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房屋小精靈




小湛要搬家了,今天跟房東簽好約後就去整理房間,12坪1房1廳1衛1陽台,還蠻大的說。前房客貌似書法家,留下很多工具甚至還有畫架,超棒的=w=+

  不愧是祈禱了整個月,上天送的獎賞啊(感動)


  但是不知道為啥,房子內卻有兩套太師椅,前房客您的朋友有這麼多嗎,我一個人可沒這麼多屁股可以坐。

  進屋後,小湛先向房屋小精靈與地基主打招呼(每家都有類似鎮守的角色),然後就邊忙邊聊天,加上小湛家的精靈們也有一半跑來幫忙驅除穢氣(因為空屋太久,附近又有殺雞宰鴨的傳統市場,多少有些東西會過來居留),清理得還蠻快速的。

  不過也可能是一開始太禮貌,房屋小精靈就開始 (地頭蛇般)碎碎念......不希望我搬動那個,又不希望我挪動這個,後來口氣越來越差,小湛也逐漸爆筋了。

  "我已經訂好契約,屋主也說擺設任我處理,祢是不是管太多了呀?"小湛不爽地回道。

  工作中的Mulo發現我發火,趕快跑過來勸道:"妳乖啊,人家在這十幾年了,別和新鄰居吵架嘛。未來可是要相處好長一陣子的。"

  "我沒有打算吵架啊,不然怎麼一進門就先問好表達善意?"我聽了超委屈,"我就是不喜歡原來的擺設,加上一堆東西和雜物都沒扔,一定要清理的呀!"

  不過沒搞清楚前因後果的Mulo還是覺得別把事情鬧大,要小湛讓步,可是我就是不想退,忍氣不想再講了,乾脆關掉天線再繼續忙下去。

  但是這房屋小精靈還在念不停,當我發現時,祂居然~~已經把周遭鄰居的房屋精靈都拉過來,一群氣燄高漲地講得超大聲,態度非常差地嫌棄我如何如何,小湛差點飆髒話,會不會太過份了啊祢們?(怒)

  地基主倒是閃遠遠地冷眼隔岸觀火,這最好,只剩下一派人馬與我對抗。


  可是Mulo很忙很忙,我不忍打擾Mulo工作(芙歐菈也到別的地方去忙了),往上一看,阿無正好出差結束回來。哦太好了,大哥回家了!

  "阿無,快點幫我,那群傢伙煩死啦!"我大吐苦水,阿無一挑眉,現身在小精靈們前方。

  這群精靈們立刻傻掉,全排跪下去了XDDDDDD"

  (高高我都是仙佛等級的,出場氣勢就是不同XD)


  "房屋小精靈本來就是輔助人類,保護住民安危的,別本末倒置啊。"

  阿無異常溫柔地說,溫柔地讓小湛渾身發毛,平常阿無對我和Mulo都嚴格得不苟言笑,今天.....(阿無表示:小事而已,而且我兇起來會傷到祂們,何必?)


  ......就這樣,衝突化解,房屋小精靈們開始:"大哥、大姊",畢恭畢敬地稱呼我們(汗)


  "妳到底是甚麼人啦~~~"房屋小精靈緊張兮兮地問。

  "地球人啊,不然火星人?"我很無奈,"只是有點靈通,一進門就可以和祢們說話罷了。現在才問我會不會太遲鈍了?"

  當小湛在搬動太師椅時,決定把小冰箱扛到椅上擺好(正好高度更方便拿東西),房屋小精靈還不敢相信:"妳是女生嗎?"

  "對啦,我是女生啦!"

  小湛很受不了地一吸氣,扛起冰箱放到椅上。當我決定把實心木桌扛上椅子時,房屋小精靈又大叫:

"女生沒辦法搬這麼重的桌子啦!"(驚恐貌)


  =w=

  再小看我嘛祢們。

  老娘可是雕塑系出來的,主修石雕,每天敲敲打打,電鋸、砂輪機、鑽洞機、線鋸機甚麼的工具都是吃飯的工具啊。想當年小湛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雙手臂的肌肉了。(只是現在消了許多orz)

  還沒搬家就已經可以聊得這麼嗨,以後不知道會變成啥狀況......

  後來我把原住處的家庭小精靈帶來後,在隔個空間劃分水嶺,讓這屋子內的精靈與地基主也有各自的位置待著不必擔心被排擠,我們就相安無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