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回溯】飛翔的鷹——療癒結束(5/5)


圖片訊息:釋放成就自我



  最後的療程開始,小湛和心內的男孩Eagle這時候才意會到,我們花了多少心力去面對這份課題。充滿難以言喻的倦意。




  即使當天一大早,Mulo已有預告說要收尾了,但小湛連平時的好奇心都消失殆盡,沒有心力去觀察高靈們如何處理這回療程。我疲倦地躺在那兒,恍神地感覺治療師編織能量,唱誦原音,千縷萬絲線緩緩更新脈輪、抽走不必要的焦黑碎屑。直到氣功老師舞也加入療程,運展小湛自己的能量場,與上天連結。

  其實我真希望可以睡著,這也是Eagle的心願吧。我們都不願再回想了。然而就是這份心思,證明療程未結束。小湛意識到此,便加強心思去分辨我和Eagle的感覺。


  大家和小湛都稱讚Eagle很勇敢時,Eagle反而充滿憤怒。"勇敢有什麼用?妳們在嘲諷我嗎?我才不要勇敢!"


  以及小湛在整理文章時,發現許多盲點:例如Eagle如何帶著弟妹在敵人的看守下,渡過飢餓的?Eagle對我露出殘忍的微笑,彷彿我是個無禮外來者。"妳那麼想看,我就給妳看。"毫不遮蠻地,對我展現親屬的遺骸、蛆蟲等恐怖的畫面。


  當Eagle回顧被輪暴痛毆的過程,他表情木然,彷彿那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他的防備如此巨大,尤其在嘲諷戰王是戰神下凡時……Eagle自祤為復仇之神的愉悅表情。小湛以旁觀心痛地感覺到,那世的自己必須扭曲心理,建築出凌駕一切的幻象,認定自己的不平凡作為,才能繼續活下去。




  人體與心理多麼有限, 超出極限就會崩潰,必須找大量荒唐的理由撐住。
  當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變得孤單,似乎連存在都沒有意義。


  最終當一切回歸,
  審視"我"這個存在,外在的評論便不再重要。

  Eagle不肯面對這個事實。





  高靈輕輕剝除、Eagle最後那塊磚牆的細縫,小湛的喉嚨再次發疼。他累壞了,維持這面牆實在太久,替自己披上的戰甲早已隨歲月老繡腐壞,沾黏肌膚,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他充滿恐懼地無法卸除。彷彿一撤下,他將崩解離析。

  "沒關係,用我的身體說你真實的感覺。"小湛安慰:"大家都在這裡,你可以不用哭,用說的就好。"



  療癒場的光亮更加增強,Eagle抓緊全身傷,眼神如豹警備又哀傷,躲在陰暗的角落,發出嗚噎。

  「媽媽,妳在哪裡……」

  這句話方出口,猶如水壩破了個洞,Eagle再也無法承受,放聲嚎啕:「媽媽,妳在哪裡?我好累,我好痛……媽媽!救救我,爸爸!你在哪裡?」


  小湛的意識靠在旁邊,高興地想大叫:"太好了,終於哭出來了,用力的宣洩吧!"興奮之餘,趕緊收起這念頭,讓Eagle盡情釋放,免得又哭又笑,Eagle又會氣得躲回去了。




  幸而Eagle已經沒空理小湛,他想按住眼淚,試著說:「都不在了,都不在了,只剩下我……」然而他實在沒辦法安慰自己,理由太傷痛,他再度大哭。

  「我好想、好想殺了他們——殺了弟弟妹妹,讓他們不要再受苦,但是我,我卻下不了手……我好懦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痛,好痛……」



  我們回想起一個畫面;在夜深的晚上,Eagle以藤蔓編織成繩索,套入每個孩子的脖頸上。然而當弟弟掛著淚痕、吸吮著手指靠在他的腿旁,Eagle遲遲無法把繩索拉緊。他哭著抹淚,用力把繩索拋得老遠。



  然而,帶個全部親人自殺的想法依然揮之不去。

  Eagle獨自承擔這些煎熬,在崩潰中徘徊,厭惡自己甚過對敵人的恨意。



  治療師喃喃說了些撫平的話,溫柔地提醒Eagle一切已然過去。接著要小湛回神接管身體,我一回來身體就不哭了,冷靜地聽Irine分析道:

  「這世的傷痛,讓妳對權力產生既渴望又鄙視的矛盾心態。是當時在軍隊入侵時,Eagle下意識地截斷與自然、天堂的連結。於是既想付出又無能為力(各種能量的連結),到最後只剩自我摧殘。」



  小湛豎耳傾聽,想想也是。這世的我超受不了老爸,因為大男人主義的老爸每次開口都是命令式語氣,全家就只有小湛,只要老爸開口,即使只是叫我的名字而已,我就像吃了炸藥"砰"地憤怒反抗。就算事後後悔,明知道不該對爸爸這樣說話,但就是克制不住。

  如今想來,就是當時成為受壓迫的陰霾,揮之不去吧。


  「這是潛意識的問題,當現世再度出現類似的模式,即會激發相同的抗拒。不是妳的錯。而現在已經可以把這層障礙剝除了。」Irine說著。

  哦真的謝天謝地,小湛超感激的,父女不合的問題困擾我太久了。



  可是Eagle依然滿身刺,這難搞的小子。
  他一直不原諒自己……強力地譴責本靈Mulo。

  Mulo沒有吭聲,只拿來資料讓小湛看。




  小湛恍然大悟,原來身為Eagle的那世,除了有強大的靈通力也依稀記得過往的高靈記憶呀!

  Eagle記得他也曾是參與許多地球設定規範的高靈,只是遺忘為何下凡。所以在14歲以前,Eagle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觀賞自然並參予其中,去思考下凡的原因。而在之後的遭遇,讓他憤怒自己為何設計出如此粗糙的社會生態?



  Mulo聽到,趕緊站出來搶麥克風。

  Mulo用小湛的身體,提醒Eagle說:「不是當時設定粗糙,而是當時的地球生態——在亞特蘭提斯殞落之後,親手覆滅孩子的蓋婭心輪也出現巨大的傷口。縱然天堂擁有足夠的光可以立即修復,但那是地球藍圖設定的一部分。蓋婭也在學習,天堂不能剝奪星靈成長的經驗。」


  「而地表的生態、萬物的心輪都與蓋婭有緊密的牽繫。蓋婭受傷了,人們的靈性也受損。因此必須彼此攙扶而起,相互修復,這也是平衡的過程。是必經的階段。在那殘暴的尋求人性的歷史之中,眾有宇宙皆在觀看、守候辛苦成長的過程。你所渴望的和平願景,是太大高昂的光,那時的地球及居民根本無法承受,貿然承接只會崩潰。懂得嗎?」

  「孩子,抬起頭。別沉溺於過去的時間,觀看當下的時空吧。你是眺望者——這具身體、靈性的眾多覺知,我的所有的一部分,皆為遠觀俯瞰的設計者。你應當如此,必然如此。站起來,你能站起來嗎?看看如今繁華的年代,甚至更遠的未來!」



  Mulo的聲音好低沉溫暖,而小湛(完全是麥克風模式)欣賞著,感覺Eagle哆嗦著,抹著淚,呢喃:「我會的,爸爸。我會站起來,我也想站起來……」

  Eagle跪著、縮在角落太久,雙腳已搖晃滲血。小湛緊張又擔憂地瞧著Eagle拖著滲血的雙腿,微顫、吃力地撐起身。他很勇敢地不想倒下,小湛扶住Eagle,Mulo也伸出一隻大手,輕盈地將瘦弱憔悴的Eagle拉起身,帶他去面對這早已脫離蠻荒的時代。


  Eagle踉蹌地走入光,驚訝地眨眨眼,難以置信。

  Mulo也向Eagle展開更大、更開闊的地球與宇宙的藍圖,使他窺見古今往來,每一分土地、每一寸光陰所醞釀的華美寶藏。


  Eagle徹底地平靜了。
  瞭解他也是那琢磨而出的寶石。

  心滿意足,不再言語。



  延續至今的悲慟激動,終於獲得舒緩。小湛腦袋放空,體會這難以言喻的平靜。

  空氣充滿溫暖。光與愛之漩渦捲入胸口。



  也就在此時,小湛發現心輪多麼塌陷。當初追溯這世時,我還以為倉促癒合的疤僅有些膿血,怎料到,是層層疊疊掩蓋的舊傷,當探到最底時,竟出現巨大空無的黑洞。自從那世否決自然聖靈,萬物皆與我隔絕。我失去那份巨大的愛與支持,卻是必須的;在事隔千年後,傷痛回顧即成為靈魂進化的推力。



  Irine溫柔地傾訴,小湛舉起雙手,感覺從至深且高的天堂——那洶湧而來的療癒力量。

  小湛從未見過如此盛大的光芒,已經遠遠超出肉眼可見的光譜;在靈視中,每吋漩渦的彎折皆閃爍著純淨繽紛的色彩,彷彿透明又變化萬千,如鑽石、如水流,細緻且敏銳得曉得我每道傷痕所需要的填補。


  無法形容這份能量,彷彿誕生靈魂的神聖潮汐……
  我被包裹其中,靜靜流淚,
  眾多脈輪被強力護擁,在緘默的放鬆中,感到更深的睏累。



  不是持續整理、操勞甚至厭煩的累,
  而是終於可以放心——徹底鬆懈之後,在大病一場可以安穩入眠的累。



  "我們都需要好好休息了……"小湛在心裡對Mulo說。


  Mulo欣慰地點頭,懷抱如嬰兒睡去的Eagle。






  不過一世,卻是累翻的療癒過程。休息好幾天,今天才終於有力氣重新回顧,註下結尾。感謝引導我們前行的Irine與她的高靈團隊,源頭及諸位仙佛菩薩,大量的天堂援兵,以及所有關注我們的眾多親友、訪客高靈,和持續打氣的親愛的各位。

  聽說當Eagle大哭時,許多圍繞的高靈瞬間淚崩,然後全被隔離,免得影響療程了哈哈。大家好可愛,真愛祢們!!(親+緊抱)


1 則留言:

  1. 從很痛到滿滿的…停頓幾次還是一次看完,真的很佩服這樣的經歷…
    最後,真的太好了,全都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