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九華山另類遊記

舊稿練習





[2013/02/02]


   中午小湛和親戚去三義九華山,讓我祈求工作順利。親朋好友並不知道小湛的能力,反正能多低調就多低調啦,免得樹大招風......

  九華山是佛教聖地,氣場很乾淨舒服,想當然聚集許多龍(來修行以及療傷的)。小湛剛下車就被認出來,

  "是小湛耶是小湛耶",場面盛大得好像是名人來訪,我滿臉通紅地超想找地洞鑽下去(也還好一般人看不到)


  為了避免聚焦,小湛就問Mulo,要不要開放指導靈們負責的外交部團呀?這裡神祗這麼多,大家一起來交流也不錯。

  Mulo把問題上呈,高層爽快地答應了!

  小湛就感覺背後冒出為數眾多的……很龐大的團隊,歡呼著往外衝。(果然是觀光客)

  "喂喂,秩序秩序啊!"

  Mulo連忙大叫,短時間內超級混亂的,還好Mulo的平日細節分工很不錯,和天庭與各方團隊也交流匪淺,一下子就找到適合的導遊與當地神祗,分配團康活動(?)還有一些我聽不太懂的東西,大家就組隊好,興奮地聊個不停~~

  然後小湛拿香上樓去拜釋迦牟尼,雖然今日人很少,上樓的只有我一個,但我就像拿著導遊小旗的隊長,覺得(背後)好擠 = =""我覺得這種地方一定有人能看到,這堆(感覺有破萬)會不會太招搖?"我擔憂地問Mulo。


  Mulo似乎覺得這問題很奇怪,
  "這陣仗超級帥氣的妳居然不想要。那就叫大家更集中啊,別分散。"

  小湛只好快步前往佛壇,歡迎的神祗早就準備好了,雙方相互鞠個躬,立刻熱烈地混在一起。

  "噢噢噢你們那裏正好--Mulo我有幾個要緊事,幫我向其中幾名請教一下,我派人手下去。"

  老鳳凰的聲音從上面傳來,果然是老師完全不浪費時間,充分利用人脈資源XD


  然後我就拜我的(果然轉移大量焦點了),只是旁邊還有幾隻龍偷聽,笑得開懷:"小湛妳想揍老闆我們也可以幫啊!"

  "好啦我知道,別這樣,Mulo也有幾次想把我老闆的靈抓起來揍,都被我阻止了,祢們可別跟著惹麻煩。"我很無奈地說。



 小湛也不敢失敬啦,既然主角是觀光團,我就乖乖地去敬香,吃平安麵,然後聽樓上的(佛壇的)祂們歡樂地嘰嘰喳喳,

  接著,我的考驗來了。

  以前來九華山吃平安麵,那個碗公根本不算甚麼。但是今天,因為一不小心太分心,邊吃邊和神祗、龍等聊天,祂們滿滿的愛--全灌到麵裡面!!

  吃不到半碗我就飽了囧!

  去過的人都知道,食物一定得吃完,甚至最後還得加開水潤過殘渣再喝下去!
  小湛就尷尬地心想:"吃不完能倒掉嗎或是......?"

  "一定要把食物吃完!"
  某位長著獠牙的護法神,表情兇惡地站到我旁邊。頭頂後有光環,並有祥雲圍繞。

  小湛瞬間囧翻,全身的寒毛都立起來了。(飯廳有很多護法神巡視)

  護法神看我被嚇到,面色轉得和善,莊嚴地諄諄教誨。"這都是善心人士的大愛,所捐贈的珍貴的食物,所以不可以浪費!"

  祂說的同時,許多人種菜洗菜運菜的畫面映入我的腦海。

  "是……"

  小湛慚愧地低頭看著食物,很自暴自棄地想我到底該怎麼辦XD"


  "那就慢慢吃吧,慢慢的,很慢~~~"非常同情我的小龍只得這麼安慰。(Mulo去忙了不在)

  最後當然還是吃光了啦,被訓過之後小湛立刻雙手合十,關掉天線,隔絕飽滿的愛,專心咀嚼,品嘗每吋味覺,吃完真有種:

  "喔老天哪我下次真的不敢了"的撐飽感慨 囧

  於是乎,對我而言,吃飯不能分心的理由又多了一件,真是與眾不同的經驗(抹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