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失蹤兒童

舊稿




[2013/02/04]


  打這篇文章之前,在舒服地坐在書桌前一刻,我打開電腦,暢快地心想: "哇好難得今天沒甚麼要記錄的事情耶,今天就不更新了。來看漫畫喔耶!"


  然後就悲劇了。

  某位指導靈突然跑來說:"小湛小湛,有人找妳。事態緊急。"






  Mulo從堆滿資料的文案中現身(申請在家工作認可核准),皺起眉頭。"誰啊?不認識的人直接推給外交部啊,找小湛做甚麼?她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顧耶。"




  說著的同時,我看到Mulo把指導靈扳過身,朝門口推。
  "可是這是高層的要求……"

  "為什麼?阿無?為什麼?我怎麼知道祢們平常如何辦事啊?"小湛趕緊往上問。


  再高我阿無,閉眼嘖了聲。 "因為妳剛才的想法啊~以前不是說過很多次,控制好自己的想法?好啦考試來了,你們自己想辦法解決,別問我。"

  小湛與Mulo互看,硬著頭皮問:"對方是誰?是甚麼狀況?"

  指導靈就把一對哭喪著臉的夫妻推出來。"祂們的兒子因為看到小湛和Mulo的精彩際遇(在外星人眼中地球的生活都很刺激吧),就蠻著父母偷跑來地球,然後失蹤了!"

  Mulo抿著嘴,已經預料到來由,苦笑地問:"祢們不會從仙女星系來的吧?"
  "對,沒錯!"那位母親已經泣不成聲。


  "既然是老家來的,應該就是看了Mulo祢的星墜投影,被吸引來的。"小湛瞭然。Mulo猛抓頭想該怎麼辦,阿無突然說:

  "小湛妳來找。"

  "我!?"
  小湛震驚地指著自己,阿無一臉篤定,Mulo則露出悲傷的這是妳的考試我沒辦法幫啦的表情。


  雖然覺得蠻莫名又有點火大(到底怎回事啦),小湛也只得想辦法解決這對夫妻的問題。於是我邀請新本靈芙歐菈來幫忙,祂乖巧地點頭,靠在我旁邊聽。如今想起來,這場考試是在測試芙歐菈吧, 平常芙歐菈都跟在Mulo旁邊學習,在我睡著時跑去和仙佛修練,祂目前的成長狀況我也不清楚。

  小湛學警察做筆錄問:"請形容祢們的孩子頻率?"

  對方就形容,是金色直短髮,年約五六歲,叫甚麼名字,我腦中就浮現一個鮮明的小孩面孔,然而背景很黑。我試探性地叫喚:"約瑟?(化名)"

  那孩子很小聲,肯定地說:"是我。"



  找到了嘛,真快,沒想像中的複雜。小湛沾沾自喜,但是芙歐菈搖搖頭,要我更集中注意力。 小湛隨即察覺異狀。 約瑟雖然心情平靜,但是也十分困惑,而且祂所在的位置太黑了,氣味也不對,很稠重。

  "約瑟,有看到姐姐的手嗎?過來。"我說,想像伸出左手,祂卻往後退縮。"好亮。好燙。"

  "慢著,小湛。祂頻率不對。"Mulo這時被允許協助我,擔憂地張望。"問約瑟發生甚麼事?"

  "我有新朋友,在我旁邊。"約瑟很有禮貌,似乎不瞭解問題嚴重性,說:"祂們剛才要我吃一個東西……"孩子的聲音開始顫抖, "我覺得,那好像是死掉的小鳥,我不敢,可是……大家都在鼓勵,我只敢吃一片羽毛,就覺得好累,好難過。"


  "哦,慘了。"Mulo一拍腦袋,嚴肅、憂慮地說:"是低頻率的靈,大概想搶奪約瑟的光,但是沒辦法碰觸祂,就誘惑祂吃了死屍的部分,靈性就掉下來了。得趁還沒被完全抓住以前把約瑟搶回來。"


  小湛緊張起來。 "那我該怎麼辦?欸,等等。"
  我想到自己就是物質體啊,阿飄再重也沒我重!(心裡隨即浮現體重計上的悲傷數字)

  可是我要約瑟過來,祂居然不要!

  "新朋友說希望我陪祂們玩,祂們好可憐。"

  "傻瓜!"
  Mulo急躁地嚷,才靠近一步,那光就嚇得約瑟更後退。我就叫Mulo退開。

  "爸爸媽媽在找祢,祂們很緊張,難道祢不想祂們嗎?"
  小湛動之以情勸道,約瑟便猶豫,眼眶泛紅。

  "我好想爸爸媽媽……" 

  "那就過來吧。"

  "好。" 單純的小朋友毫不猶豫地答應。


  小湛先把左手臂伸直,再慢慢添加靈性的部分,用靈視觀察靈肉之間的亮度,覺得到了某種微黯--類似約瑟光度的程度,再問約瑟:"祢可以握住我的手嗎?"

  "可以。"約瑟說,雙手攀住我,頓時我看到來自祂背後--少說至少有5隻以上的低頻靈,五官扭曲著,緊緊扯住約瑟的下半身!

  "用力拉出來!"Mulo指示。

  "不行,會傷到約瑟或是那些傢伙!"我否決,Mulo翻白眼。

  "Mulo祢別碰,祢的光會傷到祂們,我來想想……"我抓著小朋友,約瑟似乎開始瞭解自己的處境,害怕起來。"我想回家,我想回家!"


  "就算祂這樣想也沒用,天堂也無能為力,因為頻率已經掉下來了。"Mulo瞪著低頻靈。像是想拔星劍出來威嚇。

  但是砍了對方會魂飛魄散,我可不想搞得這麼血腥。

  小湛猛然想起五名小幫手--自稱是我護法的那幾個小精靈。名字不方便透露啦,總之我叫帶頭的護法過去(因為是倚靠我的光成長,所以也能照我的意願調頻),祂們合力扯住鬼怪,瞬間把約瑟拖來我這方!


  "成功了。"Mulo很不可思議我居然能處理好。

  "可以請銀河聯邦或是相關的高靈,把約瑟帶上去嗎?"我抹汗問,邊吩咐護法壓制那些傢伙,並請當地(好像是在美國俄亥俄州內)的天庭調人處理後續。

  接著銀河聯邦的人員到了,但是看到約瑟和我與Mulo,停了半晌,苦笑道:"高層說後續也要你們處理。"

  "居然要包辦到底啊?" 我一個頭兩個大地看著因為拖離困境,開始害怕大哭的小朋友,便抱著哄祂。

  "那該怎麼辦來提升約瑟的頻率?……恩,既然是被誘惑吃了羽毛……哦對啦!"


  小湛頓時想起,因為昨天看文章有談到蘋果的療效,而我在桌前很無聊地觀想蘋果的模樣,捧著雙手,感覺到有質量存在後,就擺到旁邊了。

  "吃蘋果!"我翻出水果交給約瑟,心裡其實很半信半疑的啦哈哈,不過在我剛才拯救祂時,就已經豁出去,不想再用腦袋評斷真偽了,反正能想到辦法就試試看!


  約瑟啃下蘋果,靈體的亮度就有顯著地提升,我和Mulo雀躍地等待,然而吃完蘋果後,約瑟的亮度仍然缺了那麼一點。

  "還要再吃嗎?"Mulo試探我的意見。

  "我擔心祂會承受不了。慢慢來。"小湛觀察一下,芙歐菈輕聲告訴我,耐心等到明天中午,就可以把約瑟送回家了。

  "很好,考試通過了。"阿無拍拍手,滿意地點頭。Mulo大鬆一口氣。


  "別這麼臨時的丟考題來好嗎?" 小湛無力地說。約瑟像隻無尾熊抱著我啜泣。我找來祂爸媽,一家人終於相聚,只是我還得當半天保姆注意後續。

  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會隨時去注意靈的狀況,就想到內心小孩小芙,年紀差不多應該可以陪約瑟度過這一晚。


  "小芙是妳內心的部分,要再處理讓她顯化喔,才能跑出來。"Mulo這麼說,後來就成功了,但是小芙吵著要哥哥小Mu出來,結果……也要潔希的內在小孩也加入。


  所以現在,目前有四個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眼神死)
  要哭也一起哭,我的老天(抱頭)。
 



後續來做個總結。今天得到非常深刻的體驗:

  以後,絕對,真的不能冒出今天好閒喔真爽的念頭,得學工作室的朋友說:"哦~~難得可以喘息一下"……(心情複雜)

  無論如何,總算寫出一篇交差,還精彩冒險刺激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