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朋友的用處


小湛



  那天小湛莫名地想到朋友Hen,並不以為意,也沒開天線去查勘原因。天剛全黑我就接到Hen的電話,原來她有困惑的夢境不知道該如何解讀,這夢鮮明地與即將到來的婚姻有關,對她非常重要,小湛便聽她講述著,開始解夢。



  詳細內容不便多說,但在我開始理出一些端倪時,就看到Hen的本靈萊恩憂憂地說:"我好想祂喔。"

  喔~~!原來是因為萊恩下來地球太久,超出預計的時間(不忍心眾生受苦,就一直留下來輪迴幫忙),無法回家與親愛的靈魂伴侶會面,得憂鬱症了。

  本靈相契的靈魂伴侶不等於我們這世人的覺知心宜的條件對象,每世人們的伴侶幾乎都在更替,是為了學習許多課題材才牽引靠近的規畫。我就分析Hen近期的心理狀態,再和萊恩的焦慮搭上線,讓她理解兩者之間的潛意識造就的夢境關係,化解其中的疑點與心結。



  「萊恩好可憐喔,我不能幫祂忙嗎?」恍然大悟之後,Hen同情地問。

  「妳的身體和氣還不夠呀,沒辦法把萊恩的愛人接下來相聚,只能等未來更強壯吧……」小湛無奈地說,這時候Mulo突然插嘴:

  "三八咧,這種小事說一聲就好啦,朋友當假的啊?我來拉能量場讓祢們相見吧。"



  小湛聽了一愣,雖然不懂Mulo要怎麼辦(我和Hen相隔半個台灣),還是把話轉述過去。Hen安靜了一會兒,在電話中驚喜大叫:「有光耶!剛才我眼睛一閃,感覺不一樣了!」

  小湛便搜尋萊恩在哪,果然,見到萊恩和愛人緊緊相擁,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唔喔超閃的,太甜蜜了我眼睛都快瞎了(遮眼)。我再詢問Hen當下的情緒,她認真地思索一會兒,確定不知所以然的焦慮已經化除了,我們倆大鬆一口氣。


  約莫幾天之後,小湛又想起Hen。只見萊恩蹦跳地前來,笑容滿面地問我怎麼啦?小湛不禁虧祂:"如何?和愛人相處得如何?"萊恩立刻滿臉通紅,哈哈哈,好純情好想玩弄祂喔。

  此時Mulo突然發聲:

  "欸萊恩,祢有聽說最近宇宙規畫處正在整理一件棘手的案件嗎?"



  小湛約莫從Mulo的口氣中得知那是一件很瑣碎,很煩人,連Mulo都不想幹但是非得處理的無聊工作;萊恩在霎那間轉身就逃,而Mulo早有準備地把手拉長(這是如來佛擋悟空嗎),抓住萊恩的肩膀,呵呵笑說:

  "小子,欠了我人情還敢跑?"

  ……萊恩就一臉絕望地被拖去幫忙了。(大笑)


  原來是Mulo引導我想到Hen,再把萊恩引誘過來,好出奇不意地逮住祂。

  "祢超有心機的。"小湛皺眉看向Mulo。

  "朋友就是這樣用的呀。"Mulo語調輕快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