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回溯】待會見



舊稿


[2013/03/15]


  短文練習:


**


  我負傷靠著地板,螢幕上盡是爆破的火光。敵人湧入機艙,軍艦仍在失控中顛波。部屬們像是打被碎的陶瓷橫臥ㄧ地,連她也是。

  多年前,我倆交換戒指,誓言相伴終生,永不遺棄對方。

  「指揮官仍活著!」
  我被踢向她,感覺槍桿抵住後腦。

  我笑著想:
  待會見,親愛的。


**







  看到網路練習用的文串,主題是戰爭。ㄧ時手養也想練習寫。這篇故事的背景主題是Mulo(我)的過去。


  不知道幾百億年前,背景在外太空,我參予打得亂七八糟的星際大戰(被朋友拉進去的倒楣鬼)。前幾任指揮官死了好幾個,情勢所逼,我被趕鴨子上架接任,剛開始還做得不賴,後期就蠻臭屁的。

  直到中了埋伏。

  我雖然拖延危機很長一段時間,後來發現對方指揮官不是省油的燈,幾場算計下來,用兵方式比我想得還厲害周到,我開始緊張,不敢妄動。可是我的老大與底下的人就不爽,說我膽小鬼等等,後來就被剝奪職位,我更沒辦法控制局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方逐漸被殲滅。很多朋友都因此掛掉,阿恆~老墨就是。

  當敵人攻上我的戰艦,我命令全艦投降,僅有少數幾個反抗者被殺害。而我的伴侶(副官)挺身捍衛我而死。後來我被押著去見敵方指揮官,沒料到對方竟然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 囧"

  原來我兄弟參戰,不是政治立場不同,而是為了救我。若照當時的局勢下去,我方遲早會被滅掉,而他也太瞭解我的戰術與想法,就設了一張網把我逮住。後來我也沒被處死,而是被流放。帶著濃厚的愧疚與自責,覺得自己應該增長知識,才能有足夠智慧面對難題,還有幫助別人(贖罪)。

  具小湛所知,現在那位兄弟正在獵戶星雲那方協助天狼星人對抗惡勢力。目前沒辦法用一般訊息傳消息過去(戰線資訊被嚴格控管)。不過聽Mulo說,偶爾對方會來打個招呼(超級私密頻道,小湛我也沒辦法聽到)。


  星際大戰是持續不間斷的,發生在設計好的區域,是為了讓靈魂明瞭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得到此靈感,開始計畫一系列成長的星記轉世投胎,學習缺乏的部份。是進化的課題。


  以上,所知道的就這樣囉。(合掌)


1 則留言:

  1. 難道說地球上的戰爭也是必要的,因為靈魂不了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新的靈魂不停地加入,所以戰爭永不停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