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操作風水



[2013/04/24]


  當天跑去世貿看展,經過101時,想起當初建造這棟大樓的傳言,例如以八卦鎮怪,風水如何之類的奇怪謠言,小湛就好奇地感覺,如果真的壓住某煞,是啥模樣的啊?

  結果出人意料 ="=


  剛開始感覺不鮮明,小湛還以為搞混了,再經過確認後,整個大囧!

  大樓壓住域靈了啊啊啊!




  世貿周邊到101的氣場很明顯是同一個域靈的,小湛感覺到的域靈模樣,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爽到極點的小男孩!(爆點和愛沙尼亞不同......城市這裡的域靈比較小,資歷淺很多,算是地球的原生地靈,修練到一半被人為封住了。)


  剛開始小湛接觸時,完全不敢問祂對人類的感想。衝著小正太的份上,小湛直接敞開胸懷說:"過來,給我抱抱,姊姊來給你秀秀。"

  "什麼……什麼秀秀,我才不稀罕咧。"域靈一臉震驚,垮著臉不肯過來。可是明眼人分明都看出來,還有上次那回尼亞小王子的經驗,根本就是滿腹委屈需要人家關懷,還不肯承認啊!

  在Mulo又要進入工作狀態露出欺負人的兇樣前,小湛就先撲過去給一個大大的擁抱,域靈整個僵住不敢動彈。 (Mulo:妳是淑女可以矜持一點好嗎)


  當域靈習慣一點後,紅著臉也不掙扎了,我們安靜地感受對方的情緒,小湛送給祂滿滿的愛光與與關切,反之,域靈無法動彈的苦悶,委屈,圍困在城市中心被人類滿滿的私欲包裹,不知所措......

  小湛突然覺得好對不起祂,以人身的經驗而言,哽噎地說:"抱歉現在才來,祢很希望有人幫助祢吧......"

  小域靈放聲大哭。


  可是哭完了就好了耶, 真奇妙,

  情緒ㄧ旦發洩出來,小域靈就沒有再罵人類髒話了,頂多悶著跟小湛解釋ㄧ些氣場--氣的旋繞方式,都是為了排解生物(人類)的情緒移至山林中由植物與精靈們靜化;然而高樓們,那些短視近利的風水家命理師,盡把好的氣收為己用,阻斷整體循環,不只影響周邊,整座城市大受影響,連帶居住其中的人們情緒與思考都更糟了。

  更詳細的影響內容小湛沒問,我只關注域靈的狀況:"那祢怎麼辦?"

  域靈男孩兩手一攤,苦笑:"我無法履行應有的職責,只能持續消耗本身修行勉強撐著。能到甚麼時候我也不確定。也許未來會被其他域靈取代,然而這也治標不治本......人類最後一定得承受他們亂搞的代價。"

  (當下小湛有看到,這域靈上任時是一位青年,現在被折磨得越來越小隻了)


  聽得我好難過喔Orz

  "妳可以幫我除掉人類嘛?"這小子煩躁的問。

  "怎麼可能,祢這笨蛋。"
  同情歸同情,小湛還是有理智的= =

  "好吧,沒關係啦......很高興認識妳,讓我心情好多了。"域靈說著臉突然扭捏,張開手靠過來抱一個XDDDD

  齁你看我就說,都是傲嬌鬼啦!
  我也嘻嘻笑著抱回去,那時已逛完展覽要回家了,就和祂道別~沒想到域靈震驚的下巴都要掉了!"妳是人類!?"


  "現在才發現啊。"我也很吃驚祂反應這麼慢。

  "呃,因為人類很少可以這樣溝通......唔,好奇怪喔。"域靈尷尬地猛抓頭。"我快被人類氣死了,結果心情好轉也是人類安撫的......"

  "祢別想太多啦~"小湛笑得樂不可支,真是好有趣的域靈!

  小湛回家後,仍惦記這位辛苦的域靈,雖然很遺憾沒辦法推倒101(?)和人類的觀感,還是祝祂能有勇氣面對往後每一天。

  以及,希望我的畫作能給予一點鼓勵,讓祂知道,還是有人類是站在域靈的位置,深深感激,愛著這群偉大沉默的地域高靈們。

5 則留言:

  1. 潛水很久,看到這篇超級感動,一定要大聲說:謝謝你小域靈,深深感激著,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看到真感情~感動著~不論是何.都一樣真心真實~︿︿

    回覆刪除
  3. 好感動丫,謝謝域靈的付出。請問小湛祂現在好嗎?謝謝妳把祂寫出來
    ^^

    回覆刪除
  4. 好感動丫,謝謝域靈的付出。請問小湛祂現在好嗎?謝謝妳把祂寫出來
    ^^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域靈現在如何了,既擔心人類與環境也擔心域靈,一直無法掙脫怎麼辦(´・^・`)...
    嘛...謝謝他也祝福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