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某人本靈.阿恆




星系守護天使.阿恆



  阿恆是朋友的本靈。

  (Mulo:孽緣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Mulo和阿恆結識於星際大戰。星際大戰不是影集那個,雖然好像很類似,但是為了學習課題設置的。因為在天堂中靈魂們都完美無缺,靈魂皆想要找到自己的獨特性與個性,便參予這場規劃,無分靈力大小全跳下來玩,在會受痛、失去的場景中,思考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每個靈魂參加星際大戰的次數並不一定,小湛有認識一位大姊就參戰五次才找到靈魂對自我的定位。從此教訓之後,在宇宙的輪迴世、各星球的星球世中學習所欠缺的條件,成就自我,持續進化。

  星系守護天使阿恆和一般的靈魂不同(Mulo又是另一種團隊關係的),大天使們有獨立的天使成長系統,專職守護星系的秩序,。在這個宇宙內,銀河系中央的恆星群便是孵育靈魂的溫床。每隔數億年就會一次群體大爆發,靈魂如星火誕生而出。一顆恆星可能會孵育千億顆靈魂。

  而大天使們的特殊之處,即是一顆恆星只誕生1~2名大天使,通常都是一名居多。其能量的強大可想而知。拉菲爾大天使就曾給小湛顯示祂們誕生的畫面,像超人衝出恆星表層,然後恆星便爆炸消失,這精采的效果是怎麼回事啦XD

  不過在星際大戰內所有的條件都是平均的,如同來到地球一樣……阿恆本人看起來就是一般普通人,熟了也才會察覺到那股霸氣。


  許多太高層下降的高靈都吃不消地球的複雜生活,因為太靈性、飄在物質之上,用另一種角度來說,就是人們會下意識地去奪光,欺壓、霸凌等等。所以前段看來如此帥氣,先別羨慕;來到地球,高靈都是去吃土的

  阿恆因為某些事情失去翅膀,跌落地球。因此來地球的任務就是修復翅膀尋回力量。


  雖然阿恆人身孩子如何表示她家阿恆多麼寡言沉默,然而在作畫的途中小湛感覺到的完全不是那樣子:


   "把我畫帥一點。"
  阿恆抬頭挺胸地站在桌邊指示。只是那張臉,只是那張臉而已,我重畫三次祂才滿意。

「我一定有銀色飄逸的長髮、帥氣冷峻的容貌,就像Final Fantasy VII裡的賽菲羅斯。」當事人開心地說,然而小湛看看阿恆的模樣,「我所目睹的,妳的本靈是亮橘色的短髮。」


  「祂審美觀有問題啊?橘色的頭,又不是南瓜?」

  對方震驚表示。想當然大受打擊。小湛哭笑不得。「不不,我看到的不是單純的橘色,是火焰那種……我覺得很美呢。」

  然後我倆隔著螢幕沉默一會兒。

  「妳照妳看到的畫,別照我的要求。」對方最後說。

  結果,阿恆在桌旁頻頻出主意。例如小湛覺得坦胸露腹不太好想多穿點,阿恆堅決不要:我覺得這樣很帥。"阿恆酷樣說。甚至連薄紗都不肯加。

  可是上空啥都沒好空虛,沒有陪襯的話只是一個裸男,Mulo便建議添一些飾品,更有氣質。

  畫出來之後,小湛就起雞皮疙瘩了。也是因此才知道自己有把對方本靈的能量場描繪下來的能力。然後也因為作畫,瞭解阿恆的本質即是恆星,名字亦是類似的,因此我們直接稱呼祂是阿恆。

  阿恆如果睜眼的話雙眸是碧綠色的。不過這快一年畫靈繪下來,小湛發現黑髮與閉眼這兩個條件,通常意指能量尚未完全穩定,有可以期待的寬闊成長空間。

  如今回顧,這張阿恆已經是快一年前畫的了。真的很懷念也頗感激有祂的靈感,才挖掘出這項能力。
  
  不過團隊默默說:"那是因為妳很好心啦,心意正直當然也能幫別人找回他自己的能量了。人沒辦法給出自己沒有的東西呢。"





  再到了2020年,時光飛速,小湛想起往事追問Mulo,我到後來才記起我的靈魂Mulo很早以前就是「宇宙規劃團隊」的成員,簡而言之就是規劃好多個宇宙包括各方星體與眾生的成長流程,大致設計宇宙小至設計原子或者更細微的層次都囊括在內。也因為屬於研究者,為了確保生命流程的設計穩定,所以Mulo常常會加入各種輪迴來體驗與做筆記觀察,等輪迴結束之後再到上面與同事開會調整時代流程的細節。

  所以「星際大戰」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加入許多衝突的場合,確保各方體驗的人才在極端的情緒下還是照著生命藍圖進行自己心靈經驗的累積與轉化,而不會給了超出所能承受的事件。

  可是當時遇到阿恆本人,以及畫出阿恆的圖畫時,Mulo根本都沒講這些細節,搞得阿恆本人覺得Mulo是小弟,然後他是大哥一勇當先。我覺得很不公平欸,想起當事人一臉得意的樣,就很打抱不平。

  Mulo則拍拍小湛我的腦袋說:「我啊待在這個宇宙太久啦,根本老人家大場面見多了。看到小朋友在那邊搶著當老大、急著要證明自己很偉大很厲害非常能罩,他喜歡就給他當個過癮。我老早就看開了,沒在乎誰大誰小的競爭關係,再說,我在旁邊鞠躬哈腰也覺得有趣,平常知道我真實來頭的眾生都嚇得半死,難得我可以玩家家酒當個小兵,何不為樂?」
 
  呃,好啦,只是我以人類覺知的立場會覺得這樣很委屈袮嘛,那麼辛苦做了那麼多事情還被誤會,會讓我很難過的。尤其早期Mulo都瞞著我不談祂的工作與來歷,結果都是隨其他人講,講的我都懷疑自己的靈魂了。

  我解釋了我在意的點,Mulo才驚訝地說:「欸真的嗎?別人胡說八道你還真的放心上啊。我以為你跟我一樣把那些話當屁放了。」
 
  沒有啦!我們兩個還是差很多啦,大笨蛋!我一直都很介意啊!






6 則留言:

  1. 需要邀請才能看到阿恆啊~

    回覆刪除
  2. 六年人事幾番新。
    人和靈魂亦然。

    回覆刪除
  3. 哦哦哦~2020又更新了~讚讚讚
    我也要全部再重看一遍XD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替mulo抱不平阿~但也更佩服mulo的寬容與大氣

    回覆刪除
  5. 發現有更新還蠻驚喜的,湛湛文章真的好多RRR,每次想看完都看不完,這次從頭開始試試(^^♪

    回覆刪除
  6. 閉眼、黑髮⋯⋯,確實能體會那種隱隱的內斂、成長空間的蓄勢狀態象徵!好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