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回溯】飛翔的鷹——尋找人性的故事(3/5)

舊稿雲彩練習


  這篇並非最後一回,還有最的療癒後續。也會邀請療癒師依她專業的角度,分析這趟艱苦旅程所造成的現代後遺症等等。讓大家更了解靈性療癒修復與現世的關聯性。




  Eagle深入權力中心,男孩特異的身體連祭司都懼怕他三分。當Eagle用心靈之眼聽到祭司盤算著把他的事情(神蹟)稟告給遠方王朝時,Eagle先下手為強,告訴戰王祭司對他毛手毛腳,戰王毫不猶豫斬了祭司。


  至此Eagle確定他的地位只在戰王之下了。


  即使Eagle想殺了所有侵入者,然而既然知道有更強大的部族王朝成為戰王的後盾,那麼就算殺了這一批人,後援軍隊依然源源不絕。他得讓侵入者自願放棄佔領。

  Eagle暗中尋找著想放棄侵略回故鄉的男人,他哄勸戰王在宴會上問出王朝與叢林之間,每個人選擇留下的理由。Eagle觀察所有幹部的表情,確定鷹派與鴿派的人員,再用計,像是舉辦競技讓他們互爭、互殺。

  Eagle從最底層的階級爬起,並未忽略處理戰俘的士兵們。他與每個人套好交情,即使地位再高也維持謙卑。例如奴隸沒有蓄髮的權利,但是Eagle還是堅持保留短髮象徵他對王朝軍隊永遠的服從——檯面上這麼說。而暗自裡,Eagle用憎恨告訴自己,是為了時時惦記自己的屈辱。





  於是人心傾向Eagle而非戰王了。Eagle越瞭解侵入者,就越瞭解他們的心態:

  侵略窮鄉僻壤只是滿足王朝即位者的虛榮心。戰王是王室成員,被視作戰神的化身,他們不敢違逆神的旨意。其實他們都很討厭這潮濕充滿毒蛇猛獸和瘴氣的叢林,Eagle也讓他們敬畏。


  當Eagle破壞權力結構,讓那些思念故鄉的男人看到回返的希望,Eagle便和反叛者達成協議:

  Eagle會選在一晚解決掉戰王,所有侵入者必須離開。關於傷亡者,由於本來就有太多人因為水土不服去世,也是對戰王死因最好的解釋。可是Eagle不敢把計畫告訴親人。因為他們之間的爭風吃醋,短視近利的貪念會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


  戰王來到這片土地兩年了,Eagle不過16歲。他爭取到兩年的時間,也見識到時間對人心的變化:麻痺與怠惰。當敵人的對待變得越寬和溫柔,就會越沉迷其中。親人都已如此,他拒絕變成其中一員。當時機成熟,沒有任何拖延的理由。



  那晚Eagle在湯裡下了迷藥,讓戰王反應遲鈍。藥是平常拿來延緩風濕痛的植物粉末,Eagle不敢冒險信任別人去收集更強烈毒性的藥,這場陰謀沒有容錯的機會。若被發現要殺要剮,他一個人承擔就好。


  戰王昏昏沉沉地就寢,Eagle從預藏的被鋪拿出石頭磨成的利刃。但是因為動作太不純熟,戰王豎起警覺,又驚又怒地要奪走武器。失去氣力的魁武男子和瘦弱的少年奮力抵抗,Eagle終究是肉搏的生手,戰王把他打倒在地,握著利匕朝Eagle胡亂揮砍。Eagle奄奄一息,絕望地認為他失敗了,但突然靈光一閃,停止抵抗佯裝已死。戰王又刺了兩刀,Eagle咬牙忍住,以眼角餘光祈禱戰王別瞄準他脖頸。



  Eagle渾身是血,在戰王眼中彷彿真的死去。戰王倒坐在他旁邊,嘆氣咒罵、嗚咽著。戰王端詳他好一陣子,撐起身推開簾子,囑咐守衛殺了全部的戰俘,再疲憊地摸上床鋪,望了Eagle最後一眼。

  當戰王闔上眼,微微打鼾,Eagle一躍而起,渾然忘了全身的痛楚,抓起牆上高掛著的戰王的刀劍。那把青銅所製的刀是儀式祭獻用的裝飾品,被打磨得閃閃發光。軍隊侵入時也不會用這把聖器拿來屠殺,只有戰王能在特殊時節拿來使用。



  當刀沒入戰王的胸腑,戰王雙眼睜大,揮舞的手又摸到Eagle的匕首,頑強地抵抗。



  再多的痛楚Eagle都不會停止,Eagle以全身的力氣,把刀更埋入戰王的胸膛,彼此雙目充滿血絲地互瞪,直到戰王停止掙扎,Eagle終於心滿意足地,往旁邊倒下。他知道戰王的命令不會傳達出去,因為早已和看守輪班的守衛達成協議,天明之後再交由外來者判斷該執行何種手段。



  奄奄一息的恍惚中,Eagle首先聽到雨滴聲。



  森林之靈圍攏過來。祂們在哭泣。接著Eagle聞到泥土浸濕的氣味,聽到腳步靠近,軍人們目睹死去的戰王與血泊中的少年,以他們的神之名敬佩、畏懼地禱告。Eagle被當作死者抬起來,突然睜開眼看著驚愕的入們。

  「帶我回家。」Eagle清晰地說。



  天未明,雨越下越大。


  昏黑的夜變得明亮,靈界親近Eagle,展現駐留的家族魂魄:亡故的親人跪在道路兩側,叩首感謝他的平反;所有的樹木與草葉為他而哭。黑豹毛皮覆蓋著他,黑豹兄弟的幽魂也跟在簡陋的擔架旁維持一貫安靜的腳步。

  即使全身冰冷,抽搐不停,Eagle的胸口卻澎派、燃燒至高的欣喜榮耀。


  他哭著也笑著。

  他辦到了,證明人活著就有改變逆境的希望,人性可以淪落也可以被扭轉。他做到所有人都無法辦到的事情,殺了戰王。解救親人與被不敬對待的森林。入侵者都要走了,他們自願走的,會照Eagle的建議說出這片森林多麼貧困無趣,連戰王都被瘟疫詛咒,王朝就不會派更多的軍隊到來,這塊土地終將得到和平。



  親人住在稍遠處的樹屋,看到火光警戒地走出。人群中走出一名大女孩。在軍隊未到來之前,她才剛和Eagle成親。他們是青梅竹馬,也是唯一敢和Eagle一起碰觸黑豹的親人。是他的摯愛。

  女孩也是最初跟著Eagle回到住所被強暴的女孩之一;就是為了她,Eagle奮不顧身地從樹上跳下來。她亦親眼目睹Eagle被如何對待。Eagle想祈求她的寬恕,在眾人都排擠他之時,Eagle最思念心痛的就是她。他甚至沒有勇氣去相信她。


  男孩的意識在肉體與靈界之間來回,漂浮中目睹全觀。

  女孩手中抱著的嬰兒不是Eagle的,也永遠不會是他的。Eagle想對她說話,但肉體只剩下眨眼的力氣。口鼻內滿是腥味,冰冷的雨水和滾燙的淚水模糊在臉上。


  外來者簡單告知Eagle所做的一切,宣告他們要走了。Eagle的族親全部難以置信。他們都以為Eagle早已投靠戰王。軍人拖著腳步離開,有兩名女孩自願尾隨。Eagle知道,也原諒她們在歷經這些辛苦之後,不敢再面對重新開始的艱辛生活。她們會有她們將面對的戰爭,而這戰爭,不再與他有關。他問心無愧。


  如今他僅有一份心願:被家人寬恕,被重新接納。然而親族依然害怕他,不敢接近。只有Eagle深愛的女孩未曾離開視線。女孩把嬰兒交給旁人,獨自走上前,跪在Eagle的頭側,顫抖地觸碰他,說:

  「親愛的哥哥,謝謝你,我永遠愛你。」


  她哭著親吻Eagle,Eagle嚥下最後一口氣。

  男孩緩緩上升,圍繞他的已逝親友逐漸散開,僅有黑豹繼續跟隨。

  靈魂望著女孩和其他人挖了個淺坑,把Eagle的身體放入其中,想等天明再做處理。雨越下越大,森林大聲地哭著、感恩男孩。感謝他讓祂們看到人類無止休的戰爭中,終於有弱者不再是永遠的被害者;他找到敵人之中的憐憫與同情,扭轉局勢,為了所愛堅持活下去,替親族尋得自由的途徑。


  男孩越升越高,雨下得猶如瀑布,沖刷地表,淋透急著拔營歸鄉的侵入者,也迫使哭泣的女孩和族親涉水躲到更高的地勢。女孩哭著說要帶Eagle離開,但是大家阻止她回頭。

  男孩生前從未看到雨下得如此磅礡,驚嘆得望著大水沖入淺坑,捲起Eagle的肉身,挾帶泥沙沖入溪流。泥濘的滾滾溪流包覆Eagle,捲入最深的溪底,保護Eagle不再受到任何傷害,那是森林送給Eagle的禮物:永恆不受打擾的沉睡,再也不受傷害。


  雨在黎明前停了。男孩之靈浮上森林頂端,看著烏雲退開露出星夜。緘默的黑豹化為一團光,與包裹 男孩的光圈成為一體;化成祂的守護天使。



  男孩的靈魂突然想起所有,記得祂如何計畫這世人生,來自何方,源自何處。祂策畫多少人世,去體驗、去尋找各種解答。總是讓自己進入逆境,進入關鍵中心,成為改變局面的契機,並教導那些不善改變的靈魂,何謂生命的希望。

  每回結束祂都從主觀走入旁觀,重新審視這趟旅程,看是否辦到最初的期許。這次靈魂回顧親身經歷體驗的那些,放下心,卻也無法平復。守護天使見祂恍惚不語,主動開口問:"接下來,祢打算去哪?"


  祂低頭俯瞰叢林許久,再次回顧這世經歷的一切;

  苦苦尋覓想找出結論,祂很少這麼做。
  居然連思考都停滯麻木。

  "……這次我有點累,想休息一下。一會兒就好。"靈魂疲倦地說。

  "我知道。"

  潔希說,緊緊地擁抱我。"祢真的該休息了。"




***

療程中,靈魂的執著

*********



  戰王的靈魂恨意地凝視我。
  心中的Eagle也無懼地回瞪。


  "你背叛我。我那麼愛你,你卻背叛我。"戰王咬牙切齒。
  "我一點都不愛你!"Eagle怒吼,"你死有餘辜!"

  "我愛你,我賜予你一切,你竟然用這種方式報答我!"戰王衝上來要掐住我,但天堂神聖的光隔絕彼此。戰王瘋狂地咆嘯,男孩一顫,但更憤怒地挺起胸膛。


  「糟糕,感覺好難搞。祂們想扭打成一團,還好天堂架住了。」小湛摸著腦袋哀嘆,向治療師Irine描述經過。


  "我這麼愛你!!你應該愛我才對!"戰王絕望心痛地吼道。

  「我對他的情感全是報復,不是愛。是為了求生不得已的屈就。」小湛喃喃道,回憶起Eagle心與靈的巨大創傷。


  Irine也很頭大地傷腦筋,試著和戰王溝通說一切歷史皆已過去,祂不能永遠困在這個情緒之中。祂需要離開,依愛之名……

  可是戰王還是繼續鬼擋牆地大叫:"我如此深愛著你,信賴著你啊!你背叛了我!"



  Eagle面色鐵青。"我不可能道歉,那不是我的錯。"

  "對,那不是你的錯。可是也不能放任這笨蛋繼續纏著我吧?煩死了,快想辦法。你這聰明的小子。"小湛指著那像關在柵欄中的猛獸。Eagle思索一會兒。"戰王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


  "祂一直都在狀況外的樣子。祂只想聽你說話。"小湛忽地意識到。(Mulo點醒)

  "好,"Eagle就站出來,不屑但直視這位暴君。"居然敢說你愛我,你曉得我們有多痛苦?"



  "痛苦?"戰王大愣。"你很痛苦嗎?沒有哇,你在我身邊不是都笑得很開心嗎?你的族人也都喜歡在我們面前唱歌跳舞不是嗎?"

  小湛和Eagle都傻住了,小湛再把狀況轉告給Irine。


  「我要生氣了。」Irine冷聲說。


  小湛趕緊重回內心和Eagle討論。"這傢伙腦袋很硬……應該不是裝出來的。"Eagle謹慎地看著戰王,伸出手。"如果你真的愛我,你敢瞭解我嗎?"他直衝地問。


  "依愛之名,我想瞭解你。"
  戰王毫不猶豫地伸手握住男孩的手。祂的直率坦承在這瞬間令我們動容。

  兩方的記憶如火花般交會,穿梭填充彼此不解的部份。



  Eagle鬆手,一臉茫然地回望小湛,哭笑不得。"祂這個笨蛋,是真的不懂。"

  很長的沉默後,戰王盤腿坐下來,拖著額頭。當目光抬起來接觸我們時,已經羞愧得無地自容。"其實你可以不用殺我的……我這麼愛你,連祭司都敢殺,只要你說一聲,為了愛,我就會離開。再心痛我都會離開,讓你好過。"

  換Eagle和小湛張口結舌。

  "祢是說真的嗎?但是那個時候——那個時候,我怎麼敢提出這個要求?我很害怕啊!你們擁有武器,而我們什麼都沒有!我不能拿其他人的命冒險!"Eagle激動得全身顫抖。

  "但是你沒說啊。你不說我怎麼知道?"戰王很無奈。"對天發誓,我真的,真的願意為你放棄所有。"

  Mulo靜悄悄地拿來一份資料。讓我們看到戰王離鄉背井多年,四處征戰屠殺。祂隨時能獲得想要的,但卻找不到填補內心的真情。最後,祂在叢林遇見男孩Eagle。

  只有Eagle敢和戰王說話,靜靜地觀察祂,給予祂日常所需的貼心關照與慰問。在戰王面前,Eagle的作為沒有任何怨言,只有全心全意地侍奉。戰王終於可以卸下防備去擁抱,認為那就是愛。他終於能停止殺戮,去感受被愛。



  我們全都說不出話。



  Eagle開始哭了,用力抹淚。責怪自己的傻。其實可以不用同歸於盡的,他可以有更好的人生,但真的能嗎?他的身體被扯得支離破碎,心也是。

  戰王心疼地看著。

  "為了你,我得走了,對吧?"戰王起身,無限溫柔地說,卻也默默掉淚。

  Eagle用力點頭。

  小湛同情憐憫地大受感動,心想如果我是腐女肯定會說出不妥的話,反正別亂打岔就是。(被Mulo摀嘴中)

  "讓我最後一次抱你,好嘛?"戰王依依不捨地懇求。
  Eagle默默地上前,短暫地抱一下,迅速抽離。

  "可是,"在被天使接引中,戰王又忍不住回頭。"我會很想念你的。是否可以回來看你?"



  「要提升到一個程度喔,這樣才能在天堂相見。」

  Irine也終於鬆了口氣。然而她這句話卻讓小湛和Eagle從內而外地抖起來,其實Eagle真想說永遠都不要再見到戰王了。


  "Mulo的層次很高啦,我們回去之後戰王能追得到再說。"小湛趕緊安慰臉色慘白得都要昏過去的Eagle。不過欸,這種逃避的心態好像也不對……

  "等我,我會努力修行,為了再與你相見!

  戰王燃起滿滿的愛的鬥志,Eagle扶額,勉強擠出笑容。虛軟地應付道:"好,祢快走吧……"(O.S:然後我會逃得遠遠的讓祢永遠找不到)

  戰王就心滿意足地,超級熱血地奔入新的學習環境中了。



  啊,愛呀。愛真的是化解一切的至上力量……(感嘆)

  只是我也得讓Eagle好好療癒,到時候重新檢驗這份對話,也能無奈苦笑釋懷吧。



  後來翌日凌晨,小湛在睡夢中重溫這趟療癒,忽然感受到很多個不懷好意的視線。當我慢慢甦醒,去對話時,意識到是被Eagle用計謀殺的幹部與祭司。祭司的恨意好深,也可能是祂本身靈性就高,詛咒相對之下更強。然而幸好,如今小湛有被天堂眷顧。既然發現到祭司的存在,那也必須去處理了。這回Eagle只要旁觀就好。

  小湛和祭司面對面坐著。幹部跟在祭司之後。我們還在夢之中,場景非常鮮明。但小湛很放心,依然感受到背後Mulo的存在和天堂強力的支持。

  祭司開口:"我看到你的光。你令我畏懼讚嘆,打算介紹你去王朝,受到更好的待遇,成為神,被人們朝拜,連帝王也將跪在你的腳下……你卻這樣對待我。"祭司恨恨地說。


  "我不想成為你們的神。你們不配。"Eagle啐了口涎沫,小湛趕緊把他隔離。"祭司,我們就事論事。祢也是靈性之人,應該能瞭解光的本質……"



  "你背叛我們所有人!"祭司豁然起身,憤怒地指著我。
  "自從你們侵入,就不曾有過信任,更遑論背叛。"小湛煩擾地說。
  "但我們饒恕你的卑微——"

  "從來也沒有卑微這回事。"Mulo跟著從小湛背後站出來,搭著我,面色和緩。Mulo的光令祭司等靈難以直視。"承認吧,祢們生前是如何對待戰俘的?"


  "那不是我們的錯,是那個時代的潮流,我們只是順勢……"祭司講得畏縮。

  "別拿這個當藉口。"Mulo搖頭,小湛放心地看著Mulo條理分明地處理。"你們分明有能力去做更好的選擇,在這個離王朝十萬八千里之外的蠻荒之地。可是你們放任殺戮持續。"


  祭司無話可說。

  "若祢也信仰光,相信上天,那就去感受大地的悲痛吧。地球母親承受人類的征戰太久,祂也很傷痛,祢應該能聯繫到。"小湛建議,想起Eagle在森林中感受到的神聖。

  "我信仰唯一真理之太陽神。"祭司怒道,彷彿我侮辱祂的信仰。(後來才知道在那個時代,叢林陰暗茂密充滿危險,被視為不潔的巫術)


  好吧。小湛一時無語。但幸好我們也能跟太陽溝通(之前聊過天)。即使是在夢裡也能夠的樣子。太陽的頻率呀我想想……小湛就打起電話。"喂~太陽姊姊嗎?"


  "噢小湛呀?祢位在的地球位置還沒轉到我這邊喔,但快了,怎麼啦?"太陽愉悅的溫暖傳來。 "是這樣的,有個祢的粉絲只想聽祢說話,請幫個忙。"小湛接著把電話(?)轉交給祭司,眼角還瞥見Mulo即時傳真資料過去給太陽之靈閱讀。

  感覺還蠻好笑的,算了反正是夢嘛,靈界也總是和夢差不多都難以理解,祢們自己去協調吧。(攤手)



  祭司半信半疑地接了電話(其實應該說是Mulo幫忙接通頻率了),震驚地雙目大睜,就窩在角落兩方嘀嘀咕咕說悄悄話。而小湛就側頭打量那些幹部之靈,沒有戰王和祭司的氣勢,就只是因為異死他鄉非常不甘願,一定要找人攀附。雖然我是用計者,但他們互殺仇也該向彼此討才對。不過我也懶得說了,居然浪費時間跟了我千年……已經是非常倒楣的事。


  當祭司放下電話,態度截然不同。撲通跪在小湛面前。
  "我並不知道您是這麼偉大的聖靈,請原諒我……"祂懊悔地說。


  蛤?太陽祢對他說了什麼?小湛傻眼,很意外事情的發展。

  "呵呵,沒什麼啦,只是根據Mulo的意見訓了一頓。"太陽發悄悄話笑著說。又是Mulo,到底說了啥XD


  Mulo笑而不答,但既然棘手的地方過了,小湛也希望讓祂瞭解真正的光的本質。過去歷史的神聖被人為宗教教義扭曲,小湛就請祭司去享受,也去感受如今我所沐浴的光的份量。

  天堂無私地降下溫暖,祭司臉上浮現驚喜,震驚地迷醉。
  "這就是凌駕於太陽神,更至上的……一切萬物的源頭嗎?"


  小湛聳肩。"還有更高層次的光,但是目前祢沒辦法承受。祢帶著恨意跟著我太久,真的太可惜了。這份光是來淨化提升祢的。還原祢真正的面貌。"

  祭司緘默無言,在光亮中閉著眼,兩道熱淚滾過面頰。祂猙獰的面貌變得平靜,潔淨。"好懷念……好懷念,我應該記得的。我應該要回家才對。"祂呢喃,慢慢拾起記憶。


  "是啊。"我輕輕地說,很感動祂的覺悟。

  接著小湛發現,祭司的本靈來了。


  原來啊,原來跟在我們身邊的冤親債主,都是別的本靈尚未處理好的覺知們。本靈一直在持續思考著如何平衡課業,而覺知們便因為執著四散,強迫本靈在不停的輪迴中試著安撫覺知把祂們拉回歸位。所以可能有的本靈已投胎,但過去的覺知仍跟在另一個人身上,吸引這世的本靈覺知去討回。


  原來如此,原來我們都在不停地練習安撫自己,去理解仇恨去尋找平衡,去學習放手。為了愛,為了回歸完整。為了與萬物合一

  當祭司的本靈前來,擁抱祂的覺知,向我們深深地敬禮。"祢真的辦到了。"那位完整的靈魂,感激地淚流滿面。"祢真的教會我們何謂愛,在死前死後都是。所以我們才會以為被背叛。只有深愛過,才會有背叛的情緒。"



  "但是我也沒有處理得很完善啦。"Mulo不好意思地說:"最後我還是認為殺戮才可以了結恩仇。"

  "可是祢已經把傷害降到最低。最後依然回來收拾這一切。謝謝,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意。"對方再深深地一鞠躬。



  這畫面好像懇親會兩方家長帶著子女互相交談。(笑)
  於是Mulo把Eagle拉出來,Eagle的仇恨也在旁觀中消退。

  "好奇怪,我現在覺得好平靜。"Eagle喃喃道。

  "我可以擁抱你嗎?敬愛的兄弟。"祭司伸出雙手,哭著感謝。"我都記起來了。你以身教導,我們甚至死不足惜。很抱歉,對不起,也謝謝你。"


  Eagle沒說話,也紅著眼眶,上前接受擁抱。真正和解了。

  "我們要走了,"祭司的本靈微笑道,看向小湛:"妳的療癒好棒,真的。"

  "不客氣,因為我有很棒的團隊和前輩支持呀。"我不好意思又得意地說。接著想起剩下的幹部。一回頭,只見祂們的本靈都來了,而這些幹部們全哭得成為淚人兒們。

  "我們做了很棒的示範,祂們光是旁觀也覺悟了。"Mulo微笑說,一手搭著小湛,一手搭著Eagle。



  Eagle合掌向那世跟隨的靈魂們敬禮,跪下磕頭。

  "祂們教會我勇敢。"Eagle說。"祂們磨練我,把我鍛鍊得超乎常人。所以我在祂們眼中變得偉大,但那是祂們的功勞。

  "我們相互學習,相互成長。"Mulo蹲下來,疼惜地摟著Eagle。
  那群靈魂深深地敬禮,也在天堂的煙霧中消失。


  小湛摸摸心輪。
  "可是還會疼呢?"我無力地說。

  "那是喜悅,極喜帶淚的喜悅。過來,我要好好地抱你們倆。你們都好棒。"Mulo像個老爸抱著小湛和Eagle,Eagle放聲大哭:

  "天堂從未放棄我們對吧?祂們從未放棄,祂們從未放棄……除非我們先放棄自己…………好高興,我真的好高興。我們都是被愛的,眾有萬物都是被愛的,何等幸福……"



9 則留言:

  1. 好感動的故事,雖然沉重,但看完也順便療癒了部份好像掛得很慘的前世傷痕QQ(頂輪和喉輪超痛的啊...終於知道為什麼身體某些部份會痛了QQ)
    在愛中學習成長,每個牽涉其中的靈魂都很棒
    小湛故事寫的好有畫面,打給太陽姐姐那邊很好笑XD
    戰王真摯的那部份,和為了愛願意離開,真的很感動。Eagle~~秀秀(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也都有辛苦的過去,在面對傷痕時也無法正視。
      中途我很切迫地持續挖掘想趕快結束,有被提醒不要這麼傷害自己,一切只能交給時間和高靈,依循漸次地療傷。這場回顧也教會我許多與現世相關的行事方式,讓我更瞭解自己。

      刪除
  2. 好棒又好溫暖的故事......謝謝小湛把這些記下來,讓我們能更了解這一切:)

    by 最近才剛看此網誌的小粉絲

    回覆刪除
  3. 邊看邊流淚,超揪心與感人,好意味深長的教導,好感動!

    回覆刪除
  4. Eagle是妳那世的覺知是嗎?

    回覆刪除
  5. 一片感動聲中,我腦中浮現了西遊降魔裡的抬轎阿嬤:說呀!你為什麼不早說!!

    原來,說出來真的有用的。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的分享,面對需要好大的勇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