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回溯】母獅Mamu






[2013/06/24]


  小湛逗著貓咪杜可玩,喜歡看貓咪懶散中帶著無奈的反應。杜可瞇著眼任我翻過來翻過去,最後總會不厭其煩地舔毛梳理。

  杜可陪小湛四年多了,我在和杜可玩耍的過程中,看到一個畫面--金色的草原中有株低矮的老樹,底下躺著一頭威嚴又美麗的母獅,以溫柔祥和的眼神凝視著我。

  靈視訊息突然被打開,小湛便停止玩貓,坐下來好奇地檢視這訊息的來源,搜尋母獅的背景。




  起初我得不到任何回應,而畫面仍在,小湛又低頭看著杜可翻滾,突然產生異樣的想法:

  若小貓是頭小獅,我會用大掌輕輕撥弄牠,用濕潤的舌親吻舔拭,在小獅玩過頭時會先兇鳴一下,若還繼續鬧,我會張嘴壓住牠柔嫩的頸,警告小朋友別太放肆,應該要遵守規矩。通常這時候,小獅就會哭著哀求說:

  "對不起,Mamu,請原諒我。"

  小湛猛然意識到這是我曾經當過獅子的覺知!Mamu就是我那世的名字,像尊稱,意指獅群偉大的母親。


  "可是獅子吃肉呢。"小湛猶豫地嘀咕,光想到我會生吃活剝動物,不禁一陣發寒。

  "人也吃肉呀。妳還吃了很多世,和我有甚麼差別?甚至,比我還過份。"Mamu不以為然。Mulo沒有打擾我們,但我知道祂也在聽著。

  "為什麼說我吃葷食時比掠食動物過分?"
  我抗議。目前小湛是Vegan,可不代表不能替過去的自己抗議。Mamu眼睛眨也不眨。"因為妳的選擇只是填補好吃的慾望。想看看我狩獵的狀況嗎?"

  "呃,不了......"小湛畏懼地說,Mamu卻還是展開一個畫面。偌大寬闊的金色草原中,斑馬、羚羊、野牛像是巨大的蟻群分佈,數量驚人。當牠們移動時,大地也為之震動,空氣嗡嗡作響。

  Mamu率領母獅群,藉著煙塵與搖曳的長草隱藏形跡,悄悄逼近。
  小湛不自覺地抓緊Mulo。

  "瞧,"Mamu磁性低沉的嗓音說;

  "跟隨我的視線,女孩。看到斑馬了嗎?那頭身上有濁氣烏黑的小可憐,牠是我們的目標。"

   "咦?"

  小湛震驚地望向靈視中的靈視,在母獅Mamu的眼中,她所目睹的萬物都有繽紛美麗的氣場,其中有幾個特別烏黑,充滿負能量。 "真的嗎?Mulo?"我想再確認,這又是新的體驗了。

  "對。"Mulo肯定地說:"跟隨她的引領。"


  "妳不必看過程,我只是要讓妳知曉,獅群等掠食性動物的存在,是為了化解高階生態鏈的負能量。群體中,總會有幾個靈魂/生物承擔著業力……來自四面八方的,可能是動物過去世的苦痛,或者生態的壓力影響。業力需要紓解,也需要誰去承擔控制,免得擴散失衡。"

  Mamu的聲音非常平穩,寬慰我的不安。我逐漸信任她是睿智的,便放下戒心,謹慎地發問:"但是那些動物死時會很痛苦的。妳的態度讓我相信妳有感情,難道不會不忍心?"

  "這是我的工作。"Mamu像是早有預期我會這麼問。

  "妳曉得嗎?在狩獵之前,我們會祈禱。是的,請求獵物在過程中不至於受到太多的折磨,而我們也會盡快結束痛苦。所以我們力求快狠準,這並非殘忍。這是職責,成為掠食者的靈魂在下來之前都做過協議了,不只對彼此、對生物,還對地球母親及源頭效忠。我們也會有該承擔的業的部分,但是業就像河流,妳不能因此堵住河流。

  河流或許會氾濫,但是若有既定的疏通管道,就能產生可預期的狀況,轉而灌溉、滋養一切萬物。若妳體會自己即為萬物之一,就不要迴避業。甚至要感到榮幸,因為妳如此有才能,才會讓自己成為業的管道,成為河中的一枚水滴,帶動流動及循環。"


  這句話讓我感動,一時間難以回應。
  即使Discovery和動物頻道拍攝許多野生動物的生態,卻照不進牠們內心的智慧。


  "告訴我獅群的文化。"小湛請求。

  "提到獅子,人類倒是會先想到那群花俏的騷包男。"Mamu哼聲冷笑,小湛半晌才意會到她講的是公獅。"公獅很帥呀?"

  "哦,辛苦的狩獵活動以及家庭責任都由我們女性負責,牠們只要晃著那龐大的頭毛走過來走過去,擠眉弄眼一番,迷倒年輕的女孩們就好了。除了帶給我們愉悅,維持領地不過是證明牠們還有番用處,可以消耗多餘的贅肉及荷爾蒙影響,省得給我們惹事。"


  Mamu的嘲諷有夠直接,小湛笑歸笑還是心想,如果我曾當過公獅感想或許不同吧?

  "Mamu是別人給妳的稱呼嗎?"

  "是其她母獅取的。在我當上獅群的女領導之後。"Mamu沉思道:

  "或許還有其他靈的建議。那世我沒空理會靈界,我有很多工作。我收集、整匯獅群,當時全球氣氛的影響……雖然我們所在的區域離人類主要聚集地(歐洲)隔著海洋及大陸,人類彼此自相殘殺的恨意、負面情緒還是會擴散全球。獅群也會受到影響,不再只吞食負面能量的生物,而是濫殺,變得像人類一樣。所以我和有相同使命的靈魂下來處理這部分,教導迷失的獅群回歸正途。我活了很長的時間,後來,連獅群之外的生物都以Mamu稱呼我。"

  "請繼續。"

  "連我將逝世時,也要求獅群分食我的身體,我看得到自己身上累積的穢氣。"Mamu靜靜地說:

  "我告訴孩子說我將成為牠們的一部分,也將化為牠們的勇氣。但是有孩子哭說,Mamu,這違背獅群的常理!我們不吃族親血肉。但我說,萬物都是我們的血肉,我從小教導牠們祈禱即是為了這一刻,也為我祈禱,做相同的事,而且永不忘記。"


  "牠們真的照辦?"小湛膽戰心驚。

  "我很欣慰。"Mamu微笑且充滿驕傲。

  "這決定夠震撼,得以讓獅群記得傳頌,記得我教導的規矩。而我也記得那棵樹皮扒滿爪痕的老樹,斑剝的樹影,濃郁的青草香。我在誕生的地方到來,也在相同的地方離去。


  滿滿的獅群,成千上百,跨越領域地盤毫無爭執地容忍彼此,皆是為了分得我肉身的一部分。而牠們流的淚比我的血還多。我留在樹下看著獅群遺留骨塊離開,

  禿鷹群前來致哀,我很意外牠們也呼喚著:Mamu,即使生前我們相互排斥,而妳依然令我們敬畏。牠們做得很好,把剩下的部分處理乾淨。然後鬣狗到來,圍成一圈替我歌唱,說是帶來遠方族長的敬意,雖不悅耳,我依然感動。

  鬣狗走了之後,野牛群到來。再來是斑馬們,許多的生物………美麗的朋友們。牠們舔拭土地,帶走一部分的我,告訴彼此也告訴後代,關於一個母獅Mamu的故事,牠就在這裡,永恆存在。無論生前亡故,我們都盡己所能分擔美好與苦痛。"

  Mamu說到這裡,再多的平靜也掀起波瀾。堅強的她也感動落淚。

  小湛的內心同樣彭湃不已,只是仍有疑問。

  "我不是故意打岔,不過,潔希怎麼肯讓妳逗留這麼久?我以為守護靈在肉身過世後會立刻把靈魂/覺知帶走。" "我很堅持向本靈Mulo請求,讓我確定獅群是否記得教訓。"Mamu得意地說,眼中散發光彩。

  "Mulo往上稟報讓我留下觀察一陣,潔希去放個假,直到Mulo確定下一世的藍圖,我才真正的離開,心滿意足。"




  那天下午,小湛抱著虎斑貓杜可回顧過去覺知Mamu的記憶,還以為聽到的是殘忍兇暴的故事,卻得到充滿智慧的感人話語。在這之後,小湛檢視人類對其他生物的觀點不禁汗顏:人類真的比動物高尚嗎?


  最後這些動物向Mamu證明愛無分彼此,橫跨種族的界線。
  感謝Mamu的分享,讓我看到地球願景呈現的天堂模樣。






[06/26]

  自從翻出Mamu的記憶之後,小湛只要看到杜可就產生好想舔........

  "啊--慢著,要我舔杜可像什麼話!!!"小湛抱著頭哀嚎,Mamu卻覺得我的反應很有趣。"舔小貓是天性呀?證明妳的愛。"

  "不!我現在是人,休想!!"
  
  "逞強什麼啦?"Mamu笑得好開心,根本是故意的!Mulo的惡趣味全表露無遺!(Mulo表示:躺著也中槍= =)

  "話不是這樣說,我現在有雙手可以抱,可以搓可以揉,這樣就夠了,何必舔?好噁!"我大聲抗議。光想到滿嘴毛,哦天哪。

  "重點是氣味呀,氣味。把妳的氣味留在牠身上,或著盡情感覺牠的氣味......."

  "夠了,停止,我們不要再談這個了。"小湛受不了地拒絕。以前翻出覺知的後續都很好玩,現在這個我可怕了.......媽呀。

  "試試看就知道了。"Mamu還不死心。

  "想都別想。"我堅持舉牌否決。





分享影片:

GoPro: Lions - The New Endangered Species?

  剛開始拍攝草原時勾起當過獅子的回憶:粗糙的草葉及肉墊踏過紮實的莖根大地,沁涼的清晨水霧草香,奔放且逐漸增溫的風.....一瞬間懷念起好多久遠前的,自由且奔馳的愉悅。

  看人與獅蹭來蹭去的心好癢啊w
  以前也曾想望當野地生物學家的(僅次於獸醫的志願),現在也只能看影片乾過癮囉~

1 則留言:

  1. 看得好感動……動物們
    從來不知道在靈界的觀點中,捕食的過程是這樣的。
    下面那個人和獅子相處的影片也真的很奇妙,而且還不止跟獅子有緣,居然連鬣狗都不會攻擊他,那眼神之溫和的……我喜歡動物,影片看得很開心。

    我想這個人一定充滿正能量,不會被選擇做為食物。獅子會攻擊人的話,說不定是看到那傢伙充滿負能量,也需要淨化一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