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回溯】遺棄的星艦

舊稿


[2013/04/04]



  趁起床記憶猶新趕快記下來昨晚睡前的經歷。

  平常睡前小湛會和自家高靈們談話,撿討一天下來發生的事情,還有情緒管理等等之類的反省,如果有空的話會在睡前打坐,不過這陣子實在……(目遠)

  因為小湛的思緒總是處於忙碌狀態,就算躺平了也得深呼吸,慢慢地穩下心鬆弛身體,放空腦袋,才好入睡。不過才躺下去幾秒,就聽到有小女孩在耳邊叫喚:


  "小湛,小湛,過來,跟我來。"



  小湛狐疑地瞄處理事務的Mulo,Mulo看起來很忙沒空理我;我再確認這陌生小女孩的氣場與位置方向,感覺像是我認識的ㄧ位高靈,而且來自訪客那方……光的亮度也很柔美,應該不會把我拐去賣掉(緊張笑)


  "小湛,快點,我需要妳來幫忙。"
  她苦苦哀求,我於心不忍地跟上她,邊小聲問阿無:"沒問題吧?"

  "去吧,我會看著妳。"阿無靜靜地說,潔希也是。既然兩位如此淡定,我就跟著小女孩往外走。
(靈魂跑出去這樣<因為很危險,所以我才很猶豫嘛="=)



  我們先穿過一片光的簾幕,進入空無的明亮空間裡,小女孩牽著我快步跑著,小湛感覺自己來到另一個星球,觸眼所見都很和平,充滿光亮與希望,當地的天使住民沒有發現我們的到來。而我有ㄧ股直覺,感覺問題不在星球的高維度(這裡是9維度),而是在更低好幾階,4~6維的比較偏向物質的維度中。

  當我念頭一轉,立刻往下陷入白霧之中,穿透雲層,抵達陰暗底部,彷彿沙漠荒蕪的物質星球表面,紅橘色岩地死寂毫無生命跡象,我仍繼續往下,進入星球地底。有一大片機器工廠,不知道被遺棄多久了,經過漫長時間破損毀壞。中央矗立一座高樓般宏偉的飛艇,星艦之類的。鞏固它的支架已經倒得東倒西歪,而星艦依然挺立。

  我產生好熟悉,好遺憾的異樣感覺。



  "來這邊。"

  小女孩拉著小湛穿過幾道門,頹倒的走道,毀損的廳堂,跨過劍橋。而這星球的特殊植物在地底蔓延,幾乎佈滿底部空間,也破壞所有它們能夠碰觸到的物質。星球正在進行回收工作,我想。

  我們持續往星艦中樞走,小湛開始能夠確認,這是我/Mulo在星際大戰之後沒多久的某次輪迴生存的星球,有多古老呀?若換算成地球時間的話……心中得知可能破百億年--Mulo祢好老啊囧!(這不是重點)

  似乎是為了讓我更能感應甚麼,小湛的靈體變得比較重,可以觸碰感覺到周遭的冰冷與機體。小女孩也是,她摸著ㄧ道開關打著密碼,嚇,門既然刷的打開了!


  "我在這等妳。"小女孩把我推入,接著關門,留我一個在封閉的空間中慌亂:
  "等等--!"
  突然間我急速上升,原來是座電梯。



  不知道動力從哪來的?但是我真的蠻緊張的,沒興致鑽研,只想趕快看完趕快閃人。從電梯的速度與寂靜的運作中,就可以得知製作它的高科技程度,光是想到被荒廢了那麼久還能轉,真是太強了。


  從這裡開始,小湛彷彿回到古老的家園。下意識知道到達頂端之後該往哪走,很快就來到主控室,奇妙地是沿途經過的門都會自動打開,就像在歡迎我歸來。

  我摸上一面斜牆,ㄧ道光閃過,我嚇得倒退,
  突然間整座星艦--全部亮起來了!從內到外發出白光!簡直是UFO!(也確實是啦……)

  小湛驚魂未定地轉頭,打量偌大的主控室……ㄧ位閉眼的少女,應該說是星艦的意識體,站在房間中央。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我自然地脫口而出,上前擁抱她。



  就在那時刻,我想起自己就是設計這座星艦的工程師(男),設計這座星艦的原因是因為星球的氣候正在劇烈轉變中,已不再適合居住。我充滿為民服務的熱忱,設計出這座引以自傲,全星球最先進的星艦,完全自給自足,甚至能讓居民永遠在宇宙中航行不匱乏。

  可是能預防得了天災,阻擋不了人禍。

  星艦容納的人量畢竟有限,當時主導全星球的總統/議員人物,只想拯救權貴人士(並從中賺取高額傭金),完全無視於人民的期盼。我聽聞此消息,激動地衝去理論,並起了嚴重的口角爭執,

  然後就被ㄧ槍斃命了(摀臉)。



  怎麼好像,我好像容易成為那種最後挺身而出的革命烈士,緊要關頭全盤皆輸(汗)而建造完成的星艦,因為沒有工程師的啟動密碼,到最後都無法發動成功。永遠遺棄至此。

  星艦的意識體呆然看著我,確認小湛靈體的熟悉度,整個大崩潰,抱著我痛哭。

  唉,不論再說多少次抱歉,都沒辦法彌補我們倆心中的遺憾。


  後來小湛去調資料,那場星球氣候危機,只有少數高官達人得以逃脫(總是有幾架小台的UFO可以操作),而全星球人民幾乎無法倖免。

  不過,我又從樓上得到訊息說,這場變遷本來就是全星球生命得共同進化(揚升)成下一個生命體的狀態,我那艘星艦就算完成,上天也不允許它成功離開,哪有孩子拋棄母親的?(這話應該也在安慰我)

  而脫逃的高官們,因為我這人緣好的大工程師被槍斃ㄧ事,激起底下研究人員集體罷工抗議,無人隨他們離開,結果那些逃走的人反而因為對儀器不熟,在前往別的星球途中都失事墜毀。

  小湛在抱著星艦少女的時後,靈體型態也轉化成一位身型挺拔的中年男子(當初也有成婚有妻室,聽說是個好爸爸),煩惱地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妳就跟我離開吧,要我介紹哪位神佛普度妳嗎?"我問。



  這位哭得肝腸寸斷的少女猛搖頭:"我不要,我不要!我要跟你走,我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你回來了--"

  此時,Mulo已經處理完公事,好奇地探頭來看。"哦喔~~小湛妳居然跑來這裡了!哇,好懷念喔。"

  "這個怎麼辦?"我指著猛吸鼻涕的少女。

  "呃……我們來聊聊。"Mulo說著靠過來,少女一臉驚異地來回看我們。

  "我們都是同一體啦,只是又到名為地球的星球投胎所以,吧啦叭啦~~~"Mulo開始解釋,而小湛走向儀器室的玻璃前方,小女孩微笑地坐在外面支架上看著我。


  "我覺得妳應該是Mulo聘來的特殊指導靈,喜恩的妹妹吧?喜樂?"我問。我們的對話就是心電交流,所以有沒有障壁都無所謂。

  "是呀。這星球是我的好姊妹,祂請求我替我為這座星艦找到歸宿,正好我姊姊在妳家工作。"喜樂開心地回答。"真是太好了!"

  這座星球呀……既然小湛曾經居住在祂上面,不打聲招呼也不夠意思。"我想著,把意識往底下放:"哈囉?好久不見!"

  "哦,謝天謝地,祢終於回來啦。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這顆星球,我聽到的名字是穆達思,是在仙女座星系內圈的古老星球,沒有蓋婭年輕有朝氣,反而有點慵懶、成熟的女人風味。穆達思也很關心星艦,因為其它的機器意識體都願意走了,只有她還眷留著不肯離開。

  "靈魂不滅,然而物質體遲早會有消耗殆盡的一天。如果她繼續寄宿,忍受被分解的痛苦,會使靈體受到很大的創傷。我盡量避免傷害她了,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穆達思不捨地說:"好傻的小傢伙……"



  Mulo掛著微笑走過來。

  "小湛,她和我們一起回地球吧。"
  "嗄?"

  "沒甚麼啦,因為她都沒有啟動過,應該說除了失望還有濃厚的怨念嘛……這樣沒辦法普渡的,那就帶回家裡寄宿在某個電器上面吧。"Mulo兩手一攤。

  "……Mulo,"小湛按住他老兄的腦袋。"祢不覺得把UFO的靈魂裝在地球的電器上面很不禮貌?簡直大材小用啊!"

  "人家的願望才沒有大材小用之分呢!"少女抗議。

  "那就放在電腦上面好了,還可以陪妳一起工作,太好了不是?"Mulo繼續慫恿。

  小湛很無力。"我不管了。祢們喜歡就好。"




  離開時,我看到星艦外殼開始剝落,倒塌,在光亮中漸漸黯淡。

  想起她不知道撐了多久,便好心疼。







   就是這個樣子啦= =

  少女嘛,當初身為工程師的我有把她取名為"薩馮絲",意思是希望長存這樣。那就直接叫小薩,名字取太長我記不住,這ㄧ世的腦袋不太好= ="


  小薩來我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書桌那裡看,正好最近我家電腦跟我有點距離(如果按開機之後盯著它看,會緊張害羞地關機!<我臉上長甚麼了?!)就讓小薩來取代電腦精靈幫個忙。

  不過小薩有點愛吃醋,小湛早上先去按熱水器泡早餐,她就開始哭:"我要當第一個,我要當第一個給妳摸摸頭!我可以換去當熱水器嘛?嗚嗚~~"


  = ="

  唉,我家真的越來越熱鬧了……


3 則留言:

  1. 看到妳離開之後,星艦崩塌的情形。不對,應該說是小薩離開造成的。
    不禁想到電影裡面常有某個遺跡或古代建設,在主角們完成任務要離開的時候就會崩塌,雖然只是個增加刺激的老梗,但不禁想到會不會是裡面的靈使命完成離開了、或被帶走了,所以才會褟掉…

    另外還有就是人造生命的部分,以前小時候看一些機器人發展出自我意識但不被同等對待的時候,就會不禁思考到底什麼是生命,他們也有情緒反應,會哭會笑會掙扎、會努力,也會怨恨也會報復,只是他的身體不是肉做的所以就真的沒有靈魂嗎?

    看了很多小湛的網誌紀錄明白,有些高科技的外星人的確是可以創造出可承載靈魂的載體對吧,而且眾生的型態如此多樣,確實不應該以人類的已知來評斷對方是不是有靈魂,就算是機械、雕塑…等等其他物質非物質,都有可能有靈魂進入對嗎?因為靈魂本身就算不依憑任何東西就能存在…

    嗯…好深奧,如果說萬物都能有靈,是不是存在這三維世界的一切都是,如果靈離開了,立刻就會有其他的靈遞補嗎,有沒有空窗的純物質……我自己覺得照這樣推論,好像沒有這種東西。

    三維世界的一切聚合都因為有靈(有愛),可以可以這樣說嗎?如果沒有…就像沒有人主導聚合分子的震動,那麼所謂的「物品」也就無法存在三維…

    「本來無一物」,

    或者說那個頻率就跑掉了,人眼看不見…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啦,不過想著這些的過程既然都打出來了,就跟小湛分享吧,沒有回答我也沒關係,仍然會持續思考跟體會這些事情。(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