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本靈與覺知的連結更新時間


舊稿


[12/09]

  小湛特別衝回臺北,興沖沖地準備去板橋看IMAX-3D版少年PI。公車站的對面是家養雞場,現場正屠宰雞隻。

  當第一隻開始慘叫,Mulo的臉就變了,翅膀全部縮起來,我趕快帶他離開現場。但是Mulo好像又有點遲疑,沒有跟我走。結果第2隻雞掙扎時,Mulo就開始哭了,眼淚大把大把的掉......

  潔希立馬切掉小湛和Mulo的連結,Mulo哭得都蹲在地上,沒辦法說話了。我只能摟著祂,卻也說不出安慰的話。





  肉體降生來到世上,本靈必須保持客觀。

  以防在規劃好生命藍圖之後,若同步體驗到覺知的痛與不捨會想隨時修改。但若世界上的一切安排都可以這樣隨意更動,那太陽也能隨時熄滅,地球可以不要留在這個軌道,星星可以任意墜落.....這個宇宙就不會有秩序和生命存在了。

  就算Mulo在地球投胎幾百世,當過將軍國王或是殺手,祂一直以來都隔離與覺知的同步感受,透過我理解世間的輪廓。如今Mulo跨出腳,完整純潔地站在地球中,想和小湛一起同步體驗,卻毫無遮蔽。

  祂感受著我們早已麻木習慣的殘忍。


  Mulo喃喃地說,人為什麼沒有聽到動物的哭喊呢?
  牠們這麼痛,為什麼捨得殺動物?
  只因為好吃嗎?
  難道世界上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了嗎?



  Mulo就這樣哭了半小時......小湛只能默默陪祂哭完。

  後來到板橋看了少年pi,某些落難場景讓小湛的心揪起來,就換Mulo趕快抱著我說別怕別怕。電影結束後,Mulo的陰霾煙消雲散,開心大喊要推薦給星際議會的成員看。


        祂的情緒彷彿小孩單純,笑的時候好開心,難過又哭的痛心疾首。原來高靈就是這樣呀……甚至有點難理解 。我們人身似乎比較容易沉溺在一定的情緒中。

  Mulo說那是失去當下的察覺了,像是把傷持續拉遠,陶醉在受害者的感受中,呈現所有人都對不起自己的狀態;或者反之,沉浸在歡樂的享受不想面對世時必須承擔的壓力與責任。我們人類可以不必這麼極端,而是要練習放下,每一時刻最好當下的事情,接受此時自己的感觸。無論是好事壞。這都是經驗的一部分。


  
  之後小湛很懷疑也好奇,本靈與覺知之間到底有多少隔閡啊?
  如果都是隔開的狀況,那我幹嘛得一直療癒?

  Mulo笑說,本靈雖然可以在當下跟覺知的感受分開,保持冷靜地旁觀,讓指導靈等團隊協助人身度過困境.....但那些受挫的傷與能量場還是存在的,Mulo就會讓這些傷痛累積到那世結束,一口氣全部收下來承擔,閉著眼咬牙忍耐,捱過就好了。

  後來小湛去給其他認識的本靈寫問卷,請天庭幫忙發送調查,發現大家的狀態都不同!

  有的隔三天就資料同步,有的隔一周,有的一個月或是半年......因為就算是平日生活,日常總是有打擊或者特別影響情緒的狀態,那些都會大範圍的改變能量場;意思就是,時間分隔的越久去同步,接收忍受的壓力與不適都會加倍。

  最後問卷回收回來(蒐集目標為輪迴已有20次以上經驗當人的靈魂,約五千萬位),平均而言都是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回收的居多。頂多撐10年是奇葩(有兩位)。


  而一生結束,一口氣回收的只有Mulo。

  看人家殺隻雞,就可以善良得心痛得大哭,那我整輩子濃縮下來不就.....



  小湛沒辦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狀態(Mulo也不給我看),所以我去問其他人的本靈關於Mulo的決定,聽到的靈魂都面無血色、全身顫抖說:

  "那會很痛--痛到會死掉啊!不,是死十次都不夠吧!唔喔喔喔聽得我都好痛喔!"(全身捲曲)


  好吧,我還沒有透漏說Mulo每世是如何規劃慘死的。我家果然是變態等級的。Mulo嘆氣說這輩子就沒有了啦,現在兩個月或三個月就跟我同步一次了,就算祂不想,樓上的同事與長老都會特別盯著提醒祂要善待自己。而過去那麼苛刻的行為,其實只是想省下同步的時間在靈界多加班幫助別人,天啊別人的問題才是問題?總之家家都有難念的經。

  額外說,守護靈和指導靈固定每天寫觀察日記回繳,有的外聘指導靈和靈性老師是3~7天內繳回,仙佛老師不用。



2 則留言:

  1. 馬克這篇,非常重要的一個歷程。

    回覆刪除
  2. 我都忘了指導靈和靈性老師要寫logbook。不敢想像自己每天幹的蠢事,除了阿卡西紀錄,還有其他觀察存檔。OT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