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氣之圖





  偶爾小湛會讓身體的氣來畫畫。

  不是氣功老師舞,而是身體~散發出來的能量。在和舞溝通之後小湛才明瞭,就算我們練氣功,大腦就算無法理解也會很聰明地記下你最常表現的動作,也會讓你誤認為,似乎有所動作就是在正確地練氣功了。這是頭腦的問題。

  再來就是身體細胞散發出來的能量,全身自然的氣。在多練功的狀態下都會活絡起來,但是身體長有這份力量之後,就很、想、玩(沒有控制中樞),"哇大家一起趕快把氣散出去好好玩喔~"<這樣,很小朋友的想法。小湛之前練氣功就是如此,動作很大,但是氣都散得很快,我也沒有自覺囧"

  意識到有老師帶領之後,舞每次都冷不防地提醒:"不要亂動,叫身體冷靜,也管好妳的頭腦,甚麼都不要想。專心看我!妳只能專心愛我一個

  ……真是修練呀Orz





  就像這樣一層一層的,慢慢進步才發現,眼前又有更深的道理需要去解析放妥,鍛鍊更多層面的自己。

  昨天畫圖時,小湛就請頭腦關機,把平常的審美觀隔離,舞在一旁看,我就坐在蠟筆前讓身體的氣去找想要的顏色。



  好玩的是我發現身體是色盲(笑),我睜眼選和閉眼選的顏色並不同,身體就像五歲小孩,任性而且沒有邏輯性地說:"我不管,我要這個顏色!"或者會晃來晃去(舞就又提醒我叫他們別鬧)說:"人家想要別人手上的顏色!",可是當朋友把筆放回來,身體又說:"算了,我要拿旁邊的筆。"


  有這麼幼稚嗎?= =(Mulo笑著說是天真)


  不過難得讓身體去畫圖也就算了,小湛乖乖地收妥情緒,放給氣去挑色亂畫,就畫出這個樣子。畫完還想開心地摔筆,喂,那是人家的筆啊!(及時克制)


  我抱著畫,先努力地排除掉剛才的手感,再重新去審視;高靈們也湊過來七嘴八舌地討論,我聽到的答案有:饗宴、精采絕倫,等等。最後小湛還是跑去給老師鑑定一下。老師看了微笑說:「妳呀,就是活在右上角的1/4區域,妳的光流洩而下散佈出去。這些能量是會動的呢。」



  哦喔?小湛倒是沒想到這樣解讀(還是我總是想太多了?),好奇地拿回畫轉去,閉眼再睜眼,用靈視力看……耶真的欸,有光暈浮在上面。

  這樣一講,要濃縮成簡單的解讀意義也很難呀。那就維持這樣吧。好開心喔w(蹦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