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靈魂的差異:三魂七魄、分靈、活靈


舊稿




[2013/07/14]


  小湛:"Mulo曾經說新鮮水果也能淨化,這是怎麼一回事?"

  Mulo:"那首先得先瞭解植物的靈魂狀態了。像動物與人類,一具身體就只有「一個靈魂」,可是那「一個靈魂」不是絕對的噢,靈魂也是會分裂的,有時候分裂的狀況是在要再投胎時本靈覺得「哇我好想多學一點,一個身體不夠啦」,靈魂就會分裂,再去各自投胎。這種分裂等同於分身,屬於高等的靈,有充足的實力背景才能嘗試的體驗

  而在所有分身的課題結束之後,就會再合而為一。因為是要體驗更多的差距,所以分身幾乎不會在同一世中會面。除非你要回家了。先集合這樣。”(有認識的師姐本靈就分成四位,目前只找到一個伴,其他兩位仍在等。)




  小湛:"雖然好像離題了,不過我們還是慢慢來分析差異。所謂的雙生火焰是啥?"

  Mulo:"我會解讀成有相同共鳴點的靈魂,兩者的愛意就像火焰共燃相輔,但不是同一本體的意思。你沒事分身自己親自己幹嘛?搞自戀啊。親密的感情狀態通常意指彼此都有課業要學(業)才湊在一起,請實際一點。地球的環境並不是那麼天真浪漫的。良緣雖有,卻是極少;但不代表那就是你天上的伴侶,大多是前來幫忙的親友,兩者差很多的!"


  小湛大笑:"好啦祢講話都好直接,我懂了。所以分身不是雙生火焰,是在造物主之後來到地上的本靈的再分裂體驗,依然是同一體,未來回歸宇宙輪迴之後會再合一。不過我上次問過老師關於「三魂七魄」,老師甚至覺得不止這數量咧,Mulo祢有什麼看法?"


  在Mulo回答之前小湛要分享我們的日常。幾個月前小湛很專心地在畫圖,突然間外面鞭炮聲大響,近距離的轟炸嚇壞我,「魂都嚇飛了」是很貼切的形容詞,而我還未細想那種飄走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只見Mulo飛快地兩手亂抓,環著雙臂摟個好幾個扭動的水藍靈體說:"唉喔真是受不了,快塞回去。"邊把蘿蔔塞回坑裡(?),小湛一直笑,心還會癢咧。於是我就相信真有三魂七魄這回事了。



  Mulo噘著嘴想該如何解釋給我聽才好。

  "靈魂在不同的維度之下呈現的狀態也不同,雖然都是光的品質也有巨大的差異。我還是依物質界的狀況來說,免得太複雜妳聽不懂。基本上物質界所能感受到的靈界就只有三種:神佛、人、阿飄與魔。等級越高的靈是越細緻輕盈的,反之低的是粗糙且沉重的。"

  小湛抓頭:"我怎麼想到汽油和天然氣?兩者也是並存的。"

  Mulo拍手大笑:"對啦,這樣想也對了。氣體妳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可是天然氣體又由很多的原子組成,然而氣體原子並不是純粹的,例如充滿氮氫碳各種元素,妳就當作本靈是其中最多也最代表性的元素吧。譬如說本靈就是氫元素,一堆的氫都是祂的意識體,組合起來就成了本靈。依照這種組積木(氫)的概念,紅色的積木(紅色是標籤)不管如何堆疊、分開做造型(不同的分身與輪迴世),本質都是紅積木,懂嗎?"


  小湛:"那這個身體除了本靈之外,也有其他靈的存在?"

  Mulo:"對。因為分靈投胎是高等靈體才能的作為,一般的靈體就無法分離(因為能量不夠),可是還能分開剝離一點,便形成所謂的活靈(三魂七魄)。這是很小的意識體幾乎沒辦法影響別人,但還是能夠附著在別人身上,跟著學習別人的生活經驗。例如廚師的廚房可能就有很多活靈,那些活靈是為了將來的本人要開餐廳,就先前來學習,是本靈派來的。而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分裂。大致上,每個人都有活靈在外面跑,跟著未曾謀面的老師學習未來能派上用場的技能。"

  小湛:"聽起來靈界的每個人也都很忙啊@@,還互相派遣學習,這也代表一個人身上不止有自己這個靈囉?聽起來有點可怕耶。"

  Mulo:"別擔心啦,那些活靈都是很小的意識體,就當作是只有學習單一指令的外掛程式,不會影響妳的。除非是別有目的而且靈力足夠的有心人士刻意分靈(怨念等詛咒)過來,但是這種有惡意的就會被守護靈擋下來,就像防火牆,每個人都有天生的安全機制。"

  小湛扶額:"難怪祢說很複雜,因為會牽扯很多層面。"

  Mulo翻白眼:"我只說了物質界的常見狀況呢。"
  小湛:"那麼我之前魂被嚇飛的狀況是……?"


  Mulo:"意識體剝離可以是大片的或是小片的,妳若瞬間掉太多頭毛肯定會出問題的呀。本靈可以隨時把小意識體抓回來,大的若沒在第一時間處裡,就像河邊的沙一直掏空,怎麼補就是補不起來,慘的是有很大的機會被阿飄甚至魔利用,非得靠外力幫忙了。"

  小湛:"瞭解,那道教的收驚也是有用的了。"

  Mulo:"多多少少可以提供幫助,而當你意識到魂跑走了,心念一轉就可以把魂抓回來。畢竟這個身體還是得有足夠的靈體撐著,本靈並不是每天都閒著可以盯著這個身體,我們也有很多的靈界工作要處理嘛~(以下省略千字抱怨)"


  小湛:"本靈投胎在植物、動物和人類之上有啥差別?我記得我當過樹木、蒲公英,也當過鯨豚與獅子和大象,更別說一堆人類角色。"

  Mulo:"植物的靈體狀態會呈現很特殊的狀態,我來給妳看點畫面。"

  Mulo說完,小湛眼前就呈現並排的三張圖:從左至右分別是植物、動物、人類的剪影,而三者的共通點就是有靈脈,例如人類即是以脊椎為中心、靈力最密集明亮一直線穿透,隨著往外顏色漸淡,動物也是。植物卻非常地平均。

  Mulo:"看到了嗎?因為動物與人的成長模板是固定的,這樣的固定就是為了讓靈力均衡地流動成長發展。而同一種類的植物的長成卻非常的多元化,樹能有多少的姿態?幾乎無邊無際,隨祂怎麼長。"

  小湛:"為什麼要這樣設定?"
  Mulo攤手:"根只能往下紮沒辦法動,好歹讓上面盡量扭嘛。"

  這幽默感聽起來不像是解答,小湛無奈地追問:"這和植物的靈體狀況有關嗎?"


  Mulo:"當然,因為地球也是有靈氣的呀,地球的脈輪靈氣隨著旋繞太陽的過程中變化呼吸著,為什麼中醫說人要幾點睡?就是因為人生長與土地之上,身體會呼應地球的靈氣作調整,環環相扣。而植物紮根於地球之上,感受尤其深刻。植物的長成也是為了調節地球靈氣,每寸土地的脈流在不同時刻都截然不同,植物必須很敏感地跟隨地球的需要做調整,所以靈力的顯現就很純粹了。"

  小湛很不可思議:"談到靈魂的同時,也必須談到這麼多的互動關係!"

  Mulo理所當然:"本來就是這樣呀。生命怎麼可能是獨立的?我們可是一體的,就算這個身體搞自閉,靈體也會很活躍地與各方互動,與地球相連,都是為了更好的未來作準備。甚至,我們還可以談到行星之間的能量互動,以及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回饋,星際之間的頻率呼應等等……都是一個大事件之下,所謂的當下的精密齒輪之間的巧妙平衡呢。"


  小湛:"我頭都快暈了,好厲害啊!"
  Mulo:"所以說啦,我們再回來談水果。妳先來看這個。"

  再次一個畫面展開,白漆方型的室內有窗、桌椅與床,窗外陽光明亮,屋內簡潔平整。


  Mulo:"來,平靜感受這個氣氛。妳進來這房間,東張西望一下。接下來我們再加上一點東西。"Mulo話說完,就在桌上放了一籃水果,頓時水果的香氣、顏色,豐富了整個氣氛!差別出在哪裡?若同樣的房間,妳會想進入哪一個?有水果的,還是沒水果的?"


  小湛:"乍看之下會以為是顏色的效果。"(離題)
  Mulo沒轍:"那可以把房間換成橘紅黃的溫暖色調,一樣有水果沒水果兩個房間。"


  小湛:"那我真的會選有水果的那間。很有親和力?是這樣的感覺嗎?"

  Mulo:"我會說那叫生命力。植物全株即為一體,靈在收割採收時不會分裂,而是小部分的那方會由別的精靈取代。這些精靈存在的時間甚短,是屬於更淺薄的靈作短暫的體驗,也在這存在的時間內(至腐爛前)努力淨化存在的空間,給予活力,盡其微薄之力改變世界。"


  小湛:"我突然覺得好感動Q_Q,連無法移動的小小水果精靈都奮力地奉獻著自己,那我們這些走來走去,有所作為的人類,應該要做出更好的成績才對。"

  Mulo:"也別說成績啦,而是要問心無愧,相信自己能夠成為良善的管道,別畏懼世俗的流言蜚語。人類的社會觀感反而是很大的窒礙,先從突破自己,當個有勇氣及信念的人開始吧。開頭反而是最難的,一旦穩定之後,就會更堅信自己之所以存在的價值不單單為了這十幾年的個人生存,將會平等地面對萬物,超越物種藩籬,為了眾多生命的延續(不止百年,是橫跨千萬年的遠見眼光),無私地奉獻愛。地球母親即是抱著如此胸襟面對萬物,標榜已經在那兒了,還需要多說嗎?(笑)”


  小湛:"那Mulo,祢除了有我之外還有其他分靈嗎?"

  Mulo:"欸~在其他星球我會搞一大堆分靈出來,可是地球太難搞了,很煩,分靈越多相對地功課越多,目前只有兩個。除了妳之外的在美國的國家公園裡,是頭麋鹿。"


  小湛立刻豎起身子:"哦喔!我可以感覺到牠欸,是男生嘛?年紀有點大的感覺。而且……是不是有被保育人員照料啊?女性的保育人員,金髮綁馬尾戴帽子的……美女。"

  講到這裡我就說不下去了,果然是Mulo的本性。我可以感覺到一群保育人員之中,那頭親人的麋鹿最喜歡去蹭美女了,也被那些男性工作人員嫌棄XD。


  Mulo嘿嘿笑:"還好啦,這個分靈的任務差不多要結束了,已經在養老階段,當祂回來時,憑妳現在的能力可以感受到的。我大部分的精神都挪來這裡辦事了。"

  小湛:"有種好崇拜的感覺啊~"
  Mulo:"對我嗎?"(爽臉)

  小湛:"……我的意思是,分靈的遊戲規則實在太偉大奧妙了。造物主真偉大,讓靈魂們也能在有能力的狀態下去分裂體驗。"


  Mulo開始翻滾:"怎麼這樣啦,嗚妳崇拜的居然主角不是我~~"
  小湛:"夠了,乖,祢已經夠大了別哭哭。"

  Mulo就蹲到角落畫圈圈去了。真是小孩子脾氣啊,只好過去抱一下安慰了……Mulo正經的時候很正經,不正經的時候超不正經,連我這覺知都覺得本靈好難摸透哪?(嘆)


3 則留言:

  1. 這篇讓我想到有一次上哲學概論的時候,有位同學提出:「外面的樹木如果切掉一塊,還是原來的樹木嗎?」,老師陷入了沉思,還記得當時卡的點就是「如果留在原地的是原來的樹木,那切掉的那一塊是什麼...」「如果切掉的那塊也算原來的樹木的話那....」。結果今天居然就在這兒看到最有可能的詮釋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好題目耶.....
      也許要看"原來的樹木"是如何定義的.....
      從完整性來看,切掉了一塊,切掉的與留在原地的就都不是原來的樹木了...即使只掉了一片葉子都不是原來的樹木.
      從時間角度來看,"原來的樹木"只存在當下,隨著時間流逝也不再是原來的樹木了

      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XD

      刪除
    2. 看這個問題都起雞皮疙瘩了 XD 但這個題目真的好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