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體諒


舊稿


[2013/2/19]

  Mulo和阿無跟小湛混得越熟,祂們越出乎意料地有個性,沒有我以為的完美(無限容忍?)

  結果阿無給小湛看了一個畫面:

  我在溫泉裡泡湯,喊著:"好熱好熱,救命!"

  Mulo在能眺望整個溫泉區的岸邊,像個救生員,低下身趕快把我拉到冷水區,我又抖起來大叫:"好冷呀!"

  Mulo一頭霧水,搞不懂小湛到底要甚麼,只好下半身浸到水中,才恍然大悟我的感官,趕快把我拉到適宜的水溫中。

  不過冷熱溫泉的溫度一直在改變,天氣也時冷時熱,我得不停改變位置找到平衡。





  Mulo大部份時間都在岸上警戒。能感受到的僅有天候的狀況,感知到的和我有所差距。而且Mulo這個救生員只在有必要時跳下來把我脫離困境,前提是我得先向祂伸出手。

  阿無站在包圍溫泉的山脈上,綜觀全局,還可以從冒起的煙霧中得知溫泉的溫度與天氣最適宜的調配位置。

  阿無站在距離之外看我和Mulo游來跑去忙得一團亂,完全搞不懂我們怎麼可以這麼笨。但是我們唉唉叫得非常可憐,阿無有必要時就會點醒Mulo,要事先注意小湛的狀況,免得突發其來的熱冷流燙傷我或凍傷我。

  但是如果我刻意地亂叫要Mulo替我負全責,Mulo也會生氣,覺得我太任性不體諒祂的立場與責任。

  若Mulo太心軟阿無也會生氣,覺得Mulo還不如直接把我拉上岸(離開人世),沒必要在這裡折騰。

  這算是解答了吧=_="



"雖然我們是妳背後的團隊,還是得相互體諒喔。"阿無叮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