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觀世音








[10/12] 

  又變回普通上班族的小湛,每天無聊搭車時最喜歡注意窗外是否有寺廟或是教堂了。當車子開過去立刻和高靈打招呼,尤其是石獅們啦,剛開始和這裡的不熟還客氣點,幾天後,就直接心念撲過去擁抱了,結果石獅在和我道別時往後一轉,對裡面的神尊興災樂禍嘆說:

  "我們看守這麼多年,總算有像樣的福利了。"

  小湛瞬間爆笑,是因為我都和石獅們玩,沒空和裡面的神明相處嗎?那神明還朝石獅翻白眼,原來天庭內的階級沒很嚴厲,都是一家人也不計較。



  

  然後大概總是在外面跑的關係(交通時間長),
  根本在磨練我這人型空氣清新機的耐力= =

  幸而辦公桌就在大窗戶旁邊!小湛畫圖稿時經常望著天空白雲和綠山發呆,偶爾會有龍過來敲窗帶禮物(是探監嗎XD),不過畢竟還是得尊重我們人類的生活,祂們不好引走我太多注意力,Mulo也常敲訪客腦袋警告。

  所以上班和在家的時候都很鄰近山,被洗滌得很舒服。反倒是通勤都在考試,偶爾會遇上幾隻飄需要普渡。



  前些天小湛遇到一名特別的阿飄,就是老人過世不肯走。小湛好奇問說為啥要躲在廁所?祂說,要等媳婦路過跟回兒子家。(廁所會陰,是因為人氣的排泄非人,但帶有陽氣,飄們會掠取)

  可是這名往生的婆婆又很愧疚,還有點生氣。認為兒子沒有分得想要的遺產所以不肯回家,很恨祂;可是婆婆又想念孫子。想再看一次。當然祂的願望歸祂的,照做麻煩可大了,憑這不肯走的個性,絕對事關生者的居家安寧,小湛多想了一會兒,再請幾位天使幫忙找資料……

  小湛憑事實明白告訴祂說,祂的兒子媳婦都搬家啦,看起來至少有十幾年不會到這兒,更別說搭捷運路過了。老人家可慌了,哭得亂七八糟。事實上,原本祂就因為情緒消沉頻率又不高,能移動的地方有限,被困成地縛靈了。

  觀世音菩薩來了(最近都是關照我們的上司)給予支援。小湛的權限只有處理靈界工作時才會開很大,像是Mulo都在居中協調調動各方資源,而不必親自靈魂東奔西跑(這超累)。這樣也好,免得我知道太多事情,責任更大(請讓我當阿米巴原蟲翻滾就好)



  話題繞回來,在菩薩鎮場中,小湛直接邀請婆婆的兒子(部分活靈)來做深層覺察,首先隔絕兩位,我先和兒子討論一會兒,瞭解他媽媽的認知和他的是否有出入,然後就巴拉巴拉處理心結,再回頭和老婆婆討論,排除一些執著或讓祂察覺到,情緒穩定後,再兩方相見。

  一見面,那兒子瞬間跪倒放聲痛哭。說對不起讓媽媽誤會了,他只是怕太常帶家庭回去,會讓重病的媽媽總是硬撐著弱體到處忙碌加深病情,希望有更多的寧靜空間讓她養病。

  兩方互相誤會的地方很多,小湛在這時只要光聽,端詳他倆的情緒是否有隱藏和避諱,挑出癥結這樣。就好像在篩豆子……呃,事實上,只是站在廁所內閉眼分析這樣。偶爾Mulo會出聲給我意見,引導辦案方向。

  後來總算說動婆婆,老人家心結已了決定離開,觀世音菩薩再次灑下甘露清場……

  怎麼覺得我都在等最後的除瘴噴露讓我補個精神= =”
  後來菩薩真是佛心來者,居然從小湛頂上倒整瓶,瓶子整個翻過來還抖兩下,讓我啞然失笑XD


  每天的生活有靈界點綴真是不一樣,增加許多看世界的角度,也更體認到自己智慧的不足。

  感謝有祂們相伴,與你們的支持。

2 則留言:

  1. 小湛!妳這幅觀音圖畫得真好,有帶西洋風格又不失莊嚴,尤其觀世音菩薩的沉靜的面容,我看了覺得好溫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