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神獸像







許多百貨公司前面的雕像不是石獅,像是台北101大樓就是豼貅。傳統中豼貅是招財進寶的象徵,網路上可以查到更細的我就不講了。


  有時候小湛出去逛街和朋友會面,總是會路過廟宇、飯店、辦公大樓等地。某個台北市中心的辦公大樓內部有水池,就有一對麒麟守著。因為麒麟雕像很少見呢,小湛不免多看一眼(當時正趕著搭電梯),結果那對麒麟察覺有人可以感覺到祂倆,立刻衝來打招呼要摸摸(超可愛的啦w)。



  朋友也就問起小湛為啥要在大樓內放麒麟哪?我問了一下,原來水可以聚財,也會招陰,只好找一對神獸來鎮壓。而選麒麟的關係,是因為即使豼貅也會聚財可是太兇,麒麟不會殺生對大家都好。石獅是守廟的更兇猛,就不用講了。


  後來又是因為逛街,小湛到了約定的路口等人。旁邊有家酒店和招待臺。我也是無意中瞟見門口放了一對豼貅。因為被漆得金光閃閃的不多看也難,豼貅收到小湛的電波豎起耳朵,互看了眼,晃著翅膀,搖搖擺擺地走過來--哦喔,這走姿太逗趣了!立刻讓我心花怒放!

  祂倆就陪我一起等人,果然是見慣大場面的,即使年幼但搭訕手法了得(然後兩隻都被Mulo 敲頭警告:別亂來喔)......總之,小湛還是忍不住又親又抱(其實我也是毛手毛腳派的)。


  以後大家若在路上見到神獸雕像們,可以在心中揮個手打招呼,靈敏的人,應該很快就有種心暖、得到愛的回饋的幸福感呢。

4 則留言:

  1. 那些貔貅像沒開光也會入貔貅靈嗎?

    回覆刪除
  2. 之前去沖繩偶然看中一對獅子,不知怎地就想買回家(有點超出預算但還是很想買下)。後來回家之後,心情低落時看到那對獅子,就會感覺好一些。擺件也會有靈性嗎?還是是種能量震動與自己相近呢?

    回覆刪除
  3. 我對廟宇的任何神獸的雕像或者是哪裡的路邊神獸雕像都覺得特別可愛,有總傲嬌的fu,總會朝祂們笑笑、摸摸...

    回覆刪除
  4. 下次如果記得我也要打招呼,太可愛了!就算麻瓜沒感覺也沒差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