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哼哼家族

舊稿




[2013/07/10]



  前些天幫忙收訊時,小湛才知道目前生活圈中許多修行者在下來前,都有經過Carl議長先生的一對一談話,就是明白告知地球行其實有風險的,難怪許多人都對議長先生這麼熟悉以及懷抱敬意。

  幫朋友們傳遞許多溫馨的話語時,Mulo突然哀怨大叫:"為什麼祢(Carl議長)都對別人這麼好!!對我就這麼兇!"




  "因為祢活該。"議長皮肉不笑地回應。

  "哼!"


  Mulo氣得不得了,小湛不禁忍笑,Mulo每次說不過上司(不敢造次)只敢哼一聲,如果小湛不理Mulo也會哼,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被感染了,我們倆賭氣都會"哼哼哼哼!"個不停,然後就會笑開和好(好幼稚)

  既然知道議長先生在大家下來前都會深談一番,那小湛就好奇議長先生會對Mulo說什麼。


  "欸......."carl議長和Mulo互看,Mulo就提醒說:"小湛,妳忘了我是在地球誕生前就在這的?議長和大家商討是在很後期之後的事情。"

  "阿對齁!"這回答讓小湛有點失望,不過話題還是可以硬坳的。"那如果,請問議長先生,如果當時Mulo才要下來祢會對Mulo說什麼?"


  "祢瘋了不成?

  議長想都沒想就這麼說,然後苦笑:"妳啊,妳的本靈Mulo在天上的職責並不屬於這方面的領域(類似星球救火隊),還有更多更大的規劃應該要處理,但是既然留在地球是不得已的狀況(靈力耗竭),那也沒辦法了。"

  "所以嘛,這又不是我的錯,快點秀秀給賞一下。"Mulo很不要臉地把頭蹭過去。

  "不要。"
  議長淡定地繼續整理公文。




  "哼!"

  "又哼了,好幼稚,別哼了好嗎?"小湛看不下去了。

  "哼!"Mulo嘟起嘴,"我就是要哼!哼!哼-------哼!"



  Mulo每說一次哼字,就變成日本漫畫的背景字立體化掛在旁邊,祢到底多愛哼啊?

  那天晚上小湛把這件事跟來訪的菩薩分享,Mulo聽到了又"哼",阿無就拿起紙捲拍向Mulo的腦袋:"別失禮,還哼。"



  菩薩忍俊不住,"我覺得蠻可愛的。"

  "看吧看吧,我哼~~~"Mulo得意的咧,阿無翻了白眼。"哼咧,那我也哼好了。哼!"


  "阿無祢也淪陷了......"小湛囧臉。"我們這是哼哼家族嗎?"


  "噗。"
  不知怎麼地這句話戳到菩薩的笑點,菩薩摀著嘴還唸佛號鎮定(?)


  "有這麼好笑嗎?就哼啊哼......"小湛喃喃道,Mulo繼續在我背後:"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還編排列狀聲詞)~~"哼出一首歌來。


  Mulo不知道擺出什麼臉,菩薩徹底崩潰,笑到直不起腰,最後說聲"失禮"趕緊離開,只剩遠處傳來大笑聲。


  "我真的不懂高靈的笑點在哪裡........"
  小湛茫然地說。


  "哼~~~~!"Mulo揚起尾音,繼續唱不停。

1 則留言:

  1. 确实好可爱~ 连菩萨都变得很好笑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