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萬道同一

舊稿




[2013/09/15] 

  這天蠻嗨的,受到很多幫助,還認識新的高靈朋友。

  但行程其實只是去參加朋友的喜宴,小湛在出發前兩天大概聽到訊息說和任務有關。不過別放在心上就是,因為是靈界相關的問題,反正人到就好,想怎麼玩都隨便,Mulo就會用小湛本身的能量場去處理一些事情。我只要有心理準備知道回家的路上可能會累翻XD

  通常到人多的地方就是幫忙淨化磁場,諸如此類的事情。一些有靈感的朋友或許也會有類似的狀況,大家都很嗨就你特別累,因為無形中你已經淨化大家了這樣。




  題外話,小湛私心覺得到飯店吃飯,只要提前講說自己吃五辛不含蛋奶素,就會有特別準備的素食套餐。為了要和餐桌的葷食相比,色香味都烹調得好讚啊啊啊~~像我今天就吃到一個粉橘小南瓜悶熟挖空的蔬菜湯,配上蒂頭的小蓋子,超、可、愛!喝完餡料再把南瓜啃乾淨,整個幸福滿點。小湛同學整個都乾瞪眼,頻頻嚷說也該叫份蔬食套餐的,居然比葷食還精緻高檔!


  和朋友聊天的途中,小湛也不時眼角瞟一下Mulo帶來的團隊的淨化工作。總覺得祂們刻意不給我看整套流程,感覺牽涉的層面不止人的關係……有種不祥的念頭(心驚)。這時台上在玩發小禮物遊戲,就有某高靈湊過來問小湛說:"嘿~妳想不想要特別的禮物呀?"


  "還好吧,在場很多人都想要,就給最想要的那幾個吧。"我無所謂。但祂不死心地哄著:"可是妳今天有點負擔喔,大家的靈會感激妳的,至少給祂們能量回饋的機會吧?"

  是這樣嗎?囧,小湛心想祢們到底是玩多大啊啊啊聽起來真不是好事,那好吧。

  "給點禮物也不錯啦,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話。" 

  高靈就沒說話了。然後主持人抽籤,廣播器就傳出自己的名字,真是太客氣了祢們Orz,在下惶恐。


  因為和同學們好久不見,小湛很快地就忘記靈界這兒的事情,開心地聊天合照等等。餐末之後隱約有倦意了。而交通是個大麻煩(我沒車也沒智慧型手機),但也沒想到來返竟然都如此順利——當時小湛也不敢祈願太多,只說:「請各位來點保佑吧。」就突然有位大哥願意讓我搭便車,回去時公車居然等五分鐘就來,實在太感動了(淚)


  然後因為還要再轉車,我對台中火車站的各方公車位置還是很迷糊,大致上只知道一兩輛會直達我家。可是來的時間很不一定。而先前小湛有下載特定公車的發車時間,不小心錯過一班,那等下一班的途中只好去逛街了。

  於是我到書店去看書消磨時間,正好看到一本台灣人寫的通靈書。感覺整個就是長輩會喜歡的傳統式教學,看作者又把靈通體質作好幾個分類,就好奇地想瞭解對方的觀察角度。想當然我又冒出好多疑問,不過Mulo祂們好像在處理飯店那裏的後續,只好自己思索,順著書本的靈感往上探,乾脆找作者的本靈問問看。

  我很難形容許多靈性書籍的作者頻率高低,除了傳遞消息的穩定性與否,內容又可能經過編輯潤飾,或者出版社的意願不是很高尚,感覺就會很混亂不中立。找人家本靈至少純粹多了,可是大多對自家小孩都講得很模糊,總是要我自己去判斷,有說沒說都一樣囧。


  然而這回碰到的作者本靈——呦?小湛精神大振,我居然看到天庭的景象欸,祂竟然是天庭的官!而且貌似與阿翔認識!感覺也很強啊不過……我怎麼無法辨認外型咧?

  這位高靈也是從文件堆中冒出來(辛苦了),祂的氣勢比阿翔更剛硬深沉,對我這突然闖過來的小鬼頭挑起眉。"唉呀,原來是看書就連過來的啊。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我不就煩死了?"

  "請別這樣說咩~"小湛好好奇地東張西望,阿翔的座位就在附近。阿翔對我突然找上來不免露出微笑。"這孩子就是Mulo家的那位。"


  "很吵的那個?"

  "是我還是Mulo?"我趕緊確認。

  對方長嘆。"兩個都一樣啦。"

  "我嚴正抗議這句話。"Mulo臭臉地從辦公室中探出頭來。小湛被挑起興趣可不罷休了。我很專心地閉眼去思索對方的模樣,感覺也像是神獸,但怎麼黑黑一團……又不是黑麒麟(老墨的氣勢也沒這麼凌厲)……


  Mulo很開心小湛滿腦子都是「黑糊糊」的形容詞(對方翻白眼),"人家是饕餮啦。"Mulo公布答案。

  嘿~~?居然是大名鼎鼎的饕餮?想當初我知道這個名字可是看日本奇幻小說十二國記才知道的。小湛好驚喜地趕緊多看幾眼,啊可是,雖然頭部像牛也不像,眼睛小小,全身烏黑亮麗拱著像巨人也不對,下身都被埋在文件中,也沒辦法形容整體。即使後來回家Googlo也覺得和自己看到的形象有落差。



  "那我可以叫祢阿饕嗎?"我問。

  "不然叫阿黑。"Mulo插嘴。

  "叫狗啊?"阿饕沒好氣地說,Mulo壞心地笑。唔,祢們都很熟啊?後來Mulo塞給我一份資料,原來當初阿翔率眾去天庭改組時,阿饕也在其中陣容內耶!

  "阿翔祂呀刀子嘴豆腐心,只會罵人根本沒用。"阿饕自滿地爆料:"哪像我拿墨汁灌,丟出去灑一票,夠份量。"


  小湛回想起當時Mulo躲在桌子底下免得被新舊派爭執波及的無奈樣。

  而小湛就放下書專心和大夥兒聊天,雖然看時間還不到車來的時刻,但不知怎地依然走往車站。卻沒料到,我要搭的車居然在過紅綠燈時,正好來了!?

  很意外地上車之後,有公告表示近期的車程時間變化.....居然!!那我也太幸運地搭到車了吧!不然照當初規劃的時間,我肯定又要錯過車了。上面真好,還幫助我早點回家休息(感動泣)


  路程上三位繼續互虧,後來回家之後小湛問訪客們是否熟識阿饕,頓時聽到好幾聲哀嘆。"這傢伙和阿翔一樣。"

  "這是稱讚還是?"小湛懷疑地問。

  "我聽到囉,那個誰,工作量要倍增嗎?"阿饕的聲音從天庭傳來。發聲的訪客頓時閉嘴。

  好我大概知道意思了XDDD




  後來關於書的內容的疑問,大家(包含阿饕)的解釋就是說,很多靈性書籍頻道都不同,描述也有落差,但都是為了去讓各種認知差異的人去理解的。而把通靈者分類,不過也是生命課題的分類罷了。其實萬道同一。

  後來小湛回家摸到床,立刻不省人事直到剛才醒來.......還聽到Mulo心疼的嘀咕說這次任務負擔好像太大了。然後我才知道任務有關於和域靈合作調地氣,又兼差淨化大家,順便普渡動物魂 = =


  這是小嫩咖該做的事情嗎囧?!
  祢們也別亂玩啊喂!!

1 則留言:

  1. 看到饕餮...就想到黃帝軒轅氏與蚩尤大戰的上古時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