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小阿胖

小阿胖充滿淡淡的細毛,嘴巴張開有身體的一半大.......

[2013/06/20]



  兩個禮拜前再多一點,
  小湛在工作室練氣功的時候,Mulo突然說:"快點,把手伸出來接住祂!"

  "什麼?接什麼?"小湛莫名其妙照辦。


  這期間Mulo可以說是奇獸飼育員(?),外星到訪的神獸都會給Mulo審核調教,分發到世界各處,有的會派給仙人輔佐用,或交給天庭運用等等各種用途。有些怕孤單或想有新體驗的夥伴,會再額外跟Mulo申請,經由小湛介紹給別的修行人照顧,給祂們一個在地球上休息的家,天龍小朔就是代表之一。

  所以除了介紹新朋友給修行人之外,小湛並沒有接待別人的經驗。而且這次的感覺很奇怪,有種像是婦產科醫生準備接生的感覺?(啥)


  過程中我愣著聽Mulo引導,Mulo說這位訪客很特別是從外宇宙來的,但又不像是完全的--唔,該怎麼說呢,就並不是主要居民,如果用地球的理解方式來說,就像生態環境中的某隻阿米巴原蟲,很小很小的小居民。

  Mulo講得很嚴肅,說沒接好會出大問題,可是我捧到這位朋友的感覺卻輕飄飄的,沒有重量感,一度讓我懷疑Mulo是在開玩笑嗎?小湛一向自以為敏感,如今卻很難描述這位朋友的外貌與形體(挫折),甚至覺得祂像是紙上平面的鉛筆草稿,一團模模糊糊的,不會說話,也不像光,只確定有聞到異域幽香。

  "這也是要給Mulo祢處理的嗎?"小湛捧著這位怪朋友,忐忑地問。


  "沒,這是給妳照顧的。"
  Mulo也懷疑地挑起眉頭,往上看。"上面就突然這麼說,也不知道祂們在想甚麼。根本想看好戲吧......."話還沒說完,Mulo先被上面的巴頭,Mulo悶著臉哼聲,不想說話了。


  小湛把新朋友擱放在肩上,祂也憑著我的感官試圖理解這個宇宙,然後就迸出一對雙眼,咕溜溜地直盯著我。黑白分明的眼睛大張,被看著很不舒服 = ="

  小湛真的想知道這小東西的所有身家背景,就臨時招喚小朔過來看看。小朔來自遙遠的宇宙,可能聽說很多不可思議的傳聞。小朔正好有空飛過來,一見到新朋友就愣得嘴巴大張。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小朔興奮地扭動,伸出爪子想戳,新朋友眼睛瞪得更大,突然裂出一道嘴巴——充滿尖牙利齒,我和小朔都嚇壞了。

  "別失禮,人家剛到,讓祂習慣一下。"Mulo趕緊阻止,小朔嘟噥著很不高興,離去前悄聲說:"祂好可怕喔。"

  小湛便不敢再請朋友來幫忙看了,不過還是下樓找老師確定一下,問我的肩膀上是不是有東西。老師就嘆了一口氣,說:「妳啊,既然沒甚麼功課,還不如請上面多給點資金來幫助人。這世界還是需要錢來運作呀。」

  隱隱被虧了一下XD 

  不過也確定我真的迎來非常奇妙的朋友了。


  這位奇妙的小東西初期都不會說話,就算想說也是大叫:"肚子餓!

  Mulo說祂會吃負面能量,我就練氣功排自己的負面能量,還有淨化附近的環境,或到工作室練功收集吃的(?),再不然就是Mulo去出任務,順便把這個大胃王帶出去吃外食,正好我家訪客也來來去去,很多人過來休息也能把攜來的負能量交給祂..............怎麼好像家裡養了個強力資源回收桶似的。嘴巴出現時會有半個身體大,可以說有一半都是嘴......(汗


  久之,祂也可以流暢的和小湛交流。話不多,但我覺得祂很聽話,所以就叫祂小乖。前陣子碰到貓妖,小乖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可以吃祂嘛?"(垂涎欲滴貌)

  Orz
  別殺生好嗎?





  然後為什麼這篇標題叫作小阿胖?

  不是我取的,是前天有緣到家裡的某位菩薩取的。

  菩薩剛執行完工作心煩意亂(大家工作壓力太多都嘛會這樣),第一次來到小湛家,看到小乖立時瞪大眼,驚叫:"好~可~愛!!!!"然後就撲上來。

  小乖一臉眼神死,攤著隨便給菩薩搓肚皮,大概是這兩個禮拜被小湛和Mulo調養出來的。只要吃飽,祂心情都大好懶得動。

  這位菩薩無論身心靈(?)完全被療癒(雖然我也不懂戳中祂的點的原因,除了這位菩薩之外別的訪客都很怕小乖),也取了喜歡的綽號。小乖無所謂,反正有得吃的就好,菩薩每天忙碌著,事後都會帶來一堆待處理的負能量,雙方一拍即合。

  後來我也把小乖叫作小阿胖了。戳祂的肚皮會咯咯笑,確實還蠻可愛的。(限定吃飽後才可碰觸)


  然而祂的形像還是很平面,圓滾滾的,沒甚麼特徵。唔,如果說那條尾巴般的東西也算特色。平常小湛也不會干預親朋好友的行動,不過因為小阿胖太嘴饞了,所以我和Mulo會限定祂活動範圍免得吃掉不該吃的......


  感覺小阿胖會是我未來工作上的搭檔。嗯。
  畢竟說資源回收桶太難聽了,說是寵物也太看輕祂了(即使本質很類似......)

  希望祂能變得帥氣點。目前的模樣太類似N年前路邊都有的外星寶寶回收桶了......很可愛啦,不是貶低,我是說真的,

  總有進化的空間吧?(默禱)


  所以小湛要澄清,懶得畫圖也要有限度,阿我家的這位真的是這個模樣......不是懶的問題。再有誠意畫出來也這樣,沒辦法。


3 則留言:

  1. 個人覺得小阿胖好像寶可夢裡面會出現的寵物
    這篇看得好開心 ^O^

    回覆刪除
  2. 我想到任天堂懷舊遊戲的小精靈~XD
    https://apps.apple.com/tw/story/id1376527426
    現在小阿胖長成甚麼樣子了呢?

    回覆刪除
  3. 也很好奇目前的小阿胖還在嗎?還是這樣的狀態嗎?是不是之前說在雲上會吸收業力的靈體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