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天庭改革(2/2)

舊稿




  當老師(老鳳凰阿翔)率隊衝入天庭之後,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有一番爭執,於是小湛就關掉天線留Mulo獨自處理,自己繼續專注工作。約莫半小時後,小湛才想起這回事。

  "Mulo,怎樣,搞定了嗎?"

  "不……"Mulo的聲音很為難,驚慌不已。"互罵得很兇耶,我該怎麼辦?"

  "啊?吵得很兇?我聽聽。"

  小湛拉長耳朵,頓時可怕的喧鬧整個打過來——彷彿失控的重金屬搖滾樂,我立即關掉。"怎麼回事啦,為什麼變成這樣?大家不是都高靈嘛?吵架應該也都和顏悅色的(?)"小湛一頭霧水也很無奈問。"Mulo,告訴我幾句關鍵重點。"




  "哦好。"

  Mulo像夾心餅乾地縮到角落整理,根據小湛的感覺,現場狀況只差互拔法器械鬥(汗),Mulo挑出幾個關鍵句:


  "祢們辦事效率不周,哪來這麼多理由狡辯?"
  "已經退休的守護神就不要再來干預了好嗎?我們會自行調整政策,請各位回去!"
  "人世間的規範本來就影響天庭的運作,不該由祢們主觀應對!"
  "吼~~我越來越生氣了,跟祢們講理都聽不懂!"
  "講理、就要照程序來,寫份公文,往上稟報——"

  …… 以上,巴拉巴拉,現場髒話都飆出來了,不過這是公開網頁,所以略過消音XD



  "大致上瞭解問題在哪了。"小湛嘆氣,這種感覺就像路過客廳時,老爸在看政論節目一樣,大家講得口沫橫飛,真是習以為常(?)

  "Mulo祢覺得呢?我也覺得上面有問題,只是礙於面子不肯認錯。"


  "嗯……對啊。真是棘手呢。"Mulo煩惱地抓頭,很不想惹事,但放著不管又不對。"銀河聯邦成員就不會這樣,該說是世間人心的影響呢?連管理天庭的使徒都在找理由規避責任。"


  "現在看來,不可能有一方低頭的了。可以找源頭老爹幫忙嗎?"小湛歪著頭跟著出點子。

  "老爹說——這是地球的家務事,祂們或是我們得居中協調好才行。"

  "所以也不能找銀河聯邦的朋友囉。說得也對,這是地球的家務事……"


  我繼續測耳傾聽吵得不可開交的樓上(?),由於旁觀的關係所以格外冷靜,而Mulo擅於分析的腦袋跟小湛合作思量每句的破綻,抓取雙方交戰火線的把柄,但是當對罵變成人身攻擊後,我一股火氣衝上腦門。


  "Mulo,祢站到中間阻止,不管是張大祢愛炫耀的翅膀(Mulo:別這樣說好嗎 = =)、或是放大光亮隔開雙方,反正祢是第三者沒人敢動祢的!"小湛惱火地說。

  當時標準不沾鍋的Mulo想偷偷溜走,源頭老爹突然綻開(毛骨悚然)的微笑知會Mulo:祢的人身都想管事了,就別拖卸責任囉。

  所以可說,Mulo是被小湛趕鴨子上架的XD


  Mulo不得已,惱羞地掏出祂藏起來好久的真實身分證(上古即已前來塑造星球的高靈身分)站出來,大家看到都傻了,啞口無言。在這寂靜之中,小湛打開麥克風大叫:

  "天庭本來就應該以人為本——所有福利應以人間為至上!老鳳凰是來幫忙的,也是經過宇宙議會決策會的允許,我管祢們哪套標準程序,現在就去辦事,以提升效率為優先!"

  我哇啦哇啦一口氣講,不給插嘴的機會(應該也有Mulo的話):

  "老鳳凰與前來幫忙的各位請提出祢們認為最應該修改的條文或規範,然後寫出認為最適宜的改進辦法——誰去拿現成的法律來?"(接著每人前面立刻出現一本厚重的天界基本條款目錄),"天庭的官員祢們也辛苦了,請配合討論問題,請針對問題來談論改進的可能性,這是一場嚴肅的辯論會,每個人都要有想法,而不是單純的反對或抗議!" 


  "這樣可以嗎?"我回頭問Mulo,Mulo讚賞地點頭。

  "沒錯,我們就是要解決辦法的。哈,"Mulo突然笑了,這場面逗得祂頗爽的,非常驕傲。"源頭說大家快聽小湛的,趕快動起來!"

  沒人敢吭聲了。

  "哦,我沒打算出鋒頭啦……不過這樣也好。"小湛滿臉通紅,趕快低頭繼續處理工作,心想,天庭的對立應該就此結束了吧?


  結果不然。

  Mulo留在上面觀看雙方行動,過了不久,Mulo又打開訊息哀嚎了:"小湛~~" 

  "怎麼了?不會又吵起來了?"我傻眼地問。


  "就是有人不甘心呀。"Mulo嘀咕,躲在筆本互丟的房間角落發悄悄話求助:"官位坐大了覺得別人給的意見不好,說甚麼都不肯聽。這是人(靈)的問題。還在氣頭上呢。"


  "呃,祢不能說服嘛?好歹祢之前有替銀河聯邦工作,資歷夠壓住這群傢伙的吧?"我用力把Mulo推出去。Mulo只好趕快向聯邦高層再要了個甚麼工作身分識別證(就像高學歷畢業證書),當警章拿出來晃一下,暫時止住場面,但是效果不長。

  "小湛~~"Mulo又躲在角落哀泣了,煩躁地團團轉。"我不想淌渾水了,亂七八糟的一堆蠢蛋,都像炸彈兇得要死!"


 我:=_=


  Mulo果然不是當和事佬的料,就像小湛一樣。對於失控的場面只想逃……

"那怎麼辦,對囂張的傢伙沒轍嘛?"我煩躁地翻筆,"不能殺雞儆猴?"小湛往上看,源頭化作的老爹模樣神秘地眨眨眼,等我的想法。

  某個壞念頭鑽入小湛的腦袋。


  "既然覺得人世間的苦難不干自己的事,讓祂們去投胎體驗,好嗎?"我可滿意了。

  "好點子!"Mulo大叫,開心地擊掌應和。"我說了,就都閉嘴了!"


  和平維持不了幾分鐘。

  "投胎是祢們說了算啊?蛤?"小湛聽到某人很嗆地頂嘴,又說了一堆有的沒的,Mulo消音沒給我聽到,被激怒的Mulo瞄了我一眼(Mulo生氣起來,會異常地冷靜),直接問宇宙議會:"可以踢不知好歹的去投胎嘛?"


  老爹微笑點頭。



  "很好,一個、兩個、三個——"

  小湛看到Mulo無影腳般飛快地踹了三個屁股,轉頭大聲嚷:"誰要當第四個?

  現場一片寂靜。確認高層是玩真的以後,天庭使徒鴉雀無聲,老鳳凰與夥伴們相識一笑。




  地球上的人間就像地獄般充滿各種挑戰與磨難,向上者可修練成仙佛;反之淪落者則越陷越深。往上或往下,都在一念之間。

  於是新的改革正式動工了。加上新時代新潮流的改變,許多事物的好壞都會更加極端。這個月如果有去求神問卜的人,應該會發現靈驗許多,各方廟宇皆是。(石獅有向我們道謝,而我也看到塞滿廟庭廣場上的排隊人頭(阿飄或是活靈)每天都在減少,如今已經空蕩蕩了。)


  然後,因為Mulo所去的天庭是台灣上空——亞洲部分區塊的,但是因為改革從這方開始,其他國家上空的天堂都派員來觀察學取經驗(高層是認真的,不乖的會被踢去投胎,大家就乖乖處理問題了。),就像漣漪般,一方做得完善,全部都會效仿學習好。



  後來事情當然還沒有很順利,因為我要Mulo以指導員的身分去監督,以祂熱心愛攬事做的個性加入分配工作的行列……結果就是忙得不可開交。

  甚至忙得比當初幫銀河聯邦更忙(才四天),這次處理將近半個月。而踢去輪迴的總計共有六位。


  "怎麼神祇這麼多,區域分配複雜得不得了,許多能力類似又有所差異,而且關公是文武將卻又有招財進寶的功能,為甚麼啊啊啊啊~~~~???(關公在旁邊攤手,表明祂也不知道,說大概是因為能夠驅邪所以順便進寶)"

  Mulo好幾天都在樓上抱頭該該叫。


  好處是Mulo到處訪問,認識大部分的神明,後來按照許多階級弄出樹枝表,將各方神的能力分配分組,若有信徒傳錯的案件也能迅速交到對的神手上,而不是只管自己的信徒,不熟的領域硬裝懂,結果延誤重要案件等。


  接下來繼續有很多狀況,像是底下人員為了方便修改部分條文卻搞錯,案件塞成一團、老鳳凰等援兵又和使徒有所衝突、不同信仰轄區衝突的地方~


  Mulo那些天非常緊繃沮喪,後來阿無看不下去,朝手要小湛過去。"Mulo攬太多不是祂的事了。別學祂。"阿無噓了聲。


  我恍然大悟,趕快把Mulo拖離辦公桌。

  "Mulo,祢別太投入啦,祢的腦袋比較擅於分析理智的部分,但是許多案件與倫理輪迴有關——那就交給鳳凰祂們這些專業的了。而且別忘了,要讓幹員有發展的空間呀?祢忘了老家的教條了?別剝奪別人學習的機會。祂們一犯錯祢就別急著補救,好嗎?"


  "我就是看不慣混亂的地方……" 工作追求完美潔癖的Mulo皺著臉,勉為其難地同意。"好吧,那我先休息三天。三天後再看看。"

  "讓之前犯錯的人回原本崗位吧。別全部都由新成員處理政事。"小湛提議。

  "啥?"Mulo震驚。


  "犯錯的人通常是最自責的那個,祂一定會想盡辦法,比之前更努力地去達到成效。這比換掉一個新來不懂程序的更好。賭賭看?"

  小湛半開玩笑地說。Mulo想想,雖然不放心也同意了。


  前兩天Mulo還心不在焉地掛念著,但幸好我們出去玩讓祂分心許多。聽說後來那三天有出些亂子,但是大家都成功地解決,而且因此得到成就感,凝聚向心力,結果好得超出想像。

  "這場事件又是個可貴的經驗了,無論對我們或對天庭的各位都是。"Mulo感懷感激地說。小湛當時也有出許多意見,也被打槍不少,但是看到改革徹底成功,與有榮焉!




  其後,出現好笑的小插曲。




  小湛的工作臨時插入一件佛像浮雕,裡面是五尊神明。我瀏覽每張臉,其中一位感覺不太一樣,就叫Mulo來看看。Mulo一見,噗哧噴笑。 "是被我踢下去的其中之一位喔。"

  而另外四位聽到我們談話飄過來,見到Mulo整個囧翻了。

  那幾天工作非常有趣,我也和這四名神成了好友,Mulo也陸續地開了幾場教授靈獸與守護神的課程。就是我之前提過的上課狀況XD







  然後最後,必須強調:Mulo擔任的角色比較像是分析師

  在一團混亂剛開始,負責整理大家的意見和歧見,然後發給各方專業高手詳解;之前許多事件都這樣,不代表Mulo甚麼都專精。不懂的部分,Mulo也都會出差求助,所以忙起來常常不在家是常態。

  但是因為事件的發生,都是從小湛和Mulo的角度看出去的,可能會有"主角威能"的誤解。這可是大誤會囧"


  Mulo在分派動作,設定完系統流程,待運轉開始,確定前置動作無疑後,就會抽身而退。(也像是程式設計師?只是又會忍不住太投入細節,變得鑽牛角尖......)

  因此事後,Mulo就又可以歡樂地到處跑跳,


  而好幾代前任的地球守護神--老鳳凰及其大幫手們,仍然在天庭奮鬥XD




  小湛有事沒事會跑上去打招呼,老師的本靈還跟我碎念現代人的倫理道德有夠差的(很想發飆)祂們打算制訂好套新規則,翻修舊有觀念,像是親子關係,社會規範,與輪迴之間的糾葛排解--分析歸類什麼的,可是講解得太複雜小湛聽不懂,就.......orz

  這方專業(攤手)就算我能理解,也不代表能夠發表出來,畢竟是上面的法規,沒有必要知道太多。


  最後,Mulo也希望我替天庭上的舊官員發言:

  我們不願否認夥伴們過去的辛勞,

  然而人間的科技與經濟、人口增長發展太快,儲備人員與正職都趕不及應變,加上人心互鬥、增長的慾望,繁衍的憤怒與恐懼孳生大量問題,這場未有先例的變遷(前幾代古文明的天庭也都會隨時代結束而取消運作,因此當代的天庭完全是隨我們的時代進步的)使天庭應變不及。

  如今能有機會改變問題癥結,全體人員皆十分興奮,感謝各方援助。而關於先前的紛爭真的很抱歉,都是因為壓力太大,又找不到方向處理,我們脾氣才會失控。對我們語言傷害的仙佛菩薩們,致上深深的歉意。

  新的政策方起步,運作仍未熟稔,若有意見與改進的部分,請不吝指教。
 
 (只要去廟裡燒香默念,上面就能收到訊息;而平常我們的默想,是直接進入宇宙被觀看,實際上我們的願望還是得靠當地去消化申請。)

  感謝造物主的慈悲與寬容,感謝萬物眾生的期許,更感謝有機會參予全宇宙的進化改造。我們深愛你們,親愛的同胞家人。若有困難請呼喚我們任何一位神祇。

  永遠與你們同在。



          地球宗教、天庭人事室--亞洲/台灣地區分部


   差不多是這樣吧w

6 則留言:

  1. >>地球上的人間就像地獄般充滿各種挑戰與磨難,向上者可修練成仙佛;反之淪落者則越陷越深。往上或往下,都在一念之間。
    沒錯沒錯~有人身才能儲存修練成仙佛的能量,層次才能快速提升~
    人身就是小宇宙,領悟人體,就能至大宇宙層次~

    回覆刪除
  2. 被踢下去的神祗也是本靈留在天上,分身去投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樣子應該沒去投胎只是被踢到人間的廟宇去駐守,當人間廟宇的神祗。

      刪除
  3. 很讓人感受到無奈的一篇文,對雙方而言都是,謝謝您們,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