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龍朋友









  過去小湛家附近的域靈.白龍每天送我上班,因為太熟了,我就送給祂一個名字。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名字彷彿一件衣服,當龍兒滿心歡喜地接受後,祂……祂居然變得更大隻,更有力量了囧"

  源頭說,名字是項贈禮。小湛替別人找回本靈時也會尋找適當的稱呼。名字像是鑰匙,開啟靈成長的另一扇大門;小湛有再和老師確認無誤。






  小湛常常和龍兒磨蹭著玩,仔細看,發現龍的鱗片是長橢圓形片片交疊的,其上有許多弧狀紋路,就像干貝般的炫麗光澤。而龍角不似鹿茸(以前的錯誤認知),而是由鋸齒狀的細小鱗片包圍成的。龍角是地位的象徵。龍的長幼順序可以從鬍子長度--角的長度與分支去判斷。而體型大小可以任意變化,所以不準。

  以前我想偷摸龍兒的角,祂就齜牙輕咬了我一下,不痛但是有嚇到......Mulo就故意摸一把,當龍轉過頭來Mulo就擰住祂耳朵,兩方便樂得扭打在一起。那時小湛就看到--隔著好久好遠的時空,當我/Mulo還是教育龍的仙人時,就經常和小龍們鬧著玩,在低雲飄過的高山草原上打滾……

  其實剛開始是小湛藉由送名字的藉口--這個理由來捉弄祂,故意多摸龍角兩下。龍角長大有鱗屑,小湛不過是拍掉摳掉渣,再輕親一下,龍兒便發出嬌喘。Mulo一臉難看。"別叫這麼淫蕩好嗎?"(直接)
  

  "快抓快抓啦~~~~好嘛好嘛?"
  白龍在地上連環滾,像吃了木天蓼的貓一樣。


  然後服務完後的白龍居然號召同伴一起來抓抓(這傢伙),很快的我和Mulo旁邊躺滿一堆扭動的龍,直到Mulo受不了大喊:"夠了夠了祢們!以後每天限量十隻!"

  ......所以,我們和各方龍群的關係迅速增溫(?)

  也瞭解龍群主要分為紅龍,藍龍,金龍,黑龍,白龍,黃龍這6大分支.......小湛接連認識6位老大,原來祂們也都是Mulo的舊識。大家齊聚一堂,而這一切竟然是從"抓抓"開始的 =_=


  如今,這頭白龍隨著小湛換工作搬家也跟來都市,本來小湛擔心習慣鄉下氣氛的祂適應不良,沒想到龍兒奮發向上,發現都市有更多的活可幹,可以幫助更多眾生,便更積極進修--現在已經超脫域靈的身分,在Mulo的教導與介紹中,已經可以來往行星之間,替更高層次的太陽系龍群服務了。


  白龍忙得樂在其中,雖然偶爾才能相見,但想到我們都可以成長得如此迅速,提供幫助,也覺得這樣的生活更有意義了。

1 則留言:

  1. 過去小湛家附近的域靈.白龍每天送我上班,因為太熟了,我就送給祂一個名字。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名字彷彿一件衣服,當龍兒滿心歡喜地接受後,祂……祂居然變得更大隻,更有力量了囧"
    ---------------------------------
    想到小說漫畫「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的情節也有類似,主角給魔物取了名字後,魔物就會獲得主角本身的魔素能量祝福而進化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