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回溯】永恆的禮物







[2013/04/13]

  某天Mulo突然想起甚麼,從旁邊拿出一個小錦盒說:"來,這給妳。"

  小湛一打開,裡面是個鳥類飾品,突然感到好懷念,Mulo就說:"這是好幾世以前所擁有的禮物。裏面投注的感情很強,我就保留下來了。正好,可以拿來修復心輪。"

  小湛感覺著這枚頭飾,感覺充沛的溫暖擴散胸膛......回想中,開始看到畫面。




  是在波斯吧,那世的我是一名婦人,這枚頭飾是身為工匠的丈夫送給我的定情禮。我們合作經營很小很小的珠寶鑲嵌工作坊,生活樸實,也有一雙兒女,非常滿足幸福。

  那時的我因為做粗活的關係,也因為長久的辛勞而不起眼。丈夫常常勸我戴上他的禮物,我都捨不得說:唉呀,我那麼醜又難看,會污辱你的作品呢。所以都謹慎地收在抽屜深處。



  後來因為戰亂,我們不得不舉家遷移。



  丈夫被徵招參戰,我們顛沛流離多年,孩子們也都長大成家立業了,當戰況稍緩,婦人與孩子終於能夠回到故鄉,卻遲遲未有丈夫的音訊。

  當我已屆八十多歲,成為一個老奶奶時,仍經常捧著這個珠寶頭飾掉淚,常常站在門口守候,還堅稱:我相信我的丈夫會回來。




  想當然嘛......

  過世時,這禮物也隨我下葬,不過很快地就被盜墓賊偷走了。

  然而實質的物品,確實可以因為思念與愛,轉化成一股能量與記憶,隨著靈魂繼續轉世,永垂不朽。好感傷,也很感動,深刻地體會到那世夫婦的深情牽絆。



  難怪這世小湛小時候,看到媽媽有個類似的鳥類別針,喜歡得無法放手。但同時又有種"我的不是這樣子,雖然很像,但不是它"的悵然若失感覺。

  小湛捧著Mulo收藏的禮物,慢慢地畫出它的模樣,逐漸填補那份空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