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各司其職


舊稿



[2013/03/26]

  小湛工作時恍神,注意到Mulo若有所思。

  如果是工作上的麻煩,Mulo會振筆疾書拼命想辦法,或是焦躁地冥思該怎麼辦;而這次狀況不像是工作上的問題。

  祂很認真,深沉地在想事情。




  "Mulo,怎麼了?有話想講嗎?"
  我問。高靈都很尊重人身的意識,不會隨便干預打擾,除非我願意主動收聽。

  "我在想......"

  Mulo欲言又止,拿出一份文件,是某位認識的治療師的資料。由於Mulo認識各層次的朋友,交遊廣泛,因此Mulo成為各方機關協調的溝通與策劃人員,可以接觸大量資料庫。

  Mulo遞出資料的同時,小湛即看到這名治療師過去在天上的背景,是位能力強大的大賢者長老。在祂的星球甚至臨近的星團內,教導了成千上萬個學生,地位崇高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這治療師怎麼了?"我擔心起來。

  "不是這治療師的問題啦。"Mulo連忙解釋:

  "這名長老是地球墮落中期之後,跟隨蘇姆來的。這名大長老在那時刻,就只差一點、再花一點時間,就能完成祂畢生心力智慧的鉅作--達到靈魂歷程的高峰!然而就在此時,祂看到蘇姆從至高的天堂走向地球,便義無反顧地拋下祂擁有的ㄧ切、與深愛祂的學生們,全身赤裸地來到地球參予輪迴,僅是為了挽救地球這個小星球的墮落,即使知道會被瘋狂的潮流沖刷折磨,也毫無遲疑……"

  "真偉大。"小湛欽佩地看著,這份閃耀的資訊顯示大長老的熱忱,被其中的情緒感染著彭派不已。


  "但是我,辦得到嗎?"Mulo抿著嘴,眉頭深鎖。

  "我來地球是在地球僅是為了觀賞這星球的誕生與成長,從未料到將來會墮落至此。我是來體驗觀摩增加經驗的,卻被拖下水無法翻身,勉強才能自保。若我在蘇姆走來的那時刻仍在天上,擁有那名長老的一切,我根本不敢跟隨。所以我在想……是我太自私怯懦了嗎?"
  Mulo的檢討,讓小湛無話可說。我們重複思考大長老的抉擇。

  但是不管再怎麼想,我們都沒有勇氣跳入ㄧ個黑暗不見底的泥沼。勝算太少,我不做沒把握的事情。當時地球的黑暗程度,是幾乎註定滅亡的……明知道會滅頂,還是走進去,如此的愛與無懼,已將個人的存無置之腦後。

  是我們太狹隘,膽小,怕事?(和Mulo陷入打擊之中)



  "並非如此。"
  
  從很高的天上傳來溫柔的聲音,潔白閃耀的高靈天使降臨,說:"因為Mulo來地球實習,就是為了將來要創造更棒的星球。地球會是祢的經歷,而非結束。祢並非怯懦,祢的眼界在那之上--"

  ㄧ片全3D立體畫面罩來,小湛和Mulo站在其中,驚訝地感受著高靈昭顯的意含,這已經超出言語所能表達的,不過我還是盡量寫出原本的意思:

  廣大浩渺的宇宙之中,如甘霖灑滿的星光璀璨亮麗,星系雲團相互輝映,彼此互繞,旋轉拉扯,美麗的漩渦緩緩運作,將每個大陽系中的每顆星球,芸芸眾生的意念:探索自我,各類啟發的靈光,匯集而成宇宙進化的標竿。

  這是精密且複雜的規畫,創物主與仙佛菩薩們的討論從不停歇,Mulo和許多神祇會是執行的人員之一,確定流程可以正確執行。

  然而,偶爾會出現那點失誤……像是地球,被負面黑暗的情緒包裹,孩子正在扼殺母親。淪沉的自由意志無可避免的趨向。

  "Mulo的工作就是要避免犯罪,阻止失控。祢們在地球學習,瞭解,以及預防毀滅性的走向,好在未來的佈局排棋之中,揣摩各種可能性,校對精準。而造成的錯誤,則是需要另一批,立即性地,擁有相關知識的人前去救援。大長老有豐富的啟發別人的經驗,祂相信、亦肯定能找出癥結付出。

  這對祢們無法接受失控的完美主義中,是很難理解的部分。同樣地,在長老眼中,祂們僅看著成功的可能性--永不放棄地抓住一線生機。所以此事並無對錯之分,別強加指責自己了。"

  高靈表示完畢,還用力地擁抱了我們,才離開。祂帶來的溫暖光亮與撫慰,讓小湛和Mulo股起勇氣,相視一笑。

  "Mulo,好點了嗎?"我問。

  "好多了。"Mulo揉揉鼻頭,往後仰嘆。"差點就質疑我存在的意義,否決過去的一切規劃了。"


  "上帝沒這麼狠心啦。"老鳳凰阿翔從旁邊插嘴,還一推Mulo。"祢和小湛喔,兩個都一樣,每次都想太多,鑽牛角尖。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別總是羨慕別人了。"

  "關於那名治療師,"小湛我回頭去看那份資料,不免微笑。"Mulo應該不是羨慕大長老回去之後,成就會遠高出當初放手的那些。Mulo是在羨慕人家無私奉獻的精神。"

  "無私不是只限於大事業,處處都可以呀。"阿翔聳肩,接著遞給Mulo一大疊剛才擱放的工作資料,Mulo臉色微變。

  祂們超忙的啊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