應過來 = ="小湛也不免跟朋友嘮叨說:「只要祂們兩三天沒爆出什麼陰謀,我都會覺得事有蹊翹。」

  

4 則留言:

  1. 看了好難過 希望小湛mulo可以陪我們長長久久> <

    回覆刪除
  2. 前面看完一直想嘆氣,後面那段看得想偷笑,但是也想到這樣拿是不是要付代價…,想必看到後面的文章就會知道答案。

    回覆刪除
  3. 這樣看來,蓋婭欠mulo的可大條了耶...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