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小石獅實習篇

舊稿




[2013/02/13]  

  這是年前的故事。

  即使是過年,廟宇的神獸與守護神們還是繼續接受天庭的訓練(初四迎回神後繼續磨練)。話說,豐原媽祖廟前的石獅夫婦有個寶貝叫小寶(男孩),



  小湛好奇地問,祢們真的會生小孩啊?(對方大笑)

  原來是,守護者與靈獸都有各自的家園成長,當人間有新刻出來的石獅,就像人間投胎一樣,守護者們會排隊套進去,於是石頭啊畫像等等,就被賦予了靈氣。小石獅稱不上是獨立的守護神,是很小的靈,難得抽中頭獎有機緣靠近人間實習,大石獅們天性愛護著小石獅,也就把祂當寶貝看待了。

  大石獅必須遵守廟宇之間的無形領域,小石獅則不受此限,可以到處跑跳看看,也算半個偵察兵。

  小湛等公車的地方在廟的斜對面,但是廟宇的界線在斑馬線之前,因此每回我等公車時,都是遙看廟宇向眾神打招呼,然後抱著小石獅聽祂開心地訴說上課的狀況(兩眼發亮,口沫橫飛地崇拜老師們的威能)。

  在這裡我得老實承認,下班後身心俱疲很容易分心,腦中通常只剩下食物的存在,所以經常都是Mulo在對外應酬XD


  那天離公車來的時間太早,小湛無聊地眼神亂瞟,注意到隔壁藥局門口有個人形立牌。怪的是,那立牌是人面朝牆,立竿在後,還貼了兩道符(南無阿彌陀佛)。

  這可神奇了,站牌和廟不過隔了道路口,誰膽子這麼大敢放肆作祟?我靜心感應,乖乖還真不得了,小小的立牌居然塞了11隻遊靈!

  因為天庭大力整頓,基本上惡靈已經無處可躲。那善靈擠在這不升天做啥?

  小湛好管事的腦袋一想,Mulo連忙阻止我:"慢著慢著,我們不要每次都插手,低調一點。"接著Mulo靈光一閃,嘻嘻笑著看向小石獅:"小寶來,祢學過驅魔課了嗎?"

  在小湛腳邊蹦跳的小寶瞪大眼。"人家還是幼幼班的捏,老師沒教,我不會啦!"

  Mulo繼續慫恿:"來啦來啦,好歹祢是石獅,又離家這麼近,怕甚麼?爸媽都看得到祢喔,好好表現給祂們看嘛,嗯?我在後面罩著祢!"


  小寶猶豫不決了很久,加上小湛跟著鼓勵(大姊姊加持?XD),小石獅就點頭,怯生生地靠近人形立牌,頓時引起一陣騷動。我聽到遊靈堆傳來慌張的驚叫:

  "石獅啊~!是石獅啊!"
  "怕甚麼?又不是大隻的?"某靈鑽出來看一眼,又趕緊鑽回去通告。
  "我們又沒做壞事,祂過來幹甚麼?"


  遊靈們繼續哀哀叫,混亂地開會。小寶看到那麼多靈又退縮了。
  "我該怎麼辦?"

  "之前我給祢爸媽上課時,祢不是有在旁聽嘛?就是第一堂理論課啊。"Mulo好整以暇地問:"有人來踢館的時候,要做甚麼?"


  "……套交情。"小寶吞吐地說,似乎覺得這很蠢。

  事實上,Mulo在那堂課說出答案時,全場學生嘩然,也都覺得先套交情很詭異,何必放低姿態讓人瞧不起?

  "對啊,重點就是要讓別人放下戒心,祢才可以看出破綻,或是找出問題。來,去聊天。我會躲起來給祢暗示,祂們不會看到我。"

  Mulo把小寶推出去,往後一縮。小湛依然可以看到Mulo,應該是Mulo把自己的頻率調到遊靈無法看到的等級。



  小寶越靠近立牌,遊靈們就越緊張。於是小寶後腳蹲下盤坐,就像小狗猛晃尾巴,歪著頭好奇打量那堆竄動內縮的遊靈。(現場的狀況很像一堆青綠色的火焰爭先恐後地往內縮)

  "問誰是老大?通常群體都會有帶頭的。和祂談談。"Mulo小聲提示。

  "誰是老大呀?"小寶問,頓時所有靈指向某位穿白色吊嘎的中年男子,祂想否認都沒辦法。(這就是自稱老大的下場)


  在同伴的敬畏眼神下,老大(自稱阿宏)為了面子也為了裡子,很不甘願地飄出來,先呸了口痰,粗聲吼道:"衝蝦啊?小毛囝仔?"

  頓時就連小湛,都感受到隔著馬路之後,石獅父母的兇惡眼神(橫眉豎眼,張開血盆大口,戰鬥力破表囧"超可怕的,根本要撲上來咬了啊!)


  "拍謝拍謝,大人請見諒。"阿宏立刻腿軟匍匐道歉。而小寶好似沒感受到父母的威能,天真地問:"叔叔,祢們怎麼不去投胎啊?為什麼要留在這裡呢?"

  阿宏摸摸頭,畏懼地瞄了眼石獅夫婦,客氣地說:"我沒臉見老婆孩子,啊不然誰想留在這裡呢?這是我的理由,阿嬌阿林等人又有各自的理由。"


  Mulo嘀咕了幾句,要小寶說出來:"祢都過世了,應該也很想和家人團聚嘛。"

  "不不,不要,我不要。"阿宏很倔強,頻頻擺手。

  "「不要」是祂說了算?"Mulo哼聲。"小寶,叫祂呼喚高我。"

  "呼喚高我?"小寶驚訝地瞄了眼Mulo的方向,引起阿宏的警覺。"祢在和誰說話?"

  "噓,噓。"Mulo連忙要小寶轉回話題,後來乾脆藉著小寶開口:"我想起老師的話。祢要不要誠心祈求高我的指引?高我才是真正瞭解祢的!"(說著的同時,小寶本身超級困惑,腦袋充滿問號,不懂關聯性)

  "石獅也有老師喔?高我,那甚麼東西?"阿宏想嗤之以鼻,看在石獅夫妻的份上不敢放肆。

  Mulo繼續用小寶的嘴說:"祢就像修行人一樣盤腿坐下,放鬆全身,然後專心地念~~我的高我,祢在哪裡,請現身給我指引!"



  "阿飄也有高我?"小湛好奇地問。在這段對話中都假裝成路人甲在偷偷觀察,免得被發現。

  Mulo肯定地點頭。"只要有意識的都有啊。靈的世界中,召喚會更快顯現喔。"

  Mulo語未落,只見阿宏左肩突然浮現一個黑狗頭、人身的靈!(很像埃及的阿奴比斯)




  "高我居然是條狗!?

  阿宏和遊靈們驚聲怪叫,

  說時遲那時快,阿宏的高我(也就是本靈啦,接下來以阿奴稱呼)一巴掌將阿宏打去吃土,邊大吼:"沒禮貌!!"(那力道之大不輸石獅夫妻的氣勢)

  接著,阿奴很恭敬地向小石獅合掌敬禮,也對小湛,以及隱身的Mulo眨眼致敬。


  "拍謝拍謝,大哥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阿宏摀著紅腫流鼻血的臉拼命道歉。

  "地球的本地靈魂本質上都是動物精怪,別大驚小怪。"Mulo繼續用小寶當媒介解釋,邊和阿奴攀談:"阿宏其實很想離開對吧?祢有甚麼辦法說服祂?"

  "這傢伙齁,快沒藥救了。"阿奴猛搖頭,邊指著天上。突然間我們聽到婦女的呼喚:

  "阿宏,阿宏欸,回來噢,我們好想你耶!"一名很像是阿宏老婆的女人在雲層後用力揮手。

  "阿爸,阿爸!"一名男孩興奮地揮舞雙手大吼大叫。有個全副武裝的天兵在後面守著祂倆。


  原來是阿宏高我-阿奴的請求,讓天庭通融讓阿宏家人來啦!(政策太人性化了)阿宏立刻紅了眼眶。

  "嘿,嘿!祢們居然都來了!"阿宏淚崩地頻頻大吼呼喚家人的名字。

  "現在還不想回家嗎?"阿奴冷靜地環抱胸口問。

  "想,想!我想回家!"阿宏淚眼婆娑地說,再堅強的男子氣概終究不敵家人的溫情。


  "但是……"
  小寶猶豫地看著阿宏跳來跳去,雖然阿宏喊著要回家,靈體卻飄不上去。

  "還有執著沒放下,該怎麼辦?是哪裡的問題?"阿奴煩惱地望著小寶與Mulo。



  "善惡沒分開。"
  Mulo嘖了聲,小寶便讓Mulo繼續引導(接下來都是Mulo藉小寶發話):"阿宏,你先把對家人的埋怨與不諒解放在你的右掌心。"


  "什麼?我怎麼會埋怨我家人?"阿宏驚愕地停下動作。

  "祢啊,生前酗酒很兇對吧。所以在心底預先揣測家人不會原諒祢,認為家人小心眼,對你有成見,才不敢面對祂們。你先把這部分情緒理出來。"Mulo說。

  (Mulo不知道甚麼時候跑去調阿宏的生前資料了,也因此我瞬間瞭解,阿宏中年之後過著非常淪落的生活,酗酒賭博欠債樣樣來,拋棄家庭逃離故鄉,流離失所,全身病痛,最後以無名屍被埋葬了。)


  阿宏半信半疑地照做,只見一股黑沉的力量呈逆時針旋轉,聚集成一顆黑丸子,味道十分噁心。


  "接下來,把家人對祢的好感放在左掌心。"

  阿宏聽到後半句,消沉地搖頭。"怎麼可能?我對家庭不負責任,和小孩疏遠……"


  "別再想了!再想祢就更重,飛不上去了,聽我的步驟。"Mulo斥責。阿奴向上面揮揮手,我們聽到阿宏的家人扯著喉嚨,激動地鼓勵:"阿宏,祢還記得我們婚前在岸邊散步,你牽著我的手,送給我一捧野花,害羞地說祝我生日快樂?你知道嗎?就是因為祢當時的舉動,讓我下定決心一輩子跟著祢!"阿宏的妻子大喊,淚流滿面。

  "阿爸,我記得小時候祢常常載著我騎腳踏車,陪我到溪邊抓魚抓蝦!你是最好的阿爸了!"男孩猛用衣袖抹掉涕淚。


  "好,好……我記得,我記得!"

  阿宏感動得泣不成聲,我看到他左手掌心的白光越來越大,順時針旋轉,變得燦爛刺眼!


  "小寶,注意囉,要看祢的了。"

  Mulo再和阿奴低聲討論,只見阿宏右掌心的負面情緒越來越凝聚,濃縮飽滿。

  "差不多分開了。阿宏,放開右手!"

  Mulo一聲令下,小寶迫不及待地一躍騰起,張嘴吞入黑丸,滿意地舔舔嘴,發出一聲飽嗝。


  "哇喔!"
  阿宏嚇了一跳,接下來發生的事更讓祂目瞪口呆──阿宏飄起來了!左手的潔淨光輝,充滿愛與光與感恩的能量瞬間包住阿宏,暖暖軟軟地托著祂往家人的方向飄去!



  成功了!小湛興奮不已,不過,欸?

  阿宏怎麼是左邊屁股最輕,臀部朝上的飄走啊?阿宏也奇怪地摸摸自己的褲子,但想到能和家人相聚,就也不在意細節了。

  "阿宏往生時,有人在祂的口袋放了往生咒什麼的?就是更淨化,更輕的東西。"Mulo搔搔頭。"反正解決完就好囉。"


  "謝謝各位的協助。接下來還有一番考驗等著我們呢。"(準備重新投胎,規劃新的生命藍圖等等)阿奴向我們合十道謝,消散成一片星光,跟隨阿宏離開。



  "小寶好棒!我們的小寶好棒!"對街的石獅夫妻忍不住大聲喝采,開心地緊緊相擁!

  "還沒完呢,小寶,剩下的遊靈就交給祢超渡囉,不懂的可以再問我,或是問祢家(廟裡)的老大嘿。"Mulo摸摸小寶的頭(遊靈們還是看不見Mulo,但已經爭先恐後地搶著要小寶帶祂們回家。)。


  當公車抵達,小湛上公車之後,可以看到許多的遊靈在小寶的指導下,成功地脫離凡世!大部分的遊靈都是左手最輕地往上飄,那看來阿宏真的有點例外XD

  以上,就是小寶跟著Mulo的實習經過。不過人形立牌還是很容易吸引遊靈,小寶就每天過去練習超渡別人,聽說因此幼幼班的教材也額外多出這堂課了XD (教小朋友各自去找遊靈超渡)




  每次經過這種事,小湛都會很意外,Mulo怎麼做任何事情都很得心應手的感覺?連做人格特質分析的諮詢師也說,Mulo喜歡在外人的眼中有著優雅、莊重、能幹的形象,

  可是Mulo明明就是會在旁邊翻滾,偷吃東西(當我拿起水果還沒切時就給我先咬下去,尤其是蘋果),也會湊過來撒嬌的傢伙……直到到現在,小湛仍然很難把以上這些特質全放到同一個人(靈)的身上……呃,是我個人的身上。

  靈的世界真是奇妙,越鑽研越摸不透自己的本質or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