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引路者的話語:芙歐菈的誕生,挫折的成長力量。



寬恕、淨化 


  這場事件發生在2012年12月18日當天。

  當時沒有詳加紀錄的理由是,那天小湛是前往一位療癒師的工作室所發生的事情。算起來這位療癒師也離開一年多了(某些原因所以消失匿跡),我想在經過這麼多事之後,可以撇開當時的情緒回顧,以客觀的立場描述。


  Mulo約莫在當年的12月初主動發聲,是我在練氣功兩個禮拜後明顯地冒出來。小湛超傻眼,以為我瘋了出現多重人格,趕緊問老師工作室內的史前輩求救,她老神在在地表示那就是收訊呀。那時我依然是上班族,只有假日才能找老師討論。平日就半信半疑地聽著內在的奇怪俏皮聲音,在我作事情時東講一句西評論一句著解悶,Mulo的幽默感大家應該很熟悉,當時也頗好玩的。

  Mulo這名字的來由反而是在更早之前,在2012年中的時候,小湛曾經想問一名網路上的靈性老師問題,那該用什麼匿名呢?腦中突然冒出"Mulo"很清楚的英文字。不似以前玩電玩取名的中文風格,唸起來很特殊,也沒多想就把這名字當作靈性發問的匿名(結果留言的次數極少)。當心底的聲音樂來越清楚--我決定給祂取個名字,祂先搶話了:"我是Mulo!叫我Mulo吧。"

  所以其實無意中,約4個月前小湛已經和Mulo勾上線。只是說練氣功可以加強自己的能量場,讓收訊更通暢。也是靈魂藍圖原先的設定,能量補兩個禮拜我就能無礙地與Mulo對談。

  雖然當時是看靈性網站發問找匿名時翻到Mulo這個詞,但我對靈性還是半信半疑。另一個原因是,那時社會紛紛擾擾地四處說2012年是世界末日。聽起來很好笑,可是周邊有不少人緊張著,還發給我齊塔人之聲、銀河聯邦、外星人與瑪雅預言的各種資訊,對一名寫小說的創作者而言真是太奇妙的靈感來源了。上班多無聊,有空就翻那些重複著說黑暗勢力的活動,活脫小說戲劇上演的情節,邊看邊笑,也不放在心上。

  我甚至對愛與光的闡述嗤之以鼻,如果真有愛與光那為何社會這麼紛亂?更別說提倡吃素救地球的各種倡導......總之我才不信。根本是傳教的洗腦藉口。


  可是當Mulo冒出來,活生生的與我對談,敲我腦袋,提醒我生活上忘東忘西的事情,小湛才恍然大悟:不是我瘋了,就是靈魂確實存在!身為創作者的玩心大起,我很想知道Mulo的底細--我自己靈魂的真實樣貌,但是Mulo又故弄玄虛,只教我基本的調整頻道、收訊需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我多問其他的Mulo反而不耐煩。祂當時的脾氣可沒現在好。

  小湛越來越有興致了,既然Mulo不肯吐露太多,我到處找答案總行了吧。於是認真探問,發現還有能量療癒師--這啥呀?聽起來又是新的領域了。看介紹文件講得好威,於是我跟療癒師麗卡(化名)約好時間,到她的工作室接受能量調整。

  根據麗卡的自我介紹,在她那兒可以收家書,還有一些很多的額外好康行動。
  對小湛這個天線剛開兩個月的生嫩新手而言,簡直超崇拜。

  當我們進入療程,麗卡帶動能量時,小湛想看靈視卻還不通暢,覺得好失望。於是我便和麗卡聊天,談到Mulo的大升級跟Mulo的圖畫......我想請問麗卡Mulo到底是什麼層級的存有?這點小湛和史前輩的討論沒有交集(當時史前輩也還未成為療癒師)。主觀上來講,Mulo太歡樂一點都不像網站上講的高靈一樣正經。我覺得不是祂出問題就是我出問題了......我對Mulo的認知很混亂。最重要的是祂根本不像我。


  當麗卡收訊替小湛鑑定我至今的想法,詭異的氛圍出現了。麗卡漫不在乎地--可說用是輕視的態度說:「妳家那位喔,沒什麼大不了的啦。祂作的那些事情都是湊巧的,其實沒多厲害。」


  是這樣嗎?


  小湛對自己收到她的情緒時傻住,奇怪,對方是療癒師等級的耶,應該是我感應錯了吧。隱約著,感覺到內心的Mulo豎起防衛,要我提防麗卡的言語。

  潛意識與全身緊繃起來,但我不想要這樣。

  我還想要問問題,我有好多疑問,對方可是老師呢。像我這樣的麻瓜哪需要被看在眼裡?我不想聽Mulo的聲音,直接忽略祂的抗議。我渴望需要一個中立的觀點告訴我Mulo到底是誰。所以小湛努力地告訴自己要放鬆,不要緊張,我的身體卻無法自制地抖不停。

  我提到我故鄉似乎是仙女座星系,麗卡偏頭想一下說,噢,是呀。

  小湛終於有點信心知道我的收訊某些是對的,期待地問,Mulo的程度似乎也有一定位置,只是我抓不到Mulo真正的職位究竟是什麼,祂到底在上面處理怎樣的工作?麗卡則回應:「祂都在上面閒晃,根本沒作什麼。」

  我聽了好失望。所以Mulo是嘴砲組的?
  Mulo似乎生氣地大聲抗議,想要解釋,但我不管祂。

  我比較傾向相信專業的說法。

  於是在一回一答的過程中,小湛與療癒師確認訊息的過程,稍微提到Mulo的某些成就跟祂告訴我的事情,麗卡用比較級的說法來貶低Mulo的能力。加上小湛迴避Mulo的解釋,感覺到祂越來越失望到自暴自棄,不再跟我解釋。

  後來麗卡出了個考題,要Mulo把答案找出來。


  如今回頭看,當時Mulo依然想隱姓埋名不想公開真正的身分,想在地球上找答案。但是麗卡的靈魂層次是由仙佛界的仙佛塑造出來的靈魂,資料藏在另一個宇宙中,憑地球上的靈魂管道,別說宇宙的資料,要找到線索都很有限。所以當然找不到答案。

  一小時的課程結束後,小湛對Mulo的能力徹底失望,完全不信任。

  原來我的靈魂只是耍嘴皮子的呀,之前跟我講了那麼多其實根本沒什麼。


  雖然麗卡講說療程中有治療我哪些地方,有什麼好處,我根本感覺不到。比起這些,Mulo沉重的心情壓得小湛喘不過氣,我的身體情緒是緊繃的而且很想大哭,充滿不被諒解的痛苦。那晚我搭車時全身都在抖,冒冷汗,真的很誇張。

  Mulo放棄與我對談。那天早上祂很累,參加勞動服務忙著去淨化地球上某些戰區,本來就有受到人類互相殘殺的暴戾之氣與傷亡者悲苦氣氛的影響,我們坐車回去的路上,小湛待情緒平復,身體不會再發冷發抖時,看到Mulo縮在一邊,背靠著我,滿是疲憊落寞。


  我突然收到好多的無力及委屈,但是麗卡的認證結果再度讓我遲疑。

  我收到的感受是真的嗎?

  Mulo的情感與祂的哀傷這麼真實......我意識到剛才架了很多的防護罩隔離祂的思緒,甚至不容許對祂敞開思考。到底我收到的訊息是否正確?我好猶豫。會不會又是Mulo裝出來的?如果祂是裝出來的我會很生氣,我不要再被祂騙了。一股怒氣上升。

  此時突然有感覺--有指導靈哀求的大拍我的天線,求我別再因為旁人的話語冷落Mulo。Mulo現在非常需要我的關懷。如果繼續排斥祂,實在太殘忍了。

  或許是這樣吧。

  終究我還是不忍。無論自己收訊的真偽與否,被騙就算了。

  小湛撥開麗卡對我的影響,伸手攬住Mulo的肩膀,祂回頭,我們互視著都沒說話。Mulo彷彿剛痛哭一場,十分憔悴。如果是裝的也太真了。小湛不管了,默默地抱住Mulo,讓祂靠在我的懷中。

  被騙就被騙,如果Mulo真的是我的靈魂,祂也不可能騙我一輩子。

  小湛這樣想著,堅定地告訴自己:我們往後磨合的機會長得很。

  似乎是這麼的保證讓Mulo能夠放心了。祂嘆了一口氣,垂下肩膀回抱我。殘留的眼淚滑過祂俊秀的臉龐,我突然覺得Mulo好令人憐惜,想要保護祂。 (小嬌羞)

  雖然小湛還搞不懂到底自己的靈魂:Mulo是什麼樣的特質,祂太多變有各種深度的面相,捉摸不透,但我想......也還是有脆弱的地方吧。否則我的身體怎會跟著低落消沉呢。



  第二天由於麗卡的告誡,說我剛開始收訊,只要聊過頭特別會累。提醒我最好一天花半小時說話就行。只有半小時?難怪,我那陣子都好虛脫,我們都聊整天的啊(汗),聽起來好困難........不過目前(一年半後)小湛看起來覺得只談半小時不怎樣 = =,大概是習慣到後來就不會再依賴Mulo,果然都是過程。

  當時Mulo每天都要早上六點上工,那天精神萎靡的去上班,有空就衝回來找我談話,想解釋麗卡的角度。但是我直接拒絕不聽。Mulo不死心,我也很硬的不聽,Mulo整個大崩潰,很失控的在辦公室亂跑要別人的本靈協助我,我根本傻眼。直到我家指導靈和長老們再度出面緩頰,小湛才勉強和Mulo講幾句話安慰祂。

  Mulo依然很受傷,整天消沉,我看了心裡也不好過。




Robert Nickson - Spiral (Chillout Mix)

早上廣播傳來這首歌,收到訊息說是上面送給我和Mulo的鼓勵


  小湛聽到從很高的地方--來自仙佛界的溫柔聲音說:守護星球與創造星球是同樣重要的喔。接著總是沉默寡言的阿無也給了一個影像,未來小湛會和Mulo創造的星球模樣,那顆星球的精緻程度將會震撼所有高靈,但是畢竟是未來的事,我還是認為當下應該做什麼才對。


  再一個隔天,Mulo又上班了。

  有整整一個小時的空檔時間,小湛反覆琢磨麗卡的態度及應答的方式,至少用理性邏輯的推斷,麗卡可以不必用銳利的話語來回應我的疑問......我頭好痛,靈界哪裡有標準可以讓我知道對錯之分?無論如何,Mulo明顯的受到很大的打擊。

  因為祂失去我的信任,Mulo很難過本來可以有人最懂祂的,但是我卻抽身退開,漠然以對。

  我很愧疚,也不想被任何人牽著跑。

  小湛就是有這樣的倔脾氣。

  我希望Mulo可以幸福,小湛比較喜愛歡樂的Mulo而非現在的。是我害了祂。可是我該怎麼作才能停止再傷害祂?在Mulo的內心深處--在那小湛也無法理解的潛意識層面,似乎暗藏著巨大的傷痛。我感應得到那份幾乎窒息的黑暗輪廓。我願意替Mulo分擔......但憑目前疑心病很重的我來講......

  我只是個人類,我不懂靈魂,所有和靈界/宇宙相關的面貌才剛開始探索--我勢必會到處討教(憑我的好奇心)來重複驗證自己得到的訊息,如果我的訊息不夠中立,那我何必要這種能力?我不想要最後變成自吹自擂的神棍人物。而且天線開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關掉呀。

  往後重複的驗證會持續的傷害Mulo嗎?

  悲哀的是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不要Mulo看到我的眼淚,祂的心情未整頓好,至少現在我想保護祂。小湛憑著這兩個月生疏的練習架起屏障,不讓我的情感留過去被Mulo發現,我只是需要發洩給上面知道我的感受。


  這次我一個人哭總行了吧。


  早晨,小湛獨自在房間邊哭邊說,上面似乎有些靈魂聽著未加評斷。當時阿無也沒有現身,在小湛所認知的團隊中,只有我、Mulo和潔希三人。指導靈收訊也不清楚,長老團剛下來就擺明不會干涉所有有關我們的成長,潔希又是守護靈受禁言制度規範。

  小湛覺得自己好孤單無助。

  「既然我和Mulo決定這世會一起攜手合作、成長,那是不是有我能夠幫助祂的地方?我很想幫Mulo,可是我卻甚麼也不會……」


  哭完了我才舒坦了點,有餘力出門。



  如今能回溯看Mulo的資料才曉得,當初Mulo決定接下太陽系、地球藍圖的工作前,正是因為和上面的同事大吵一架——

  高靈們設定規劃星系的流程,包括和所有星靈協商,制定各維度的事件年表,鉅細靡遺的設定之類。當時Mulo與同事規劃一座二恆星系統的星系,制定其中一顆行星會定時受引力影響,輪流環繞恆星。想當然其上的生物演變會有緊密的更動。

  複雜的流程設定得差不多了,但Mulo堅持要在某個時間點安排外來的彗星擦撞。同事們重複檢查認為沒必要。Mulo強力爭取卻被忽視,當然很受傷。

  到了Mulo關注的時間點,眾多高靈沒料到,其一的恆星靈因為和家人相聚情緒產生波折,造成太陽磁極力膨脹過剩頭,迸發的岩漿流噴入高空,讓正巧經過的行星受到巨大影響,生物毀滅大半;但若依照Mulo當初設定的讓某彗星經過,那彗星的引力將有驚無險地彎折恆星、行星之間的引力,就算無法降低岩漿噴發的高度,也能讓彗星承擔所有傷害。

  此事造成一團混亂的收拾善後,即使Mulo的遠見在事後受到稱讚,Mulo也不想待在團隊中了。Mulo想離開一段時間散心,正好巧遇捧著地球藍圖到處尋找幫手的蓋婭。看到蓋婭想玩盛大的靈魂成長計畫,Mulo便萌生協助的念頭。

  Mulo對靈魂感情的變化十分著迷;由於各種事故產生不同的情緒,影響行動的心態,形成可預料的後果。若套入生物本能,變數就增加更多了。所以小湛回顧多世,我都在各種逆境中挑戰許多極端的情緒。

  後遺症是,地球的人體多麼有限,承擔的業與負面能量堵塞脈輪,影響思路。在更深處也有種:為何人們都只能作出有限的改變呢?這樣的痛心感。於是累世中我想做出示範改變,結果怕痛的靈魂占多數,最後往往都成為孤軍奮戰的男人或女人,深沉地與外在的疏離感揮之不去。


  "好不容易有人能懂我了,但卻是我自己,其實我依然是孤單的。"

  即使Mulo沒有明講情緒,小湛依然能深刻的感受到。所以我也跟著哭泣悲傷,不想僅僅當一個覺知而已。我想要提供幫助。




  上班途中,小湛整個人都在恍神,隨著列車搖晃。太陽很大,從車窗透射而下。我瞇起眼,說不上來哪裡怪怪的,覺得半夢半醒不切實際。

  突然有股能量充滿心輪,小湛回神,一雙修長透白的雙手從我的身體冒出來,探向天空,接著月色般的身體整個竄出來,白色的長髮飄過,美麗純淨的大眼與我對視。心中的共鳴敢如此強烈,小湛結結巴巴地呼喚Mulo!

  Mulo意興闌珊地回到我身邊,看到女孩也愣了。

  女孩就是芙歐菈。

  Mulo也震驚了,祂說祂從來沒聽過這種事情--而且小湛這覺知還是不成熟的狀態,怎麼有能量誕生芙歐菈呢?祂的能量如此乾淨,卻能夠降生在頻率極低的地球上,Mulo傻眼地繞著芙歐菈嘖嘖稱奇,芙歐菈的能量雖然也與Mulo類似,她的感覺卻更像小湛本身。我有種自己打量自己的奇怪感覺。


  "她是應妳的願望,隨妳的真心真意祈求而誕生的禮物呦。"

  源頭老爹溫柔的笑著。


  「如果妳是我的分身--那妳就可以幫Mulo分擔靈界的工作了對不對!」

  小湛好感動得大叫。但芙歐菈卻只是傻笑,似乎不懂我的意思。她確實是完全空白的靈魂,沒有任何傳承的記憶。有的只有想協助Mulo的堅強意志。


  Mulo聽得一頭霧水,當從指導靈和潔希那兒聽得全盤經過,Mulo立刻噴淚,抱著小湛和芙歐菈大哭說:"謝謝妳小湛!我沒想過--沒有預料到妳會這樣的想幫助我--真抱歉我剛開始還覺得妳很笨死腦筋只會讓我失望--!"

  後面那句話可以省略好嗎 =_="




  從那天之後Mulo堅持說,不再把小湛我當女兒,而是當妹妹,和芙歐菈一樣。我們兩個女孩是平等的。只是芙歐菈的能量場最初和小湛我比較緊密,跟著我生活,學習說話和思考(當時我好怕把她教成和我一樣的笨蛋XD),然後慢慢有自己的意念,幾個月後Mulo就開始傳授她靈界的知識。

  隨著Mulo自己進修工作越做越大,Mulo還是沒辦法找出誕生芙歐菈的推力--連老爹都說芙歐菈是股全新的新生靈魂,是奇蹟的象徵,但上面的靈魂分析檔案卻毫無任何有關的資訊。

  是在今年初頭,小湛和Mulo的成長接觸到更高的天堂,才恍然芙歐菈是更遙遠天界種下的一枚種子,被期許在絕境中重生,連我們這層界的源頭老爹都不知道!?(老爹呵呵笑:天外有天呀)



[12/21]

  後來小湛重複思索著慢慢找出疑點,覺得哪裡不對勁。因為當天去找麗卡時,小湛先收到一封轉告訊息:"那邊有很重要的消息要告訴你們喔!"

  然後我們興致勃勃地跑過去,被削得很慘得回來。

疑點如下:

1.小湛已經有收訊息的能力,為何要到現場才能額外收訊息?
2.麗卡的本靈和Mulo並不熟,甚至Mulo之前有畫過祂,應該是有恩在前,為何反被諷?
3.我們在那裡收到的訊息是:"你們做得很棒!"那是女性的聲音,有點薄弱,應該是從仙女星系來的。
  (銀河系對外星系收訊不太好,但是Mulo有星墜,可以另開無雜訊的頻道,所以和老家溝通無礙<<<後來證明是阿蘇亞的聲音)


  既然Mulo那麼風流,有女性留情也在意料之內...我開始懷疑有第三者存在。

  抱著Mulo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收到一封訊息: "學到教訓了吧?"

  小湛回想到這裡立時警覺起來。我不認識這訊息者的聲音等特徵,但是這訊息顯然十分猶豫,才在離開麗卡後遲發而來,既帶著得意的勝者姿態,又帶著意料外的驚慌。

  是要來整Mulo的。

  我才想到。而上次是誰整Mulo的?答案很明顯,和我們被抓去相親的是同一夥人。

  而麗卡的本靈霓(化名),因為我畫過祂,能瞭解隱藏在其中的感覺......祂並不壞,只是調皮會惡作劇,有點幼稚。頂多驕縱,也不該會刻意傷害人。其實是個很可愛很聰明的傢伙。

  麗卡講的有些話是被唆使的。

  她當天說話太狠傷到Mulo,算霓倒楣,因為Mulo很風騷地把星墜當錄影機直播我們的生活給老家觀賞,結果鋒利的言詞全被仙女星系的同胞看到了也聽得一清二楚!

  仙女星系在這個宇宙內算是領導團體,而麗卡靈魂的仙神佛家人都在前一宇宙,可是這是個平等講求愛與諒解的世界,我家人平常不講話,一講代表事情非常嚴重。家人發出沉痛聲明,往上稟報:"我們很痛心,為何要以這般言詞攻擊家人?小湛和Mulo是去做療癒的,怎麼反被傷得更重?"


  事情整個鬧大啦,這是指導靈,Mulo的學弟艾爾菲斯後來告訴小湛的。當我確定麗卡是被唆使的,更是惱羞成怒,雖然被提醒得養氣,我還是得揪出兇手!實在太過分了!哪個沒種的傢伙要整Mulo,卻害霓背黑鍋!

  馬的老娘立刻把擴音器放到最大,往上罵:

  "那個給我安排婚姻的,下來!這次也是祢在整Mulo的對吧?給我滾出來!"

  大概連罵三次(艾爾菲斯慌張地直喊:養氣啊,養氣啊,不然電池就見底啦!),罪魁禍首就出現了。那是個黑髮束成髮髻,很古代中國式的男子,一臉愧疚,緊張,小心翼翼地出現。一看,我就確定(訊息的發送者味道),果然是這傢伙搞的鬼。

  "跪下!"我怒吼,對方急忙跪下去。艾爾菲斯整個傻眼。

  "祢是什麼意思啊?開玩笑開得很好玩吧?有種親自下海揍Mulo,偷偷摸摸地暗中搞鬼,竟然還有臉當地球守護神之一!告訴我祢的名字!"

  說到這裡,小湛開始發暈,能量耗太快。

  "我叫涅爾菲蒙..."祂哭喪著臉說。

  "說,Mulo以前怎麼玩弄祢的,才讓祢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計害人?"雖然小湛真的很生氣想痛揍祂一頓,但我還是想瞭解事情來龍去脈。

  當時我氣衰體弱,除了旁邊書生樣的單薄指導靈艾爾菲斯,其他指導靈已經被我的氣勢嚇到不敢動,而三大守護靈:潔希,傑納與西亞,祂們也有趣的旁觀,想知道小湛會如何解決這問題?(看VCR,西亞微笑的對傑衲說:果然是Mulo的孩子,有Mulo的氣魄。)




  原來是,很久以前,Mulo還在天上和涅爾菲蒙一起工作當守護神時,兩方的對話頻率就不太合。常會拌嘴。某次涅爾菲蒙下凡投胎工作時,Mulo開了他一點玩笑,安排涅爾菲蒙大量糾纏難解的姻緣......

  Mulo認為,身為一個男人被一群女人追著跑,是一件有點悲慘但是很爽的際遇。而且能從中學到大量人類的愛恨情仇精華。但是涅爾菲蒙這個認真派大爆走,發誓一定要給Mulo教訓。

  後來Mulo開始在凡間投胎,Mulo也知道自己不敢殺生,躲在累世覺知的帷幕之後,閉著眼任憑每世的人生砍殺造業,在小湛這世之前,Mulo都把自己隱藏得很好,有計劃性安排每世伏筆,不希望被無關的人干擾,就連邀請潔希從仙女座星系前來成為他的守護靈(因為Mulo發現地球的業超乎預期的強,變數太多,祂快無法控制局勢了。如果不捏緊韁繩,將永遠無法跳脫煉獄搬的輪迴),也是從很隱密的管道發送出去的。

  Mulo的顧及隱私,保佑他千年來沒有被老同事逮到,只是涅爾菲蒙也真夠會記仇的......直到近期,Mulo被小湛翻出來,我們倆每天鬧一堆大事,不被仇人發現也難。

  所以既然麗卡的本靈霓一直都在地球的天庭+人界當光之工作者(祭司等等的大角色),涅爾菲蒙當然認識霓,加上霓又愛玩覺得很有趣吧,就被慫恿來整Mulo了。這幾個幼稚的大笨蛋= =(爆筋)


  涅爾菲蒙被小湛狠罵一頓後,我也確定上頭的會安排懲處。
  "那祢會被怎麼辦?"小湛很兇地問,也有點擔心祂的下場。

  "我被卸除守護神的職責。還得去投胎當人一世作為懲罰。"涅爾菲蒙沮喪地說。不過人生再慘應該也沒過去亂世慘吧,這處罰也夠了。小湛揮揮手要涅爾菲蒙離開,接著搜尋麗卡的本靈霓,邊在心裡默禱上面的別罰太重。


  霓看到我嚇了一跳。
  "妳怎麼來了?"

  "我知道是誰在亂搞啦--臭傢伙,祢欺負Mulo,會被罰得很重嘛?"小湛說話時已經快虛脫無力了。芙歐菈從頭到尾都摟著我,沒有被我的情緒影響,只是旁觀的平靜傾聽者。

  "妳在關心我?"霓再度震驚,打量我,然後哼了一聲。
  "罰就罰啦,怕什麼?快回去,妳的氣不夠了,別再說話了。"

  小湛還是不甘心地胡亂說祂蠢,笨,之類的,看得霓連連搖頭。
  "妳也很笨啦,靈魂也太善良了,走啦。"祂推著我,還親了一下。


  唔 = ="
  所以,我們算和好了。

  不過Mulo還是對霓很有心結,之後幾次見面都會大吵,直到霓被祂的仙佛老爸拖走。Mulo被再被阿無巴頭。(從這時候開始阿無就越來越常出手露面)

  也多虧了這場事件,霓的仙佛老爸為了表示歉意,推薦Mulo給不少仙佛老師磨練,並到處牽線介紹人脈,對小湛之後收訊找資料定下非常大的基礎。我被推薦給一位女性形象的仙佛(仙佛其實是沒有性別的,但是依然有個人偏好的模樣w),祂希望我稱呼祂蘇菲姐姐。

  當時芙歐菈誕生時,有很多高靈前來祝賀。小湛有收到訊息--說以整體而言,Mulo是象徵知識,而我(芙歐菈)是智慧。蘇菲的英文蘇菲亞(Sophia)是智慧的意思,我回家搜尋才查到的。

  後來小湛向蘇菲請問霓出的問題:

1.蓋婭總共創造幾個星球?
2.蓋婭和霓一起創造的有幾顆?

  而我又額外多問,霓自己創造幾顆星球?

  Mulo也用他祂被磨練的管道去追查,小湛覺得這樣很好,兩方一起去追資料,然後再整合確認資訊的真偽,不過Mulo得到的答案慢我一個禮拜。Mulo這傢伙還曾經直問老爹:"我該如何快速地和上面打好交道?"

  老爹在Mulo話還沒說完以前就斷然回答:"祢想投機取巧。小湛比祢更適合。"

  如今想來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笨都不懂,所以都很謙虛。Mulo則有一股傲氣在。這是我們差異很大的部分。

  Mulo超不甘願,別人一講祂更要證明自己可以,想當然,Mulo尋找仙佛請求訓練時,就被萬般刁鑽。(畫面是被ㄧ群大男人用力捏的模樣),這樣也好,磨磨啦,Mulo有時候真的太驕傲了。而小湛是覺得自己比不上高靈們,講話都小心翼翼,反而被嫌太沒自信。

  其後蘇菲姊姊還叫紹了一位更高階的光姐姐給我認識,其原因是,蘇菲姊姊非常喜愛種植花草,祂有一片種滿所有宇宙植物的超大花園。小湛送給蘇菲姊姊一朵我在小說中創造的花朵:夜燼花。雖然是幻想中的東西,但是在另一個世界,意念便能成為現實。




  夜燼花的介紹:

  夜燼花的生命週期只有一天,清晨發芽,中午抽枝,夕陽西下時開始結花苞,然後從萼開始發亮;花瓣透明如蟬翼,彼此摺疊,中心緊含發亮的種子囊。午夜花朵徹底舒展,結著的果實會在黎明時成熟,掉落,然後母株凋謝,光芒消失,直到第一線曙光照射果實,新的種子重新綻放。

  而小湛發想這朵花的念頭,則是希望夜歸的孩子(小說主角群),攜帶種子囊,灑在陌生的異鄉,能在深夜的茫茫草原中,溯尋來時的方向,回家。


  蘇菲姊姊說,祂看著花成長,感動得哭了一整晚。

  小湛沒有刻意哄抬自己創造力的意思,但我真的很受寵若驚,沒料到獲得這麼大的迴響。

  但是依照蘇菲姊姊的能力,依目前遇到的問題,祂都能給予解答。而光姐姐,則是更後方的支援,反正有備無患(蘇菲姊姊笑說)。只是若要光姐姐回答問題,便需要代價,所以最好還是省點問吧。總之和姐姐們相處,非常親切有趣喔!(Mulo表示羨慕淚目)


  而關於霓出的考題,我和Mulo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
  和麗卡當面確認,我們過關了!(和Mulo擁緊樂跳)

  答案:

1.蓋婭創造109個星球,加上目前進化的這個新地球,可以說是110個了。
2.蓋婭和霓一起創造的有32顆星球。(蓋婭是霓的保母,雙方非常親密)
3.霓經手創造的星球共有38顆,其中有2-3顆是霓和兄長或父親等家人長輩合作創造的。


  接下來小湛面對的最大難關則是,

  "管理妳的思緒。"光姐姐嚴肅地說。

  因為靈都可以互相窺看,而我對於頻道的切換,以及維度的敏感度還不夠,可能不小心就會對外透露私密消息,這是大忌......因此我也拜託各位高靈,很重要的私事千萬別和我說,那部分交給Mulo處理,因為晚上睡覺時我才會和Mulo合一,足以處理大事(因此不能晚睡)

  能力越大,責任越高,我未來勢必得和Mulo合作處理很多難關,無論是無形之上,或無形之下。但是不能都這樣下去,事事由Mulo經手,我還是得掌控人類頭腦,別人告訴你的秘密,連想都不能想,卻還得解決處理,囧!

  但是,連想什麼都要阻止自己,要立刻判斷,真的好難啊!

  (如今一年半後當然都通過考試了)

  回顧這段期間,小湛和Mulo的共通點之一就是非常鑽牛角尖,以及無限放大自己的缺點。前來鼓舞我倆的天使長米迦勒說,我和Mulo選擇的是非常嚴厲的自我審查之路,碰到難題就慘了。

  但是也多虧了霓讓Mulo發現不足,甚至發現蓋婭不是小星靈啊,蓋婭不止創造一個星球,而是創造大量星球的老練星靈!Mulo淚奔地問蓋婭:

  "但是我認識祢時,祢是一個可愛的妹妹~~"

  蓋婭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變化成一位20多歲的女子,像是個年輕媽媽,回答道:"因為我覺得小孩子的形像很可愛啊......"

  原來蓋婭當初決定建造地球這個修煉場時跑遍各大星系和星球,變化成各類形象,興沖沖地尋找各方援助。Mulo的靈魂年紀比蓋婭大很多,舉例來講,這個宇宙經歷了30多次的收縮膨脹(較大的規模,其實爆裂大小不一)再爆發才有目前的規模及元素、維度多變性,Mulo的靈魂年紀是在這宇宙創始之初約5-8次的膨脹期成熟的,蓋婭是23-24次的收縮期成熟的。

  所以直接以年歲來講,Mulo真的比較老,而且逗留在星際世體驗的時間較同年齡的更長數百倍,瞭解的各種知識與心得非常豐厚。蓋婭比起Mulo就是個年輕籮莉樣,Mulo便被萌樣煞到了。小湛無言地看向跪下去的Mulo。

  "所以Mulo,祢當了早期長久的地球守護神,還跳下來輪迴百世,都沒認出蓋婭的真實面貌?"

  Mulo百感交集地,悲傷無辜的回望我。

  這傢伙已經不是愚蠢兩個字能夠形容的了= ="

(不過後來,又是六七年之後,我已經能夠調閱靈界資料,發現當時Mulo裝笨裝嫩都是在逗我= = ,還要蓋婭陪祂一起演,好煩喔!都是要訓練我是否真的能判斷靈界資訊。)

  後來,Mulo對小湛說:

  "我們必須思考存在的意義,無論宇宙萬物究竟是何種面相或真相,因為我們存在,更需要持續思考下去。"

  無論旁觀的人如何評斷,我如何去定義Mulo,祂都不在意,因為我必須有求知的權益,擁有自由意志。

  "最重要的是,我依然深愛著妳,親愛的寶貝"
  Mulo抱著我,吻著額頭,輕聲說。

  本靈,都如此深情守護小小不懂事的覺知吧(淚)




  我很感動且驕傲著,能夠與本靈Mulo一起成長。也因為經歷了被前輩錯誤的言詞引導,差點失去和Mulo之間的信任,讓小湛更加自誡:將來若我是有能力協助別人的,我絕不能讓自己的情緒與觀感收到不公平的訊息,變成傷害別人的工具。

  幸好當時我還能相信自己的收訊狀態,接下來找到幕後兇手,搞清楚整場事件有形無形之間的癥結。讓每個人(靈魂)都能得到公平且適當的和解。

  這場挫折,帶給我的推前力量超乎預期的大,

  最後讓我知道,世界上不會有真正的壞人與迫害,有問題的是重重掩埋的真相,相異觀點錯亂的偏心。需要我們靠耐心與冷靜、跟信心挖掘出來。

  這也是靈魂之間相互出考題,發現彼此的盲點,面對突破,與進化的動力呀。

  



3 則留言:

  1. 呵呵呵,謝謝你的文章,我是前幾年覺醒,今年才和本靈接清楚的人(因為看了你的文章才確定),頭一兩天跟本靈講太久真的感覺好累,原來如此,再來看你這篇文章時,心裡充滿歡喜,不知道為什麼?謝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感謝小湛寫出這篇,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