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想返家的域靈--愛沙尼亞



[2013/04/13]


  晚上的案子告一段落,雖然悠哉地逛著網站,小湛腦中卻一直若有似無地浮現某位嚴厲的女人面孔,還伸手豪邁地往前指,不容反駁的判決模樣。

  打開繪圖軟體時,繼續好一陣子的插畫,不想搭理那奇怪的預感。手中正所畫的高靈提醒小湛:"有人等很久囉,看樣子問題很大呢。我的圖可以放到之後再處理。"

  "問題很大嗎?又和家庭有關?"
  小湛想起腦海中的女人,突然覺得我是家庭調解委員會嗎?orz

  "也不算啦......"Mulo側頭想了想,伸手邀請今晚的主角現身:

  突然,腦中那充滿壓迫感的女性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年約13歲的金髮少年~~小湛眼睛大亮!感覺就像小王子從童話書中走出來一般,好賞心悅目XD (高靈出現的同時,就可以從氣場得知祂的身分背景了,知道祂是域靈讓我好意外)





  "妳好~其實不是我打算來的......"

  氣質彬彬的少年很有禮貌,又羞怯地抓著頭髮,開始自我介紹:由於域靈主要工作是處理動植物的,對人類的國界分線不太瞭解。我乾脆翻Googlo地圖請祂指點位置,這小子還愣了片刻說:"等等,讓我飛上去確認地貌。"

  XDDDDD怎麼有點傻呼呼的呀?

  祂向我確認了愛沙尼亞,我就簡稱祂為尼亞。




  當我問起來拜託的事由,尼亞的臉就像翻書一樣,氣急敗壞地嚷道:"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受夠了地球,我要回家!"

  旁邊帶尼亞來的域靈們手忙腳亂地抓住尼亞,尼亞直接坐到地上蹬腿踢腳,完全是個耍脾氣的小孩子= ="

  原來我剛才腦中的女人,就是尼亞對媽媽的怨氣投射出來的影像。


  小湛看傻眼,悄聲問:"Mulo,域靈不是地球本身的意識靈體嗎?"

  "不一定呀,有些也是天堂派下來的,還有些是自願擔任的,我以前不就說過,我還曾是管理域靈的守護神?"Mulo回答。

  尼亞會來我小湛這裡的原因啊,很明顯就是附近國家的域靈受不了祂每天抗議吵鬧,就把尼亞拖來我這邊,請Mulo想辦法說服XD

  乍聽之下和我畫圖完全是兩回碼子事,結果這小子卻堅持說,要請我畫出他受折磨的慘樣向天堂的母親抗議:"我就說不要留在地球了,祢看我現在變成甚麼樣子!"

  (難怪我一直感受到他嚴厲母親的形象......和前幾天的母女深情故事截然不同= =")

  看樣子尼亞是受母親命令下來體驗的,我試著接觸尼亞母親,得到的回應是:"想都別想!"(尼亞母親還雙手交叉,比出一個大X)


  尼亞更氣炸了=="

  Mulo和小湛面面相覷。

  我只好提筆說:"反正我畫就對啦,中途祢們盡量調解(尼亞大叫:根本不可能,妳看我媽那個樣子!),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於是初稿的圖,尼亞很堅持要我畫出被銬住的衰樣(祢不後悔我就沒意見了==)。


  在這裡小湛分享一點心得:

  線稿描起來只算完成10%,重點是上色部分。由於是域靈,尼亞的色彩由漂亮的生命亮綠構成(之前的阿飄或高靈,每個人的氣都不同)......我會先壓底處理靈當前的色彩,再開始添加~~尼亞的情緒體是很憤怒的深酒紅(還是比人乾淨),逐漸幫祂淡化這樣<這部分是由源頭老爹開始接手處理,我就憑直覺描繪。

  畫圖的過程中我們會聊天。這階段有邀請蓋婭處理尼亞(真抱歉蓋婭這麼忙,不過祂是尼亞的上司,還是得溝通一下),可惜尼亞這階段仍在發飆,很不領情......

  我們邊聊天,提出意見,源頭高靈們同時也在修復尼亞的傷(<人類破壞自然會影響域靈),小湛感覺到尼亞的臉色緩和了,天堂的光也大量地灑落。尼亞的母親雖然都保持沉默,卻很專注地看我們處理......小湛有聽到祂心疼地低呼:"噯,我勇敢的孩子......"


  可是尼亞還在倔強,說什麼就是不答應留下來。Mulo斜眼瞟祂:"明明就在想媽,真不坦率。"

  "我哪有,才沒有!我才沒有想媽媽!"尼亞面紅耳赤,大聲反駁:"我只是受不了--受不了人類胡搞瞎搞而已!"


  "再說嘛再說嘛~"Mulo還刻意挑撥,講了些五四三的。後來尼亞氣哭了,大吼:"對啦!我就是想媽媽,我想回家!"<<一生氣就炸開了。


  "Mulo祢這樣有點過份欸~"我膽顫一縮。

  "哪有,祂不肯承認真正的癥結,就永遠解決不了呀。"Mulo哼聲,抓抓我的頭說:"心別太軟。讓祂真正發洩一場吧。"


  後來小湛還是忍不住跑去抱尼亞了QAQ......(Mulo翻白眼)


  不過,Mulo狠歸狠,等尼亞平靜一點後,Mulo跑去找之前認識的命運三兄弟,調了(嗶--消音)的資料給尼亞,祂才終於釋懷,揉揉眼睛,耍酷著,故意裝得勉為其難說:"看在蓋婭那麼辛苦的份上,我還是多待一會好了。"


  太好了,老天。總算圓滿完結了(嘆)~

  天上天下的大家,都辛苦了......










  最後連尼亞原本認為無法動彈的雙手,也被賦予了創造-與持續的天堂光之力量。

  好小子,繼續加油吧XD
  我就說了,一開始確定臉了就別叫我改了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