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自剖

舊稿



[2013/01/25]

一直以來,小湛有種極端不安的情緒,就是:"恐懼犯錯"。


  在面對高靈時,這個狀況變得十分棘手……
  最初時小湛沒辦法分辨,是否真有Mulo的存在?



  我會用腦袋找各種理由抗拒反駁,持續想證明訊息是錯誤的。想當然Mulo氣得跳腳,對我沒耐心,彼此爭執辯論。然後我們之間的管道變得更薄,我甚至聽不太到祂的聲音。只能隱約地感受到那股怨氣。


  也許各位很難想像小湛和Mulo這麼歡樂之前,只能以"相互折磨"來形容。

  我的生活周遭都是所謂的"正常人",而我接觸靈性的時間也僅有每個禮拜的一天,或甚至兩個禮拜一天。

  更別說能夠談論的對象了。


  我不喜歡麻煩別人,總是獨自面對所有問題。我習慣一個人。這又是一個致命傷。
  靈性世界奇妙地甚至無法用言語描述,小湛不停以"這是巧合"來塘塞各種狀況。


  在這裡得感謝阿恆......以及祂本人史前輩,使我確認這一切不是妄想,在前期,Mulo甚至都不太想和我說話。祂覺得小湛腦袋太硬、太笨,太自以為是。

  我亦沉默以對。

  可是很奇怪地,在和Mulo接上以前,小湛多麼強烈地希望找到我自己--在尚未認識老師以前,我買書,看網頁,持續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假的騙人的,但還是努力地尋找個線索,憑著莫名的孤單,希冀與悲傷,我甚至不知道線索是甚麼?

  而好久以前記得夢中的天使,守護靈潔希--那段際遇讓我抱著希望相信,這不是夢。
  除此之外我一無所有。


  我就像"正常人"讀書,考試,上大學,進入職場給各方老闆壓榨。關於靈性的問題是沒辦法對親朋好友說的,我很清楚一但發問,就會被當成瘋子。

  我還有理智不會盲目追尋,而這個理智,也把我絆在原地好久,好久。

  我相信人活著不是像螞蟻一般,庸碌地工作直到生命結束,那我身為人到底算甚麼?大量的知識沖刷世界,我痛快地沐浴其中,反而無法視得本我。


  好矛盾。
  要把真心話說出來真難。

  都是阿無啦=_="
  趁我有點低潮時推一把,

  "話不說出來,就別指望別人能夠瞭解妳。"
  祂老神在在地說,而Mulo則在阿無背後忙著不知道哪來的公務事。


  大部分的時候小湛都感到自己很幸運,很開心,努力地把我的感覺、這份氣氛表現出來,向世界宣告:"我很好,我沒問題,看我的人生多麼精彩!"

  我持續往前看,向前衝,因為,若是往後看,
  我會崩潰。


  我不敢面對以前的那些黑暗,回憶獨自走出來的感覺。甚至不敢寫畫出來,不肯承認。拒絕向別人示弱。我有無比的信心與勇氣證明我有能力克服所有障礙,
  相對地,也用同樣的力道反彈內心的黑洞。

  在做人格特質分析時,諮詢師也嘆氣說:"妳總是習慣一個人"


  因為Mulo無法接受地球墮落的維度,大半的輪迴以來,祂用嚴密的防護保護自己,豎立戒心,拒絕探問。Mulo將每一世的人格視為實驗品,某種不得不進行的動作(因為業力還有約定),冷淡客觀,保持距離地看待。

  就算本我多麼苦苦要求
  "我想見祢!高我,祢在哪裡?"

  Mulo也會覺得時間沒到,不肯接觸,藏在帷幕深處,觀看戲劇落幕又上演。Mulo還向我透露,嘗試過各種死法評斷對精神上的壓力(祢真夠冷血),提供範本給別的本靈參考人生藍圖。

(接著阿無補充:Mulo也會捨不得呀,某些狀況太慘烈,也只能咬牙忍住。Mulo充滿決心,決定好的就不更改。)


  後來小湛和Mulo呼喚內在小孩,很意外的出現兩個XD

  證明我(芙歐菈)果然和Mulo分成兩個本靈了。當小湛跟老師確認並非分身時,老師立刻坐直,盯著我問:"妳覺得分成兩個好嗎?"

  我回答:"可以相互激勵成長,很棒呀XD"


  內在小孩稱呼為小芙和小Mu,

  當小湛要接近小芙時,年約三歲的小芙就蹲在空白的地平線上喊:"不要過來!就算妳過來還是會走掉,留下我一個人!如果妳不過來我就不會失去了!"

  Mulo去戳小Mu時,小Mu則大吼大叫:"祢這個自大狂、驕傲冷血的傢伙,都是因為祢,才讓小芙孤單這麼久!"

  然後還用力踢槌Mulo。


……我的內在真的很複雜==


  解決這兩個小朋友的狀況,是讓Mulo向小芙道歉,給她摟著哭。而小湛想像化身為美麗的大姐姐,小Mu就樂開懷地給我抱了== (真是好容易安撫的把柄)

  後來,關於恐懼犯錯這個狀況,已經逐漸釋懷了。
  Mulo和阿無沒有刻意要我去面對這件事,內在小孩也沒指出這點,

  小湛只是突然發現,

  原來我很希望有朋友,希望分享,被認同,才會努力地迎合對方,注意所有的觀感,想要證明能力,希望自己是完美的,沒有顧及人是會有極限的,然後把自己要求得遍體鱗傷。


  屈指一算,20年來我哭的次數10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

  最近很多高靈都這樣抱著哄小湛,說我對自己太嚴苛,努力地想要破解考題,又讓情緒失控,卻又更強烈地逼自己冷靜,只要祂們稍微失望,我就會大受打擊。

  連高靈姐姐都說,我看自己都是先把自己的心剖一半,逼自己裂開,徹底檢查一遍,完全不顧那血淋淋的場面,刀還一直戳下去,只想找到別人看到的錯誤,祂們看得膽戰心驚。


  難怪我會害怕犯錯XD
  像是自盡的方式當然痛死了XDDD


  現在想想,偶爾,放自己任性一點,大哭一下,或許也不錯。

  好,自省告白到此為止(合掌)
  希望我能有智慧面對這世間的對錯,可以寬心一笑,放自己好過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