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麻雀










  眼角瞟到路邊地上有甚麼東西。是預感吧,否則和柏油路差不多顏色的塊體在小湛這大近視眼中看起來是一樣的。

  所以小湛經過後又回頭多瞧一眼,是個小麻雀的遺體。





  我愣了半晌,腦袋訊速閃過許多處理方式。然而,住家附近沒想到有任何空地可掩埋。Mulo提醒說,連天大雨已經讓遺體貼緊地面,處理可能會更支離破碎。

  唔...... 

  Mulo說沒關係,放著吧。不過還是有我們可以處理的部分。


  幾隻餓鬼趴在遺體周圍,鳥兒靈魂膽怯地站在旁邊。大概是低頻靈的影響,沒有天使與龍接引祂離開。

  "來吧,小朋友。"

  小湛呼喚,祂聽到了,好奇地跳過來,接著飛上我的肩頭。有點沉重,或多或少被影響了。再拖下去可不好離開了。

  "妳要帶祂回家?"Mulo好奇地問,並非反駁,反正我們家什麼都有,也沒差XD

  "先遠離那些餓鬼再處理。"我回答。不過小湛發現,早就有幾位圍捕大隊的天使埋伏在附近,遺體是誘餌。當我們一走,就直接上前逮靈了。原本小鳥在事件之後就會被送走,但是既然我們路過,順便幫忙也好。

  我回家後,家庭小精靈驚呼:"小湛妳帶客人回來啦?"

  小鳥新奇地飛到祂們旁邊,過低的頻率讓小精靈縮了一下。

  "我要請龍帶祂走,現在不是玩的時候~"小湛連忙分開兩方,然後開始幫小鳥淨化,等祂靈魂輕盈了,我家附近的藍龍就過來接手。

  "妳怎麼還把食物之外的小東西帶回來?"藍龍笑著,又有點擔心的模樣。大概是怕小湛哪天糊里糊塗把更糟糕的東西帶回家(笑)

  "沒事沒事,偶爾一下,幫個忙吧?"我把小鳥交捧給祂,藍龍嗅嗅,沒問題就點點頭說:"跟我來吧。"

  龍的氣息很清新溫暖,小鳥立刻迫不及待地跟上去,開心地啁啾幾聲,盤旋後離開。


  "一般人若碰到這狀況,也可以向遺體給予祝福,天庭就會聽到下來處理。現在效率真的超迅速......"Mulo話還沒說完,那隻小麻雀又飛回來了!


  "咦?怎麼啦?"小湛驚訝問。

  如今渾身發白光的小鳥過來蹭著我的臉說:"手續處理好了,我再等一下就可以到別的星球進修瞜~~"


  "喂喂,別隨便跑掉啊!"

  藍龍氣急敗壞地回頭揪住這小傢伙,小麻雀摟住我的脖子不肯走,這個奇妙的熟悉感是怎麼回事?"走了啦!"藍龍拖走哇哇大叫的小麻雀,還嘀咕著:"妳家的怎麼都這個樣子........"


  哇哈哈哈,別這樣說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