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遊戲潛規則

舊稿


[2013/05/01]


  到了這把年紀(?)小湛身邊的朋友們多有情愛間的糾葛,樸實點的就那樣,激烈的則上演電視新聞般的奪命追擊,就是沒有偶像劇的浪漫(笑)

  小湛對感情方面缺乏神經,不過仔細一想,

  從小身邊的男性友人不只多,而且貼心,甚至在學校午睡時會把他的外套悄悄蓋在我的肩上。就算告白被我拒絕也不會哭哭啼啼(真的有這種人,妹的朋友因為拒絕男生,結果還被對方痛罵纏得陰魂不散差點崩潰),想想和這些人的緣份真是好聚好散。




  後來小湛問Mulo,過去式的我是如何處理感情/婚姻上的互動。我也相信這到處對女性高靈拋媚眼的傢伙肯定有一把刷子。(雖然處處留情卻沒有被糾纏還有被情敵追殺,真是詭異的事情)

  沒料到Mulo從桌底搬出一本厚重的攻略。Mulo露出調皮深算的笑容說:
 "這是一項莫測高深的學問。"

 囧!?

  Mulo翻開某頁筆記說:"我就是來地球幫忙兼觀察實習的嘛,人心也是調查的重點。像對付那種死纏爛打固執的愛慕者,千萬不能逃。"接著Mulo露出淡淡哀愁的神情,抱著模擬實像,開始演戲:

  "我不是不愛妳,只是情勢所逼(家人/政局/職場,反正隨便找個正當理由混過去),我是多想陪在妳身邊……(以下省略千字左右的甜言蜜語),懂嗎親愛的?噢不,別找某某理論(這時可以親吻對方臉上的淚痕),這是我們之間的愛,讓我們作個美麗的段落,好嗎?"


  到這裡小湛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 = =


  "別露出這種表情嘛,"Mulo沒趣地說:"男人女人都吃這套的,只是男人比較難搞,得再多花心思找他的弱點下手。通常到這個階段,再執著的女方都會哭得梨花帶淚,和我承諾下世再結緣。總之一定要和平收場。嗯,如果她真要找障礙(通常都是人,尤其是情敵)算帳,那也不是我的業了。我已經想辦法勸服,仁至義盡。"Mulo一攤手。

  "好邪惡的招式啊啊啊啊~~!!"

  我忍不住抱頭大叫。終於能理解阿無曾經說:"我專門管麻煩份子,Mulo就是麻煩中的大麻煩,危險的思想犯。"(這世的我沒有灌太多這方面的程式,因為沒必要XD)

  "那約定下世再見,不是更甩不掉了?"我猶豫地問。

  "哼哼,對方要投胎,不代表我必須和她同時投胎。"
  Mulo燦爛微笑。

  "雖然因果會牽扯我們再次相聚,然而我可以選擇和她同性別,或是年紀差異甚大,讓社會規範逼她放手。甚至,"Mulo晃著手指說:"選在這個人注定處理的大因果前再現身(確實已經完成再次見面的牽絆。下誓約前請斟酌用字),而她勢必得選擇最大的課題進行處理,而處理完之後,我早就逃到天涯海角去,她也被繁事糾葛得無法追我。既然條件圓滿達成,我們往後就不需再見面了。"

  之後Mulo又講了許多的逃脫手法等等,那些潛規則不方便公開說出來(都是在鑽法律漏洞)。其實光是透露以上的手法,上帝就已經面帶笑容強烈地關注Orz (但是還是可以說,讓某些人未來轉世慎重地加入考慮)

  當然以上的方案前提都是得瞭解對方的靈魂藍圖,再和自己的藍圖配合處理;都是天上時就決定好了的。所以後來有緣相聚的過去情人/朋友,在這世都是默默守護著看著我的貴人T_T




  不過還是得感謝Mulo這番老謀深算,讓這世的路途沒有那麼多情愛的牽扯……感情真的很耗精神呀。話說回來,上禮拜上課老師引導我們冥想十年後的自己。小湛看到自己站在花園中,旁邊繞著四個孩子(震驚)

  感覺老公很帥很好的樣子,那就放心了(?)

  可是4個孩子耶……仔細算算,不就代表這一兩年內就要結婚了?但老公還沒出現耶XDDD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 則留言:

  1. 可是現在這個年代....
    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體重不是壓力,性別沒有關係....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