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穢氣之流







  其實人們多少都有收訊/直覺的能力而不自知。某晚小湛和小妹聊天,小妹要去洗澡前站在玄關,突然繃起臉說:「姐姐,我每次來外婆家站在這裡,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妳看!」

  小湛倒是沒注意到這回事呢。我感覺一下,就安慰小妹說:「不是阿飄啦,是氣流動不順。別緊張。」

  小妹很猶豫地看看我,並不是很信任,但還是乖乖去洗澡了。





  小湛繼續站在玄關口,也覺得那兒不對勁。確實不是阿飄的問題……我也渾身冒出雞皮疙瘩。玄關並非風口,過去我又都粗心大意地忽略。真詭異。

  Mulo知道我在懷疑,但甚麼也沒說,要我自己去查原因。小湛站著屏氣凝神,直接詢問域靈。這方的域靈姊姊帶著眾多小域靈嚴肅地指著地下,小湛很意外地繼續深探。


  地表上很多氣流,有自然的風,亦有靈界的靈氣脈絡。確實就如同方開始告訴小妹的,地表氣流不順,顛波傾斜地往旁邊繞——是由於來自更下層的、被淤塞的氣。一查可不得了,竟然是人類文明前的更早文明的意識體。



  小湛看到當時的台灣才剛被地殼擠壓露出水面,是座海上的小小島群。

  當時的文明也有各式戰爭,有許多倖存者飄洋過海逃到島群避難。但敵人緊追在後,用類似核彈的破壞性武器滅絕所有生命。不過可能是哪裡出了差錯,敵人也受到牽連,死傷慘重。


  這股淤塞的氣即來自亡者的怨恨與苦痛,敵對的魂魄仍在靈界衝突相對,間連影響其後的生物(並非人類)衝突,重複在這塊土地上廝殺相奪……穢氣越滾越大,產生了意識。當祂仍茫然地摸索自己存在的意義時,來了一個魔。魔利用/說服這股穢氣,反過來將打算淨化的當地域靈吞噬。在魔與穢氣茁壯到幾乎合一時,一名菩薩及時趕來阻止,將魔驅逐而走。魔被當時的天庭收押,而菩薩在深入瞭解狀況,發現穢氣其實並不壞,便刀下留人,試著讓穢氣瞭解天地道理。


  穢氣在菩薩的耐心教導下,逐漸被感化,也醒悟過去自己的盲目。然而穢氣過去實在殺噬了太多的域靈(後續求證:靈魂不滅,那些域靈都被消化成很小微弱的存在,幾乎失去意識地攀附在穢氣內在),罪業深重,徹底消化掉業力需要漫長的過程。

  然而,應付魔就讓菩薩非常勞累了。菩薩見到穢氣有改過的機會,便一再留下,拖延休養的時間,將身上的光施予穢氣,無怨無悔地淨化著。

  穢氣從未如此深刻地感受到愛。祂也深深愛著菩薩,感激菩薩帶給祂的全新認知——在各方域靈未減的仇視下,只有菩薩是祂唯一的信任。


  但是有一天,這位菩薩突然在穢氣面前被一群高靈強制帶走。祂們連解釋的時間都沒有。

  穢氣既憤怒又絕望,傷心地想自己究竟哪裡又做錯?所以得受到愛人被帶離的懲罰?

  然而祂仍牢記菩薩的教導,菩薩告訴祂不能施加旁人痛苦,更不能恨;祂無話可說,也再無吐露的對象。於是穢氣心碎地沉默了。隨著時代演變,文明跌宕起落,祂仍遵守和菩薩的約定不再興風作浪。然而祂多麼心痛,想念著菩薩,想再見祂一面,只想跟隨祂繼續修行……


  "我好想見祂,我想知道祂在哪裡?菩薩過得好不好?祂還記得我嗎?我一直在等祂回來……"

  小湛聽著穢氣從淡漠的語氣述說,到激動哭泣著,連我的心輪都隨著共鳴抽痛。"我可以用我的身體幫祢哭嗎?"我眼眶泛紅地問。


  "別亂來,別亂來。這沒用啦。"Mulo終於打破沉默跳出來阻止,穢氣苦笑。"妳讓我哭有何用?但是謝謝妳,謝謝妳找到我,願意聽我說話。"

  "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呢……祢也不能卡在這裡不動。對吧?"小湛問源頭,源頭化作的老爹形象點點頭。

  可是穢氣只想聽那名菩薩的話,不願接受別人的建議。小湛束手無策,只能站到一旁,看Mulo打算如何解決。



  "祢必須懺悔,祈求所有域靈的寬恕。"Mulo說。

  "我願意。只要菩薩回來,要我做甚麼都願意。"穢氣說,跪著用力磕頭,朝這數百萬年來看守的各方域靈們道歉。域靈們凝重地圍著穢氣,檢視祂是否真心。

  "祢也必須承認過往的錯事,並替此付出補償。"
  Mulo再說:"留在這裡百萬年是祢的選擇,並非必須承擔的勞動服務。"

  "若能讓菩薩回來,我願意做任何事,要我毀滅也再所不惜。"穢氣匍匐在地,淚流滿面地大聲宣示。到了此刻,再憤怒不語的域靈,都為之動搖。



  "最後一項條件……祢必須饒恕自己。"

  Mulo來到穢氣面前,僅一揚手,便有股微光托起祂。穢氣詫異地望著Mulo,一時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所有時代的變化皆為各種際遇的總和,祢在必要的關鍵點做出的選擇,決定各方靈體成長的磨練。祢等待的時間與自責,已超出最嚴酷的責罰了。"Mulo寬慰地說,朝上指道:"我替祢把祂找來了。"


  只見天際飄來一朵祥雲,一名瘦弱的菩薩在更多的菩薩圍繞下到來。菩薩朝穢氣揮手,很感動被如此惦念著。穢氣驚得以為作夢了,張口結舌。

  "祂必須回到自己的故鄉休息,現在也未完全康復。"Mulo心有同感地說:"地球有許多的艱困時期,都有眾多菩薩高靈普渡眾生到超過極限,結果被困住回不了家,必須進入輪迴休養。結果成為人的課題一個接一個,太多菩薩都忘記自己的身分。幸而救助祢的這位有祂的夥伴支援,在最危急的狀態下綁回去休養。那對祂來說是最好的決定。"


  穢氣已經哭到無法言說。祂猛點頭,釋懷了當初所愛被帶離的割捨之痛。

  溫暖的光降臨,源頭溫柔地發言道:"是祢離開的時候了。願意繼續和菩薩修行嗎?"

  "我願意、我願意!"

  穢氣淚流滿面。此時Mulo要穢氣承諾的那些話,成為一股力道鬆懈了綑綁穢氣的枷鎖,祂逐漸輕盈,浮現色彩,本來被同伴緊抓著的菩薩,也終於被允許接近輕盈的穢氣。

  "我就知道祢會醒悟,我就知道祢能得道!"菩薩激動地感動哭著:"上天哪,感恩您的慈悲。感恩各位的寬恕。親愛的孩子,我以祢為榮!"

  穢氣深深地,再朝菩薩磕頭。祂們相擁而泣。


  小湛早就在旁邊拿面紙抹淚了。

  又是一個因愛得救的完美故事。即使歷經劫難,穢氣可以離開地球,但還是得進入其他更適合的星球繼續修行。而菩薩也和祂約定好,會定時去探望。

  "祢不覺得我們這次好像變成媒人之類的嗎?"小湛不禁肩推Mulo。返回辦公室繼續工作的Mulo長嘆。"還好啦。只差沒謝禮了。"


  老爹就白了Mulo一眼,Mulo便不敢再吭聲。

  但是小湛有注意到,Mulo的辦公桌上新增穢氣和菩薩的合照喔。祂們笑得好開心呢。



  不過嘛,靠近外婆家的玄關依然不太舒服。Mulo說這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後遺症,癥結處理完後調回去也需要時間,幾個月或幾年。但是,總比沒處理好多了吧(笑)。


9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小湛太讚了!雖然還沒看完所有文章,就已經讓我成長許多,也解答了沉積在心底的成串疑問。不論是舉手之勞的小事或撕心裂肺的回溯故事,有歡笑有淚水,妳的愛及無私,一切都讓我感動不已。謝謝妳,我愛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XD
      忘了補充這篇"穢氣之流",半年前去外婆家住時,我又站回那玄關感受,縱然氣流還不是那麼平順,雞皮疙瘩的感覺已經沒有了。我又來回晃幾次確認,再發現到穢氣走了之後,當地的域靈們已重新規劃轄區,把這已結痂的傷痛處納入往後繼續滋養的重點......直到氣脈再無波瀾。祂們的工作好偉大啊。

      刪除
  2. 我也好喜歡這篇喔~~好感動 ><"

    回覆刪除
  3. "地球有許多的艱困時期,都有眾多菩薩高靈普渡眾生到超過極限,結果被困住回不了家,必須進入輪迴休養。結果成為人的課題一個接一個,太多菩薩都忘記自己的身分。"

    看到這裡很感動, 我們都是被愛著的, 謝謝分享和指教.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湛的故事分享,每每都讓我感動的淚汪汪。感謝有您!

    回覆刪除
  5. 看著文章,腦袋自動腦補成小說外帶畫面……XD
    一直覺得菩薩很像靈界心裡諮商師…………

    回覆刪除
  6. 這算是風水上講的煞氣嗎?

    回覆刪除
  7. "地球有許多的艱困時期,都有眾多菩薩高靈普渡眾生到超過極限,結果被困住回不了家,必須進入輪迴休養。結果成為人的課題一個接一個,太多菩薩都忘記自己的身分。"
    是說這些高靈只是分身迷失了,但是本靈還在天上規劃藍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