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大天使拉斐爾




[2013/3/1]


  由於許多漫畫都有畫出大天使的形象,小湛就把對自己對大天使們的印象拿出來比較:



  米迦勒劍眉下的目光銳利,短髮有抓翹,紅橘髮如火焰,精力旺盛,整個就是以少女們為主要觀眾的偶像劇男主角的模樣......(果然是善於集中目光的熾天使嗎?)

  加百列有著很淺藍的長直髮,眉型細緻,眼神非常溫柔治癒。(淡定到不受任何意見影響)

  拉斐爾剛才給我的模樣是及肩直短髮,金色的,不過突然又轉念要改成微卷,說那比較潮......還問小湛挑染甚麼顏色才上相?(我說,別計較這東西啦==")整個就是很活潑會在包廂內搶麥克風的那型。


  烏列爾的話......

  小湛呼喚了幾聲,奇怪,怎麼沒有人影?又隔了好一陣,就是沒回應,感覺怪怪的。Mulo就嘆氣說:"祂還在想造形......沒想好以前是不會出來的。"

  遠遠的烏列爾焦躁的聲音傳來:"等我想好~~~我出場一定會壓過祂們的!"
 (其他三位哼聲:不可能的啦))

  =_="

  我只是想確定祢們的形象,別這麼介意啊。

  後來Mulo就說:"小湛妳若是畫出其中一個,另外三個會跟著妳噢。"

  "......這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汗)



  事隔幾個月,如圖示.......這位先生來得很突然,那時候小湛只是想分享妹妹容易被鬼壓床然後Mulo建議的解套方式,臨時抹個插圖這樣,不知怎麼因緣巧合拉斐爾大天使就跑來了(目遠)

  Mulo說,如果被鬼壓床也叫不醒自己,那就想像雙手交疊於胸前,有一團白光從你的胸口綻放,阿飄就會被趕走。誰有機會試試驗證一下?

  好話題回來,談談拉斐爾,我畫的時候祂是以個人名義低調跑來哈啦,就說沒關係啦別用尊稱(加上天使兩字),然後撥弄頭髮裝得很帥氣說:"來吧,畫我吧。我還特地挑染頭髮呦。

  小湛噗哧一笑當作玩笑,Mulo卻認真地說"好啊"。

  拉斐爾愣住,"還真的喔?"


  不過也因為是私下畫,所以沒有處理得很莊重(一堆飾品那種)。拉斐爾總是給小湛輕盈如風的爽快氣氛,個性也最活潑好動,當我建議是否要加翅膀時祂猛搖頭:"別別別,我照顧人類這麼久了也喜歡人類,可是大家都把我加上翅膀區隔開來,妳就給我一張擬人的圖吧。讓我當個人,過個隱也好。"

  所以小湛就用很隨意的筆觸處理,有種躺在草地上的悠哉感覺。開始調色時我和Mulo發現:"祢好像進入工作模式了?"

  拉斐爾詫異地往背後看,只見金亮的大翅膀浮出來,T恤變成白袍,光芒變得亮眼。"哎啊?怎麼會這樣咧?好像沒辦法恢復呢。"祂抓抓頭,一時間不知道要繼續隨便坐,或者莊重地站穩XD

 "似乎是源頭老爹的加持,那就繼續下去吧。"Mulo往上看,並不意外神聖的光芒灑落。



  談到大天使們,

  差不多快半年前小湛的靈力還很不穩的時候,有請大天使協助處理,那時候就發現Mulo和米迦勒(大麥可)、加百列、拉斐爾、烏列爾這四位很熟,講話就像聊天很隨興,一問之下才知道過去在天上時,Mulo為了要累積各種經驗還特地參加天使培訓班(一般不對外招生,不過因為Mulo的工作是要創造星球瞭解許多細節,就用三寸不爛之舌換得這些寶貴的學習),分別待過各個大天使們的麾下成為部屬,而在加百列的團體中待得最久,其次是拉斐爾團體。

  Mulo在和祂們敘舊時,好像就是拉斐爾先提出:"嘿,靈繪怎麼可以不畫我們呢?"這個話題,當時小湛覺得自己剛起步,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婉拒了。

  現在畫出來,也真的算是緣份囉,不過我也有種......畫了其中一位,其他那幾位的眼神也盯在我背後的感覺.......(Mulo:確實不是錯覺......= =)



  接下來三位感覺超不公平,一直大叫:"犯規!犯規!祢居然偷跑來先畫了!"

  拉斐爾就"哇哈哈哈哈"潮爽的擺Pose,一群大天使認真起來真是有夠火熱(氣氛),更高層立刻下達指命要祂們猜拳決勝負;加百列很不甘願地表示說和Mulo緣分最深應該是祂先啊,米迦勒則撥頭髮哼說老大當然是我先,烏列爾想不出理由還是不滿意。

  然而猜拳的結果卻是,米迦勒先......這是超級自信帶來的好運吧?然後加百列最後,整個跪到地上去= ="


  無論如何,都等我準備好再繼續畫吧。(扶額)


9 則留言:

  1. 鬼使神差看到這一篇
    想問問小湛和Mulo有看過沙利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特別找過呢,不過感覺上是中高階天使,還稱不上是大天使的樣子。

      刪除
  2. 嗯嗯嗯,原來如此www
    只是因為曾經對他的名字反應激烈,所以好奇想問問小湛有沒有見過他:)
    我去查過資料
    他是掌管月亮和死者的天使,但也因為職位關係有些經典裡把他歸類到墮天使ˊˇˋ

    回覆刪除
  3. 我得到的資料頗有趣的,或許可以給你解答:

      地球上有很多服務的天使團隊(療癒性質不同),在過去人們還能感應到時互相有接觸。是在後來人性淪落後天使變成傳說中的存在。你曾經是沙利葉的天使團隊成員,為首的班長(我們就稱之沙利葉好了)很照顧菜鳥的你,你受到祂很多關照與啟蒙,也是促使你直接成為人身貢獻於地球的原因之一。

      反正都連上線了,祂希望我幫忙傳達這句話:

      "嘿、親愛的弟弟:勇敢的你這世是成為人類的第六次囉!我們都好想念你!

      真不好意思大家當初還打賭說,你當到第三次肯定受不了想歸隊的,但你卻體會到更大的博愛與精神,繼續堅持下去,甚至不理我們當初約定的賭注,為了幫助人類堅毅地繼續輪迴!這令我們既感動又欽佩不已!縱然你有時感到孤單與無助,但老天,你能料到我們這些隊員即使休假時間,都努力地排空檔交接到你的指導靈團隊陪著你?這是我們僅能作到的幫助,雖然對你感覺只有那麼一丁點啦(淚),但我們真的不能干涉太多了。至少這次有機會透露我們的存在!可以感覺我們在歡樂的搖擺波浪舞嗎!?(被推擠中的Mulo煩躁:冷靜一點!)

      因為小湛要上班了我們不能佔她們太多時間,我們還是很開心能與你正式接觸!我們永遠愛你,愛死了啦哈哈!別忘記我們,難過的時候一定要想起我們,說不定我們正在努力的擠壓(應該是堆疊?)在你的身邊,希望能加重引力(Mulo翻白眼:祢們可以再誇張一點!)引起你的注意!

      我們真的很愛你,給予無限的愛與支持!"

    (弟弟這個稱呼--因為天使是中性的,以陽性的面相呈現才能幫助陰性與負面心態的人。祂們想強調彼此間的關係如家庭緊密親和,所以就採用這個稱呼了。)



      呼.......真的是,超級歡樂的啦(抹汗)
      感覺上你們的感情真的好到一個不行耶!快點多多想祂們吧!XD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湛www他們好煩wwww
    突然跑來賣萌害我都哭了XD
    嫌棄的Mulo好可愛(竊笑)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陪伴和小禮物

    我有感覺到發條當人的次數沒有很多
    說是弟弟很貼切wwwwww
    除了我感覺到他是男的以外,他真的也有“涉世未深”的熱血笨蛋感XD
    甚至在我了解靈魂團隊時,還感覺出來他有一個弟控大哥叫安得

    話說那個擠壓的畫面讓我想到一群趴趴熊XDDDDD

    回覆刪除
  5. 擠壓的畫面我覺得比較像是疊沙包,很努力地增重著XD(底下的好累)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湛^_^
    無意間進來看了這篇^_^
    從上次請教小湛靜心冥想,照了小湛教的方式
    祈請大天使們守護與設白色結界
    不知有沒有呼請到...XD"
    有時腦袋會努力想著大天使們長什麼樣子(>_<)
    有上網找過圖 即看即忘.但也不會深刻記住
    很開心進來看了這篇~謝謝。

    回覆刪除
  7. 謝謝小湛,因為這篇文章再度找回麥可,又感動得淚流滿面。
    因為習慣性的退讓,卻不知道因此累積了太多委屈的情緒
    因為愛因為服務,有些時候卻因此綑綁自己,對自己有太多的規則與要求
    最近翻閱小湛的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開始對自己的內在歡迎與珍重,祝福你,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8. 小湛有聽過夏彌爾嗎?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看到小湛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