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Mulo與鳳凰






  Mulo當初跑來地球,是來協助/觀摩蓋婭的創造。蓋婭有感於宇宙中太多小靈魂困於低頻率中,便發願創造出一個天堂來供大家學習成長,因此全宇宙奔波尋求大家的協助,Mulo也就是過來幫忙的成員之一。



  剛開始過程很好,非常美妙,各方仙佛、天人高靈與星系、星球守護神也就是神獸們,共興盛舉。大家覺得在這麼大的恩惠中小靈魂們應該嚴以律己,因此合力制定地球的業力輪迴(每顆星球都有輪迴,遵守的法則都不同,地球是非常嚴格的),再來大家一起跳下去玩,嘗試看看效果如何。


  充滿光與愛的高靈們帶著全意志輪迴幾次,滿意極了,這段過程有數億年。

  Mulo仍在上面觀望(這層次會是未來的天庭),看來看去心底也踏實許多,心想:"五維度也沒多可怕嘛,感覺還不賴。"


  Mulo是創造星球的見習生,不過呢Mulo充滿熊懷壯志,覺得要創造就要一口氣做出最棒的東西,帶給親朋好友們驚喜。Mulo跑來地球這件事沒多少人知道,其實大家也不擔心Mulo,因為Mulo太愛玩了又充滿好奇心,平常就會不見蹤影好長一段時間,跑到各種風情各異的星球輪迴體驗,大概都在7~9維度中遊玩,累了就回家鄉晨星,繼續當仙女座的星際大使,膩了又再出去逛。



  地球剛開始的設定就是從五維度開始,這是非常物質化的層度(可以感受到水的黏稠度)。Mulo離開熟悉的維度之後,就進入我們所瞭解的宇宙--星光散布在無盡的黑夜裡。

  Mulo不習慣這種空虛,被限制的空間感,疏離的光,以及寧靜,靈與靈的對話變得私密。高維度的世界裡大家都是擠在一起熱烈分享的。

  

  每個靈魂最初都是從六維開始,可以選擇要往上提升,或是往下體驗。Mulo一直都是往上走的,就算是六維的經驗也是太久以前的事。加上宇宙持續擴張,源頭的創造永無止盡,熟悉的事物皆在變遷,Mulo就像站在搖晃的船隻上低眼瞧著黑深的海洋,擔心跳下去溺水,或是抓不到東西。

  Mulo不是膽小,而是膽子太大一個人跑過來,加上祂心高氣傲地準備闖出一番事業,可不想在陌生人前出糗。銀河系的規矩與仙女座星系截然不同,認識的人相對稀少,Mulo並不想被朋友發現,就是想保有秘密嘛XD


  Mulo花了番功夫避開與熟人接觸,當祂在天上觀望好了,下定決心,就把自己放在偏僻的仙境中投胎,化作凡人。不過那時候的凡人可以說是我們所認識的仙人,Mulo仍謹慎地帶著天上的記憶下來,做好苗頭不對就閃的打算。


  當時蓋婭已經創造出地球的各色龍族長,族長們也在培育各自的群體。來自宇宙的神獸們熱情地傳授龍群經驗,同時神獸與守護者們也以蓋婭給予的地球材料繁衍(半肉身投胎,一半是光),要以嚴密完善的制度管好地球上的小靈魂們。

  Mulo請蓋婭保守祂身世的秘密,Mulo也沒有和神獸接觸(沒辦法以前幹過外交大使被認出的機率太高),就乾脆當小龍們的保姆,陪祂們嬉鬧打滾,教導生活規範、守護者基本條款(Mulo家晨星就是訓練守護神的,教起來得心應手)



  Mulo的朋友很少。
  所謂的朋友就是可以放心地聊到宇宙中過去的談話對象,老鳳凰便是其中之一。



  其實小湛看到老師的第一眼,就很莫名地想說"好久不見"(笑)



  沒想到是這麼久以前的緣分呢。當初和老師見面時,老師就有說她一直在觀察我和別人的相處方式......嗯,老天,寫到這裡小湛才想起來,因為工作室總是充滿人...都在排隊等老師有空諮詢。而我初到陌生場地,就是警戒地豎起耳朵專心聽,感覺這裡的人有某種類似於我......但我並不想坦然的緊迫感。


  一大群人熱烈討論陌生的話題,而小湛夾在其中等待自然尷尬。雖然老師偶爾會投來目光,而我也會以禮相對點頭,整體仍舊不自在,幸而周邊的書架上有書,我挑了一本隨意翻看,但大多時候都在聽(看書像是豎起屏障的動作),警戒,分析我到底來到甚麼怪地方?


  在終於等到老師替小湛把脈手查看身體狀況時,就輕聲說:"我一直在觀察妳和別人的互動。",就沒再說了。我當下聽不懂其中含意,現在想起來,馬上打了個哆嗦XD



  好話題轉回來,小湛如今可以想起和老鳳凰的相處場景。當時老鳳凰可不老,祂美麗得宛如彩虹,羽翼七彩繽紛,一揮翅膀即足以蓋過半片天,當時就是非常厲害的領導人物。而且,教訓人非常有威嚴,這大概就是為啥很多人都怕老師的關係了。




  Mulo告訴小湛,鳳凰是仙女座星系的守護使者之一,前來地球是來幫忙整頓太多的靈獸(有的會爭地盤,有的會相互計較,並不是真的和平美滿),因為祂資歷極深能力超強,可以壓制局面控管秩序,總之是古老時代的進步大推手之一。

  Mulo想再低調如浮雲都沒辦法,鳳凰每天飛來飛去聽取各方消息,知道有個凡人在祂的轄區外教導龍,就親自過來會一會。

  兩方第一次接觸場面火爆,因為Mulo怎麼都不肯承認身分拼命裝傻,行程排滿的鳳凰沒耐心地斥責,乾脆自己去掉資料,赫然發現被擋住,警覺到Mulo可能沒想像中簡單。在經過幾番切磋鬥智之後(很長一段時間),Mulo打賭輸了,也覺得對方夠信任,便不介意透露出一點資訊。




  既然Mulo和鳳凰都來自同一個星系,不熟也混熟了。有些工作上的事情沒辦法和底下的人抱怨(權威是有必要性的),可是朋友之間就能夠放心地閒扯淡大吐苦水,祂們大概就是這樣的關係。

  當時的仙人能保持永恆不老,但是Mulo想嘗試衰老的滋味。這讓鳳凰很吃驚。即使那個時代的凡人可以活個幾千年,最後都會面臨死亡。鳳凰以為Mulo要回家不玩了。


  Mulo的回答則是:

  "我覺得已經夠啦,既然小朋友們該學的都學會了,我們還抓著權力幹甚麼?放祂們去飛吧,我已經能安心地去面對自己的課題。地球的規矩很有趣,我想隔離天上的記憶重新學習去體驗,到時候年老的我,心境是否與現在不同呢?"



  結果......Mulo還沒老死前,發現鳳凰也變老了。

  小湛所看到的那場景是--在煙雨朦朧的湖邊,老人瞠目結舌地看著羽毛失去光彩,顯得狼狽的鳳凰振翅而下。




  Mulo好半晌才回神大叫:"幹嘛學我啊?"

  老鳳凰哈哈大笑:"好傢伙,說得對,我們也得持續成長啊。"


  Mulo嘀嘀咕咕碎念著,老鳳凰還用腳輕踢了Mulo的背(鳳凰真的很大隻,一隻腳就有一個人高,更別說當時的凡人身高都破200公分)

  兩方不客氣地吐槽,坐在湖邊交談許久,日升日落,霧散了又聚集,霞光滿天,雲絮紛飛。



  最後Mulo往後躺下,在柔軟的草地上挪了個舒服的位置,雙手擱在胸前,閉上眼睛說:"以後不要想我哦,想我也不會來找祢的。我已經和蓋婭約好要在地球玩個徹底,不會再管靈獸與天上的事,要專心去當小蝦米了。"


  Mulo就這樣放下第一世的身體,靈魂往上飄。小湛朝下可以看到鳳凰朝我眨眼,抖了一下被晨露沾濕的羽毛,踏著優雅的步伐朝聚落而去,掀翅起飛。


  清幽的綠茵湖邊只剩下安詳闔眼的老人,和落在柔軟泥地上,一排深刻的鳥爪痕。
  空氣中瀰漫的不只是霧氣,還有那麼點感傷吧。



  後來小湛問老鳳凰阿翔:"既然這是那麼久以前的故事了,為什麼我看到祢仍然是這個模樣呢?就算是靈獸,在我面前也會以人的模樣現身,大家都比較喜歡天堂美麗的形態不是嗎?"

  辦公中的鳳凰喬著鳥喙上的粗框眼鏡,若有所思地說:

  "我大可恢復原有的炫麗模樣,那或許可以更輕易地懾服對我有成見的傢伙,可是……這份外在會形成驕傲。衰老不便的形體,更會提醒我去慈悲,有同理心地憐憫弱勢者。妳認為外在重要,或內在重要呢?"


  老鳳凰笑笑,繼續低頭忙著。



  雖然小湛幫老師畫了張阿翔的人形模樣,不過阿翔說那是私人禮物,不想公開,那就遵照祂的意思囉。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煙雨朦朧的湖邊,老鳳凰與老仙人,象徵著慈悲與智慧
    把酒言歡笑談當年
    是離別,也是開始

    很有詩詞意境的畫面,沒有畫出來很是可惜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