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活靈

圖片訊息:蛻變轉化





  小湛搭交通運輸工具前,突然想去洗手間。女廁有四間,多走了兩步,小湛立時感受到親子間有位正摀面痛哭的無形婦女。

  平常天線都是省電模式,除非刻意,小湛也不會感受到阿飄與仙佛等。突然間這麼明顯感受到婦女的存在,就知道工作上門,得去處理了。(眼神死)




  小湛正是那種走到哪淨化到哪的移動式人形清淨機。當天到處奔波有點累了,真想繞到另一間廁所去,但想到有靈在痛苦,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協助……好吧,既然給我遇上了,牙一咬,就跨入親子間,先打聲招呼。

  "妳看得到我?"

  那婦女停止哭泣,又驚又喜地問。

  "哦是啊,用看的形容不對啦,是感覺。不介意我解決生理需求吧。"小湛邊掛著包包,感覺到婦女站到一旁,期待地等著我能提供協助。不想惹事的小湛把手往旁邊一擺,露出職業笑容說(客服人員樣):

  "我這裡認識不少天使仙佛,西方與東方的管道皆有,若有興趣投胎請洽客服專線……"

  說時遲那時快,小湛的手上突然浮出紫色橫條彩帶,上面閃亮出一排靈界白光文字,接著有美麗的天使露出相同的微笑映襯。

   喂,祢們天庭反應也真快啊呀。

  小湛瞬間噴笑,迷迷糊糊的精神也清醒大半。

  可是婦女無動於衷,依然苦瓜臉。

  "人家不是一般阿飄,妳認真點。"

  Mulo敲了小湛腦袋一下。大概覺得我快睡著了(確實)。

  嗚,不是一般的阿飄?所以難怪正常流程沒用嗎?小湛沉思著感覺分析。嗯~~耶?不會吧?


  "祂是活靈!"我震驚地確認。活靈就是指身體還活著的,可是魂魄(非本靈,是覺知分裂)溜出來的狀況。怎麼會這樣呢?

  而天庭早已備好資料拿來給我看了。

  "求求您,請找回我的兒子,我的心好痛……請幫助我!"婦女又繼續哭了。


  這是一場車禍的後遺症,事發地點在附近的街口。

  小湛透過靈視看到,當時這位婦女牽著4歲的幼兒過馬路,結果一輛機車從巷口衝疾駛而出,兩人閃躲不及,小孩遭撞到,頭部著地。而肇事者回頭看到小孩倒在地上,趕緊加速逃離。

  母親的心在那時碎了,魂魄脫離而出。

  即使緊急送入醫院,男孩也腦內出血,傷重不治。

  母親日日夜夜哭著無法接受事實,沉浸悲傷之中,尋找更多的理由蒙蔽自己。開始認定孩子還活著,只是被誘拐失蹤了,而那脫離出來的活靈,也就依使這樣的意念,持續尋找失去的孩子。


  瞭解事情的經過,小湛努力轉動愛睏的思緒,釐清能處理的部分。"雖然妳是活靈,但其實和阿飄的頻率差不多。而妳的小孩……"

  Mulo阻止我說出亡故兩個字。好吧,小湛一翻白眼,繞個圈子繼續說:"總之目前的狀況祢們是可以相見的。那個,誰能幫我把小孩的靈帶過來?"

  待守的天使等待多時,立刻找來小孩的靈魂。

  原來車禍之後孩子的靈留在醫院內,因為醫院的阿飄多,好壞皆有,小孩就很害怕地躲入角落不敢被發現。

  那是如何被找到的?小湛有疑慮地看向Mulo,Mulo臭屁地哼了聲。"媽媽談到小孩,我就能知道小孩的靈魂特質頻率了。不管躲到宇宙何處我都找得出來。只要告訴天使位置,把靈帶來就好了。"

  真方便的天賦。有這種上司底下的人會哭死好嗎。

  當婦人與小孩再次相聚,小湛也準備離開廁所。

  可是事情還沒完呀。雖然婦女釋懷地充滿感激,小孩在祂懷中卻哭著:"媽媽,我好痛!

  "嘿,不好意思打個岔。"小湛看不下去,只好多事地繼續排解問題:"妳沒看到小孩在哭嗎?"

  "沒關係,沒關係。媽媽在這裡呦,乖。媽媽在這裡,沒事了。"婦女置若罔聞地抱著孩子說。


  小孩依然繼續哭泣:"媽媽,我好痛……"

  難以置信地,母親的氛圍就像爪子,攫住小孩靈的腦部。看似在幫祂治療,但其實是在亂搞……想融合成一體?我突然感到噁心。如果現在不解決,小湛都可以預見事情的嚴重性了。活靈抓著亡靈像什麼話?小湛再次表示出必須要讓小孩做決定時,婦女的臉突然變了,黑青、扭曲地怒吼:

  "誰都不准奪走我的孩子,祂是我的寶貝!誰都不准帶走!"


  小湛頓時無言。
  我也不覺得害怕,惡靈和魔都見過了,倒是第一次知道活靈也能變成如此低頻。

  此時天庭遞了張小便條紙,小湛才恍然大悟。

  那婦女花了許多年求子,這男孩是她高齡花費大量金錢與痛苦作試管嬰兒才終於生下來的。豈料發生憾事。

唉,執著……

  婦女瞪著我滿臉怒意,小孩被她的濁氣裹得密不透風。她懷的孩子是來報恩的,想當然並不想害了母親。孩子的本靈也很憂愁。

  "我這樣說好了,來。"小湛心平氣和地勸道:"小孩發燒生病了,就要看醫生對不對?"

  婦女聽了,想一想,不情願地點頭。

  "雖然妳想保護孩子,給祂最好的照顧,但妳畢竟不是醫生對吧?"我們一起看向小孩,男孩持續哽噎:"好痛,好痛喔……"

  婦女束手無策,摟著蜷縮的孩子不知如何是好。她無力地流淚,最後噗通跪地。"拜託,請救救我的兒子,請救救祂!要我做甚麼都願意!"

  "妳說的呦。"小湛大鬆一口氣,母愛真的很偉大。"我們請觀世音菩薩來幫忙吧。"

  於是我倆彼此祈禱,觀世音菩薩騰彩雲而來,一束金光照向男孩,小朋友欣喜地跳起來。"媽媽,我好了不痛了耶!祂說要帶我到天堂去呢,我真的能去嗎?"

  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婦女抹淚,捏捏兒子的臉,親了一下。"祢可以,祢可以去。"作母親的見到孩子平安快樂,即使有那麼點分離的不捨,菩薩的光輝也讓她卸下心結。婦女感激地匍地磕頭。觀世音菩薩從淨瓶中以枝葉灑下甘露,使她更加平靜,濁氣全部消失淨化。

  小湛也被灑到了,涼涼的好像薄荷(?)萎靡的精神都好起來了!


  於是菩薩便帶著蹦跳的男孩離去,婦女也在兩位天使的攙扶下起身,我倆互拜祝福,天使就把婦女的生靈帶回肉身中。小湛有點擔心地繼續以靈視觀看,婦女本人原先都坐在椅上恍惚著發楞,如今已逐漸回神。

  雖然沒辦法完全意會靈魂合一的前因後果,但是她本人將會逐漸清醒,也會接受小朋友已經平靜走掉的事實。

  真是比想像中難搞的案件呢。
  即使不過只是上個廁所的時間罷了(苦笑)。事情來了,到哪都得解決呀。

  回想時,家裡也來了一對活靈與亡者死纏不放的父子。讓小湛傻眼的是,竟然是我幾世以前的父親和哥哥。

  因為疼愛我們的父親去世,哥哥從此悲觀地酗酒。作妹妹的我有自己的家庭要顧,實在沒辦法去開導兄長。結果哥哥找所有可以麻痺自己的事情,酗酒、賭博、周旋在女人之間(我都懷疑那是借題發揮了),花掉父親留給他的所有遺產,還跑來我夫家要錢,被夫家的人拿棍趕跑,最後流浪天涯餓死在路邊。

  我們的父親自從死後,就被哥哥的活靈纏得不敢離開世間。看到兒子如此淪落,亡者多麼心痛無力。


  小湛先先哄勸那世的哥哥活靈(活著時分離的,根本沒意識到身體死了)站開點,再請老父親大吐苦水解釋一切,邊看資料確認。在一番也是很複雜的交錯排解,終於讓哥哥意識到祂有自己的人生要走,不能依賴在別人身上。

  然後我們就帶哥哥看祂那世的結局,清醒的哥哥羞愧不語。Mulo接著帶祂去看目前祂本靈所規劃的人生——是個被關在精神病院的女子。小湛和前世的哥哥倒抽一口氣。

  因為當時覺知跑掉大半,靈體不完全。可是本靈還是得繼續去體驗(這是祂的課題),結果接下來的每世新人生都跌跌撞撞,恍惚失神。這世的她在東歐,從小就被帶入精神病院治療,連一個句子都無法拼成,她的雙親也痛苦不堪。

  哥哥對今世的自己好抱歉,終於醒悟決定要自己承擔所有的責任。最後也請來那世當妹妹的小湛覺知,妹妹氣急敗壞又灰心意冷,環抱雙手根本不想干預。當她看到哥哥的改變,也終於釋懷了。

  而老父親也放下心中的負擔,開心地和我們告別。


  小湛那世的覺知終於能夠安心了。小湛繼續用靈視看,哥哥的活靈被帶入女子的身體,祂的本靈開心地趕快修復縫隙,而女子也從恍神的狀態眨眨眼,突然站起來。

  身穿治療白衣的她猛拍鐵門大喊:「放我出去!我知道我是誰了,我的名字是——」

  小湛很欣慰地看到醫護人員詫異地趕來,面面相覷。

  "接下來就不必看下去了吧。"Mulo說著就關掉視窗,省電節能。


  沒想到幫助別人,最後也會療癒到自己,甚至過去有緣的親人呢。天庭工作埋伏筆的各位也太厲害了。


  這是小湛今日最大的感動。

1 則留言:

  1. 「放我出去!我知道我是誰了,我的名字是——」
    這句話讓我想起神隱少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