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回溯】俄國紡織女


舊稿


[2013/08/10]



  今日療程小湛先請來Anne讓Irine療癒完善,確定Anne心靈獲得解放後,意外地感覺到先前憶起的蒙古女孩蒙蒙也出現了。

  她抱著我哭說心好痛。小湛鼻子一酸才想起,當時我只會回溯往世,沒有做徹底的療癒。蒙蒙的心傷和Anne類似,都是在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後來小湛也邀請Anne過來和我一起抱著蒙蒙,蒙蒙的悲傷慢慢平復,在天堂的光輝中,她終於恢復11歲女孩應有的笑容,在小湛身邊跑跳。她張開雙手擁抱我和Anne說:"我佩服堅強的女人,妳們都是好勇敢的大姊姊們,好愛妳們!"聽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後來Anne牽著蒙蒙到一旁觀坐,而療程尚未結束。小湛默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聞到一股淡淡的煙味。

  一名少女,或者是婦女?她穿著綠白交織的厚重長裙,布帽攏著頭髮壓垂五官沒辦法看到長相,似乎有一層又一層的黑煙繞著她,黑灰的粉塵一直飄散。她安靜地垂頭端坐好,沒說一句話。


  小湛想上前去打量她,穩住我能量場的舞突然插嘴並制止小湛,警告說:"等她淨化好再過去,不然妳又會肚子痛喔,就像昨天處理Anne那樣。"

  這句有力地阻止我一時的衝動。後來小湛才知道,因為自己做療癒,便是翻出自個底層的能量重新整理。

  而有療癒師第三方的介入處理,旁觀的新能量場拉開結界,區隔案主舊有與目前的能量,獨立淨化。

  簡而言之,目前小湛療癒自己的能力有限,輕微的還OK,嚴重的情節下並沒辦法靠自己的能量場徹底隔離新舊,就會混在一起痛個半死,但是仔細地抽絲剝繭又更耗費心神......我覺得應該有解決的方法才對,前提是得先把自己穩住,基礎顧好了(有耐心點),強壯起來再來思考。



  那些煙塵好濃密,我看到光逐漸加強、穿透進入女子,Irine此刻的動作很大(每回看到療癒師辛苦的模樣都會覺得不好意思),淨化動作很慢,強勁但是很溫柔地化解女子重重的防禦(厚重的情緒牆)。Irine突然問小湛有沒有話想說?

  小湛躺在床上發楞,意識到舞已經放手讓我去感應(還不能太靠近)。小湛搜尋女子的想法,她平淡無波的表面下突然迸出一句:


  "我想自由。"

  她摀面痛哭,說自己好醜,是個怪物。她想走在陽光下。



  小湛一臉茫然,而淨化還在進行,我莫名地想哭,耐心等著女子身邊的煙塵逐漸消散。女子不知何時來到我面前。她使盡力氣緊握,小湛終於看到她的臉了:


  被火毀容後的臉。
  嚴重灼傷之後,再也無法復原的紅腫肌膚、凹凸腫脹彷彿融化的五官。


  好奇怪地是我沒有被嚇到,就像是我早已有預感(而且是從小就有的預感:我曾經被燒傷過),今天終於看到了,很平靜而且並不介意她的外在。她叫做妲卡。(本名很長,是俄羅斯名,我勉強能唸出妲卡的音)

  "謝謝妳,回頭過來幫助我。"

  妲卡淚流滿面,天堂壟罩我們,治癒她的燒傷......忽然間我面前的妲卡長出長長的金髮,皮膚恢復白皙,搭配灰藍色的眼眸與立體的五官,簡直是從畫中走出來的極品女神啊!連對外貌自傲的西班牙美女Anne也震驚地張大嘴,小湛難以置信,決定回溯去瞭解妲卡的身世。


  一座巨大的紡織工廠矗立眼前。

  妲卡是其中一名紡織女,平民出生的她雖然才學習紡織兩三年,驚異的才華和美感讓她從兩三百人之中脫穎而出,成了紡織廠的招牌。她擁有自己的獨立工作室,得到可以不經老闆同意就能更改圖樣的權利。許多布商都是因為妲卡創造的圖騰與編織法慕名而來合作,她前程似錦。

  然而一場意外的大火燒盡了廠房。妲卡其實已經先跑出來了,混在一群同樣驚慌失措的女工之中。但是她發現,老闆女兒——總是黏在妲卡前後的小女孩,喜歡纏著她畫圖、玩耍的孩子,並不在安全的戶外。妲卡猛然想起,大火燒起前她有看到女孩在工作室內。妲卡轉身衝向舀水救火的群眾,把披肩打濕,也朝自己全身澆了一桶水,便衝入火場。

  妲卡不過20出頭,貌美且未婚。她一心想救女孩,而她也終於找到了;女孩平安地躲在一處角落大哭,那是她和妲卡玩躲貓貓最喜歡藏匿的位置。妲卡把懷中的濕巾套在女孩身上,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已因為熾熱的火場被烘乾,她全身著火地衝出崩解的工廠,倒在草地上。人們上前把她拖離險地,妲卡已經昏厥過去,但在場每個人都看到老闆女兒無恙地從妲卡的懷中爬出來。

  紡織工廠充斥易燃物,燃燒殆盡。紡織工廠老闆夫婦也陷入窮困之中,但他們沒有忘記妲卡救了他們女兒這件事。即使在貧困至極的狀態下,夫妻倆吵架,還是沒有放棄妲卡。

  可是妲卡被嚴重灼傷,不只外貌毀了,喉嚨因為吸入太多熱氣被灼傷沙啞,雙腳萎縮不良於行,指頭有幾根被燒黑斷掉,雙手關節也沾黏無法再做紡織。人們將她視作怪物,無法出門;更別說一般青春少女渴望的愛情與家庭。她只能坐在老闆夫婦替她準備的小房間中,用痛苦蜷縮的手,慢慢地畫圖,勾勒心目中的圖騰,美麗的圖畫。這是少數能讓她開心的事情,還有,她救出來的女孩。

  妲卡的外貌連老闆夫妻都畏懼,但那女孩不會。直到女孩長大,成了少女嫁做人婦,她眼中對妲卡的欽慕從未減少。每當她握著妲卡扭曲的雙手放在額頭上,感激妲卡的救命之恩,妲卡都會驕傲地不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妲卡用盡生命最後的時間,繼續替紡織場夫婦設計圖樣,看著工廠從廢墟中重建,即使她無法在參予其中工作,那也是她心血砌成的。


  可是更多數的時候,妲卡都在痛苦中渡過。神經不定時抽痛、肌肉痙攣,窒息的噩夢,以及......無法再成為平常人,無法再恣意創作,無法走入陽光下的苦,深深折磨她。即使如此,妲卡仍然撐了八年,在紡織夫婦及女孩的妥善照顧下,女孩的婚禮當晚,妲卡因為嚴重的肺衰竭去世。



  寫到這裡,小湛忍不住哭了幾回,感受到妲卡如此單純美好!她心地善良,怎麼會面對這樣的遭遇? Mulo卻說,祂當初藍圖設定的主線上,妲卡是不會去救女孩的。然而她不顧一切犧牲自己走向另一條隱晦的藍圖,也超出 Mulo所預料。後來祂不清不楚地只願意透漏說,這是更高層次的指引,以及測試。


  Irine聽完小湛收訊的結果後,以她的立場提醒我,去思考招嫉。


  別人的嫉妒?

  我意外地心想,重新收訊,竟然看到一個畫面:

  有一名女工因為嫉妒妲卡,想破壞妲卡費心替一名富豪訂做的產品,故意在經過時,弄倒燭台。結果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小湛和妲卡震驚地面面相覷。

  "我一直以為火災是場失誤。"妲卡楞然。小湛感覺到她只是不可思議,就是這樣。毫無憤怒。



  而一抹人影悠悠浮現。那名弄倒燭台的女工來到妲卡面前,撲通跪下。她全身顫抖,頭也不敢抬,放聲痛哭:"我只是很生氣——很嫉妒妳,想捉弄妳而已。並不是故意要害了妳,對不起......"

  妲卡蹲下身,扶起女工。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呀,但是,都過去的事情了。"妲卡很平靜又帶點迷惘,似乎也很難置信她早已經不再活著,而且已經接受天堂的光,完整美麗地不再有傷。"看著我,"妲卡溫柔地呼喚女工的名字,牽著她的手,"看看我,我不再痛了。所以妳也不需要再自責了。"


  她簡直是個天使,小湛觀看妲卡這世的設定,她並不善與人溝通,認為做事甚過於多話,勞辛勞力地付出完全不管別人的閒言閒語。豈料,這樣的態度更引別人不爽。當別人越想給她找麻煩,她不說話忍著去忽略,去克服,卻引來更大的嫉妒與憤怒。

  「妳必須去面對招致嫉妒這件事情。」Irine建議:「有些帶著才華來到世間的靈魂,突出於凡人之上,很難去理解嫉妒。因為在天堂並沒有負面的情緒,每個靈魂都能徹底發揮才華玩得開心,大家相互鼓勵;然而這裡是人間,存在許多負面的問題,要我們去面對。」



  小湛想起以前工作幾個不愉快的經驗,確實很類似。「但是嫉妒是別人的問題又不是我的。我做好自己的本份不行嗎?」我皺眉。然而同時間,有高靈在旁邊搖頭建議:

  "不能只光顧著自己喔。嫉妒者缺乏甚麼樣的品質,是妳能夠去協助的呢?"



  「這一世也提醒妳了:別人的嫉妒會造成妳本身的危害,即使對方並無意釀成巨禍。然而失控的人有理智可言嗎?」

  Irine這番話讓小湛陷入深思,確實。就算我不想惹事,別人也會故意來激怒我,因為希望把我拉到和他們一樣低層情緒化的頻率。我不理會的結果,就是別人越玩越大,想盡辦法破壞、打擊、讓我不好過,他們就開心了。


  那我該怎麼辦?小湛回頭去看妲卡與女工的相處,妲卡正為這名女工流淚著。

  我突然感觸,這名嫉妒者終其一生強烈地自責。她無法自首是燒掉工廠、摧毀眾多員工家計的肇事者,更是抹殺妲卡人生的兇手。當她看到妲卡滿身是火地救出女孩,妲卡的善念與勇敢,讓她終生欽佩也終身悔恨。這強烈的情緒,甚至讓她跟隨我輪迴多世,尋找道歉的機會。


  但是,我並不需要道歉......妲卡也是。

  我們都捨不得她這樣折磨自己。

  對於火場的遭遇,妲卡只是怪罪自己當時太驚慌,跑錯路線,延遲全身而退的機會。她並不想怪罪任何人,她覺得自己受的苦已經夠多了,不該有人也來分擔這種苦。而過去,確實已經過去了。我們把女工也帶入天堂的光之中,她淚流滿面,與我們擁抱著,也救贖了自己。


  在對彼此的祝福之中,女工對我們深深敬禮,退出簾幕,前往她應去的地方。
  小湛沒辦法止住眼淚。



  以前我總是忽略嫉妒的議題,認為那不是我的錯,不干我的事;然而,在一個需要合作的社會中,人們需要彼此照顧,相互提拔。當我忽略別人的需求,他們會回以激烈的索求態度。這是相互的世界,沒有人是獨立且互不干涉的。


  我有能力付出,但只想專注在工作之上。

  我應該去正視別人缺乏的部分,去提攜,化解問題。這才是實質的幫助,而且最重要的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得到內外的和平。



  Irine又意味深長地提醒我,她收到""這個字。

  小湛再側耳收訊,聽到天堂傳來聲音說:
  "去享受妳靈魂的美好,而不是只當成一個課業。


  "快點,Mulo,這和祢有關。"小湛趕快把 Mulo拖下水XD

  Mulo皺眉,沒辦法嘛,各類人生的設定等藍圖都是本靈處理的,小湛我只是體驗的份。

  Mulo邊聽著Irine療癒師的建議(以及她本靈的指教),不禁嘟起嘴碎碎念,檢視人生設定(當然小湛我不能看),邊牢騷:"我不覺得很複雜急躁啊。這種東西本來就該有所規劃的好嗎?"



  "別把我只當作一項學習工作的道具啊。"

  小湛我哀傷地抗議。人家又不是一座星系,或是太陽系需要精準的軌道運算,我也有情緒的轉變耶。 Mulo這個工作狂,根本把工作帶到家裡來了,連自己都不饒過。

  結果這句話似乎突破盲點了?我看到天堂有光撒下來閃爍,源頭老爹露出大大的微笑猛點頭。 Mulo便噤聲,沉著臉不爽地修改元件,而小湛繼續對 Mulo嘮叨:"這就像寫小說一樣嘛,該有所取捨,找出精華不是嗎?"

  "我安排的都是精華呀。" Mulo抗議:"還有,本來預計妳是倒數第三世,又因故取消剩下兩世,結果現在就是最後一世,稍微累積得多一點,但比起之前的好很多了。"

  "還不夠。"源頭突然插嘴。


  "耶我愛老爹~~"
  聽到課業減少,小湛樂得轉身飛撲。

   Mulo臭著臉,放棄似地修改大量東西,拎起來給天堂看說:"啊這樣咧?"(我還聽到 Mulo的心聲:故意給祢們這四不像的草稿)


  沒料到哪來的巨大印章突然蓋下去。

  "核准實行噢"。天堂傳來聲音說。
  (果然一山還比一山高,殺你個措手不及)


  Mulo瞬間石化。

  "什麼什麼?"小湛想湊上去看,阿無笑著一把抓住我。"不行。那是妳的未來藍圖,還不能洩漏天機。"


  Mulo搖搖晃晃跪倒在地,"幹甚麼啊祢們居然這麼草率的就蓋下去.......這樣會錯過很多精彩的事情耶.......我人生最後一世居然用這種方式完結.........我亮麗的煙火秀........."

  "好~~想~~看劇透喔!"我被抓牢在阿無身邊,也悲傷地哀哀叫。

  "妳以後專心的生孩子就好啦!" Mulo氣極又無奈地回我。

  "什麼專心的生孩子啊?"我超囧,根本不是預料中的答案。還有,老公在哪裡咧?!(敲碗)



  結果後續都在自曝自家蠢事了(目遠)不只我在成長,連 Mulo也在持續改進著。很感激這回療癒,不止淨化過去痛苦的自己,還讓一名靈魂前往歸屬,也讓 Mulo有所改變了(?)

  從此也得知上天的規劃藍圖一層一層相疊,實在深不可測 = =+

  橫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世界,多麼遼闊呀........這一切都是"我"所經歷的,繁複的禮物。 造物主的恩賜。 難以置信地壯觀。


2 則留言:

  1. 小湛以后一定会过得很幸福,有个happy ending脱离轮回圈~ 专心生孩子,哈哈,想着都好幸福~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