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記錄者

擴展


  小湛也不只一次自問自己,為何要這麼認真的寫文章紀錄故事?

  我既不求名也不求利,更沒有將此成為本職的打算;一頭熱血著想把周遭發生的不可思議,以及內心的掙扎蛻變整理出來,總有個核心理由吧?

  小湛把疑問丟給Mulo,Mulo笑笑說:

  "妳認為妳寫的這些東西,是給現在的觀眾看的嗎?

  我們有很多的發展與奇蹟,都是要傳遞給將來看到的人。他們才是我們真正的傳遞對象。如今觀望妳網頁的人,不過是極少數覺醒將引領新時代走向的人們......我們不只做當下的事情,還包涵更多未來的層面,所以我們會盡情地帶妳涉獵各個領域,平易近人且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雖然小湛仍帶著狐疑,但還不到驗證的時間,再多問也是罔然吧。最近更有種強烈的,即使將來我不再有時間更新網站(真難想像),已準備好的資訊也能提供給所需者幫助。

  不過網路上本身就存在各種論述,同樣的疑問有各種答案,尤其是關於古文明可能和外星人有關的狀態。小湛隨便翻翻都看得頭昏眼花,而出人意料地,Mulo卻說真正的真相還未被揭露。我們見到的資訊,有的可能來自某個星際小說館的外星存有對地球的編年妄想(奇幻小說),也可能來自正規的某外星存有的旁觀記載與推論,或者平行宇宙的另一個狀態。但都不適用於當前地球真正的,時空中軸的重點記事。

  我當然好奇真正的狀態是如何了?Mulo則認真地說:

  "既然人類想要證據,我講的也無憑可證,那就免了浪費唇舌。反正外星人若真的到來,祂們就會給你們真正的記曆。但無論如何,過去畢竟是過去的事情,重點是該如何好好活著,而不是為了好奇心頻問毫無幫助現狀的問題。"

  說的也是啦。(躺)


  之前曾經和Mulo討論到每個人的角度觀點。那時後也是有位師姐談到她嚮往的師父所接觸的境界......Mulo就借用小湛的口語說著:

  「每個人、每個靈魂都有自己的審美觀,也隨著成長中途持續改變著審美標準。在如今的物質界中因為有圖片資訊被分享著,於是人們對宇宙有了初步的影像認識。但是進入靈魂更浩大的境界之內,在光與光之中,一切的滋味及體悟皆為內心轉化而來的心得--也許你愛紅色的花,別人更愛藍色的花,

  於是在一個完美的同層次花園中,你們所見的花色截然不同,因為完美就在各自心中。
  各個宇宙層次都有其奧妙的規範及茁壯的課題,吸引眾生前去探索擴充自我。那是來自內在的養分哪,外在的比較與嚮往再也不重要了。

  你,你就是你自己。你擁有自己的宇宙充滿的一切深邃並持續創造祂。別人的宇宙是屬於他們的,而在彼此相對之下,你又將會驚異奇異性的觀點碰撞出與眾不同的花火:給對方,也給自己。

  這是充滿無限創造性的擴張時刻!你的獨一無二與他者的獨一無二,使彼此擁有相對的成長模式又截然不同。所以別抱著嚮往的執著崇拜別人的經驗——那並不是你的經驗,你的經驗正等待你去創造祂,並由於前輩的領導,灌注更多的養分,變得更多采多姿。」


  曾經也有一次,小湛向Mulo詢問知道越多的狀態,究竟會到達何種境界?我對自己想知道什麼就能獲得答案(不包含我個人的人生未來問題)的權限,也會感到膽怯和遲疑。知道這麼多是好事嗎?

  Mulo則用一個畫面,某個多邊形來做示意。祂逐漸增加旁邊的邊與角,邊和我解釋(小湛是圖像思考型的人):

  "生命自會解釋自己的存在意義並保持平衡狀態,也就是成為平均角度的多邊型。當靈魂知道得越多,角度越廣,角與角之間的間格相對縮短,便會趨向圓形,但不會完全成為圓型。

  更多的角度代表妳有更多的面相,擁有多重省思的角度可以相互比對,定義自己、成全自我的衝突與矛盾.......若這麼假設:源頭是包含一切的完美的圓型,我們只能努力去達成近乎相似的狀態,然後在我們極度接近這狀態時,更外圍的源頭(另一種空間內的圓型標準),就會促使我們朝更遠大的方向去成長。學習永無止盡,我們永遠在追尋成長的極限,而經歷,也是最豐美的果實。"


 
  Mulo和善地說:

  "而我也在與妳的接觸中持續地學習著我們之間的牴觸與各種面向......妳(覺知)的存在會讓我(本靈)更深思自己的作為,像是這些對話。妳代表著一般大眾的所知,而我則以俯瞰的層次嘗試解讀--但我們又為一體,在整體中有著統合與新知的重複推磨。

  妳我都是一面鏡子,在我們認識的宇宙開創範圍中,如此互動的際遇是新奇且充滿反思的,我很珍惜這份經歷。想說的也遠遠超出這些。

  妳甚至可以放掉我的評論去用妳的角度接觸別人的領域,我並不介意。真的,妳對外的碰撞,再與內與我的討教,讓我更瞭解自我可以開拓更精采的一面。宇宙不只是往外,也是往內無限的延伸。

  我永遠期待將來的發展與視野擴充、改變的可能性。我曾經所說的可能保存、也可能被不同觀點推翻;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很愛妳,一如愛整個世界,所有宇宙的歧異性及精彩的發展。那就是我之所以存在的理由,永恆無邊的愛。"



  有做的服務:

   尋找本靈的方式 (已結束不再開放)
  《星界守護祝福》 (開放時間:不定時於FB粉絲團公告登記抽籤)
 

  小湛沒有做私下的諮詢服務,我相信生活與因緣都會給各位答案。現在網路媒體很發達,若有緊急狀況,很多地方都可以求助的。

  推薦:
  全台合格心理諮商機構:
  http://www.twcpa.org.tw/pubic_4.php
  免費諮詢電話:
  http://goo.gl/nlHcq2

話很多很吵的生活雜事分享
粉絲團在這邊

湛宇天夜

8 則留言:

  1. 這個圖好漂亮。。。想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_@

    回覆刪除
  2. 聽過一輪提及妳的大名,但我沒有強求自己一定要發落妳,因為也不喜歡造成別人的困擾。今天在搜尋生命之花時,恰巧進入了妳的地盤,我想…應該是緣份到了吧…((羞

    回覆刪除
  3. 我的宏願就是把湛的文從頭到尾看一遍,餵養內心對生命和宇宙的好奇。但湛寫文速度超快,我有點跟不上。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Mulo
    但是近期的文章
    是否Mulo沒有出現了!
    以前的文章,在未來的現在
    我剛好 看到了 ^^

    回覆刪除
  5. 在看完《地球守護者》之後,在搜尋《三波志願者與新地球》類的關鍵字看到了你的文章,看來宇宙要提醒我事實遠超過我的想像,謝謝你的文章,將會持續造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