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投胎前的阿飄

舊稿




[2013/02/06]

  最近在追一本鬼怪漫畫,雖然說是鬼怪,應該比較像百鬼夜行那種長知識,又好笑的劇情。

  小湛邊看邊和Mulo討論日本天庭(或地獄)的狀況,因為當地區域性的天庭形式風格,會受人間意識的影響,制度上的確會如此劃分(有大量的地獄與刑罰,但其實都是幻境)。

  更重點是,主角群有幾個極端類似我認識的高靈...=_=
  也有很像Mulo的角色(Mulo抗議:我更帥氣啦!)

  好了不捏了,漫畫名為鬼燈的冷徹




小湛:Mulo,漫畫說一些特地場地會聚集阿飄,我以前也有當阿飄會去湊熱鬧,不肯投胎的狀況嗎?

Mulo:不能說是不投胎。
  人死的時候,會一起跟著守護靈離開肉體,然後向上呈交報告審理,休息或是準備下一次的輪迴。時間很急促,我有時候就會抓準守護靈(一直都是潔希)分神的時候,偷溜出來玩。
  或是跑到害我死掉的仇家附近,給他一點詛咒這樣。(挖鼻)

小湛:祢真的是個高靈嗎?
不,應該說我真的會做這麼幼稚的動作嗎?(無力)


Mulo賊笑:不管來源身分,是來自外星的靈或本地靈,要進入物質肉體都得壓縮到一定密度,並沒有誰尊誰劣的狀況,通通平等。還有為了平衡業障,絕對不能當贏家。
  最好就是居於弱勢被人殺,給對方欠著,當然怨氣會非常多,不過呢怨氣的來源是承受的痛苦。這方面我就有請潔希幫忙,時間到了立刻讓我一刀斃命,就不會有太多的怨氣懷恨了。

小湛:潔希你辛苦了(祂在旁邊猛點頭嘆氣。)原來我的人生都是給人宰的。這連遊戲配角都稱不上。話說,我變成阿飄會到哪裡去?除了詛咒別人之外?


Mulo:我喜歡去荒郊野外,棲附在某些老樹附近,享受大自然。(捧茶老人樣)
小湛:難怪野外的大樹底下都很陰......

Mulo:但是待不久,因為潔希都會很快找到我,氣沖沖地把我抓回去。
小湛:祢真的很會惹麻煩呢。

Mulo:欸,別推卸責任,我就是妳啊XD





  事後我們有邀請一名座敷童子來觀光,天啊真的好可愛、好可愛!臉圓圓白淨淨的,不到十歲的短髮小女生,穿著身紫底白碎花的和服,腰部是紅石榴色,與金色的穗帶。不會吭聲,可是會過來蹭抱大腿,小湛就想像給祂麥芽糖,結果對方眼睛大亮,一回頭從日本叫了一群座輔童子來 =_=(我以為座輔童子都是獨來獨往的)

  每個靈分一份就回去,留下最初的這位,過了一小時才走。(畢竟是來觀光的,還有區域氣場不同,怕雙方都會有影響w)

  恩不過,座輔童子真的很有領域性,還把小湛家清理氣場的小精靈彈飛(臉上還露出嫌惡的表情,原來是腹黑啊啊囧")

  小精靈們事後淚目大喊:別再叫祂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