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神性



[2013/03/09]


  打坐時,閉著眼的黑暗中隱約有白色的片段在晃動,小湛忍不住盯著那塊怪東西,因為平時專注看到的是白色發散的圓點,而這東西又好像很忙的人影在上下跑動。

  突然小湛心中響起愉快的歡呼聲:"呦~妳終於找到我啦!"


  "什麼啊這東西!?"
  我大驚失色地問Mulo,Mulo也一臉茫然地看著我。阿無則皺起眉頭。


鋼之煉金術師中的白色小人(真理)


  "你是誰?"我問。
  "我叫做神性。"那東西變成白色的小人型,只有嘴開心地笑。


  "......這模樣好像鋼之鍊金術師裡的真理。"小湛默想,"好,一定是我太不專心了,別理他說話。"一打定主意,我就想辦法放空心思。


  "很好很好,很努力很棒,"小人兒拍拍手,"妳所認為的打坐,真的是打坐嗎?"

  "就是靜心呀?"我忍不住反駁,雖然心中也產生奇怪的異樣感。"還有你說你是神性--我才不信呢,這聽起來好像邪魔歪道。你和高我們有甚麼不同?"


  "妳靜心我才能跑出來被妳看到。"小人兒笑得很開心,"神性是甚麼呢?神性就是核心,源頭創造的靈性種子。我是源頭的分支,源頭的體驗,Mulo的中心。"

  "等等,"Mulo跟著插嘴了:"我就是我呀。"


  "這就像珍珠貝母中心的砂礫--"小人兒的聲音像唱歌一樣,"宇宙的環境琢磨著吐出珍珠質,包裹砂礫,長時間後變成妳所謂的高我,形成Mulo。但是砂礫仍在,埋在深處。在Mulo建立自我的意識之前,在靈魂被誕生之初,還是源頭的思緒時,那就是我。來,聽我說話,跟著念一遍。"

  "我才不要聽你說話。"小湛我感覺怪怪地抗議,轉而問阿無:"這到底是啥鬼東西啦囧"


  "呃......聽起來,他不是騙人的。"
  阿無竟然也沒把握!


  "看吧看吧。如果我是邪魔歪道,或是妳的雜念,旁邊的大家都會警覺起來吧。"小人兒嘻嘻笑著,小湛往旁邊看向眾指導靈,潔希和Mulo及阿無,大家都面面相覷。



  "和他說話。"源頭老爹很難得地發出聲音鼓勵。

  ".......我要說甚麼?"小湛我保持戒心地問。
  "來,聽我說話。跟著念一遍。"小人兒輕鬆地一攤手說。
  "「聽我說話。」"我遲疑地說。

  "不對。"小人兒晃著腦袋,儼然是個教授模樣,交叉手臂跑來跑去。"「我」是甚麼呢?和「你」與「他」的差別在哪裡?小湛妳給自己的定位叫甚麼?三選一吧。"

  "我覺得...應該是「你」吧。"小湛我抓抓頭,莫名這道題目。感覺這小人兒並不是壞的,姑且聽他指導。


  "很好,「你」是旁觀的詞,「他」則是置身事外的詞。旁觀不錯,中立,客觀,但是太冷漠,有時候又很僵化。就像我剛才說的「打坐一定要放空嘛?」"小人兒靠過來,親密地點著我的鼻頭。

  "因為打坐需要......專注心力,不能有雜念?"小湛我茫然地反問。

  "那專注之後呢?"

  "就睡著了吧。"我只想到這個丟臉的答案。"喔不,應該說是靈魂去進修,到三界之外了?所以腦袋才沒辦法記得經歷?"我趕快補充。

  "唉,一知半解呢。難道和我說話,是不夠專注的表現?"小人兒反問。


  "哦......"我找不到話回答。發現小湛我開始恍神想到其他東西,小人兒又說了:
  "來,聽我說話。"

  小湛的腦袋猛然轉過來。"聽你說話。"

  "對,妳終於開竅了。不是「我」,而是「你」噢,搞懂之間的關係了嗎?來,聽我說話。"他不厭其煩地說。

  "聽你說話。"我重複,感覺這句話好像魔法,讓我清醒過來更專注話題。
  "你的話真多。"我忍不住嘀咕。


  "我是甚麼樣,Mulo就是甚麼樣,畢竟「我」才是核心。"小人兒笑說。小湛看看Mulo,Mulo也在沉思咀嚼著,感覺小人兒正在用別的對話教導Mulo。

  "我不懂,阿無算甚麼呢?我是指,你是Mulo和我的核心--"小湛我努力想搞清楚狀況。

  "阿無是仙佛界的呀,祂是源頭最初創造的靈魂,存在另一個宇宙,對妳們而言是上司,阿無有祂自己的神性,擁有另一個核心。"小人兒說。


  "我的神性中心啊......"阿無陷入苦思,彷彿在內心中到處搜尋著。
  "祢可不好找喔,因為光太大了,可以躲的地方也多了。"小人兒與源頭相視而笑。

  "好像又爆料出新的陰謀了。"小湛默默說。

  "別沒禮貌啦。"Mulo苦笑。"可是,嗯,神性,以前祢都沒有出來過,怎麼突然現身啦?"Mulo反問。


  "時機到了嘛,就這樣。"小人兒不疾不徐地捧茶喝。看樣子再逼問也問不出甚麼來。


  "我的神性啊......"阿無皺緊眉頭,滿頭大汗地在內心中奮鬥著。
  "祢還在找啊?"Mulo和我汗顏。真難得阿無也會有不知道的東西?

  "阿無可有得找了,那是祂的課題。就算是神佛仍然有課題要學,你們別吃驚。來,聽我說話。"小人兒鼓勵道。

  "那你和源頭的不同之處在哪呢?"小湛好奇地追問。


  "源頭就是意識整體呀,而我是其中的一小點,很小很小,然而大小又有差嗎?我們都是整體,所有靈魂皆是如此。沒甚麼不同。"小人兒扣緊指頭比劃。

  "......我們家真是越來越熱鬧了。"Mulo雙眼無神地說,另一方面好像也是在暗示,小湛我怎麼可以叫出一大堆的親朋好友(?)啊?(再加上內心小孩之類的)


  "聽我說話。"小人兒提醒。
  "好啦,聽你說話。"小湛嘆道。

  那之後就是很多的理論話題了,現在一時間很難全部想起來XD

  和Mulo不同,小人兒完全不管小湛的日常生活,"我是來釐清妳的思緒的,用心思考。"他這麼說:"日常生活,就交給Mulo祂們吧。"

  後來小湛去問老師,老師就笑笑說:「就當作是洋蔥吧,內心都是一層一層的,別介意。」


  這洋蔥根本剝不完呀,還會讓人一直噴淚吧XD"


2 則留言:

  1. 想到六祖惠能說的偈:
    何期自性本來清凈,何期自性本不生滅;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