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搗蛋鬼

舊稿


[2013/07/05] 


  搗蛋鬼說不上低頻靈,算是精靈的一種,又類似人類意念轉化的型態.....祂們沒有惡意,只是希望人們可以活得輕鬆一點,就會使出許多的惡作劇。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祂們帶來的驚嚇遠多於歡樂(扶額),例如半夜敲門、抓牆壁,之類的。

  搗蛋鬼的惡趣味實在讓人不敢領教,例如昨天早上小湛打開客廳大門要通風,只見一張臉--有個搗蛋鬼把臉扯得和門一樣大,五官扭曲得像是伊藤潤二的畫風,附在紗門上衝著我笑。



  雖然小湛有靈視力,平常只是半開啟狀態(節省能量),因此我看到的這世界和大家都差不多,頂多就是可以感應到某種輪廓和意念(有點像電影中隱形人移動時的錯置感),除非我想更仔細看,才會完整呈現出靈界的色彩與形體。


  於是呢,當我開門迎視搗蛋鬼時,只是隱約覺得有張臉掛在那裏。加上小湛本來就對阿飄免疫,這種沒惡意的只是讓我困惑了一下,不曉得祂做這種蠢事要幹甚麼?就轉身繼續弄早餐了。


  搗蛋鬼想被人看到的目的達成(我沒被嚇到讓祂有點失望,反之,我家精靈嚇壞了放聲尖叫),就啊哈哈哈哈大笑著轉身逃離現場,小湛苦笑,想說祂爽就好。不過我家的小護法們及幾個訪客脾氣可沒這麼好,拿起法器怒氣沖沖地追上去圍捕,扭著搗蛋鬼回來,怒喝:"放肆!跪下!"

  小湛拿著馬克杯攪拌擂茶粉,無言地看著大家圍成一圈憤怒地教訓搗蛋鬼:"祢知不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啊?(至少是高靈們的休閒場地)這麼沒大沒小,欠揍!"


  搗蛋鬼收起笑容,跪在地上搓著手指一臉倒楣樣(沒悔意),嘟著嘴想混過時間。


  "呃,我是覺得開完笑無妨,而且祂也沒嚇到我,所以算了吧?"小湛不禁替祂同情。畢竟比起搗蛋鬼,Mulo更勝一籌 = = <惡魔般的行徑都見識過了,這根本不算什麼。


  "絕對不行!"

  大家義正嚴詞,群起激憤:"做錯事就該懲罰,不能讓罪犯存有僥倖之心!"

  

  "這個嘛............."

  大家說得也沒錯,小湛無言以對,只好看向Mulo。


  Mulo在辦公室偏頭想了想。"這樣吧,看在小湛求情的份上,罰搗蛋鬼勞動服務一天。"

  既然場地負責人Mulo表達意見,大家便默默同意(只是覺得還是罰太輕了。有人說至少要勞動服務100天 = = 祢們好兇喔)


  我覺得搗蛋鬼蠻可愛的啦~可能是和我本靈臭氣相投的關係所以會想求情XD   但是對別人來講可能會氣得牙癢癢的.......希望將來搗蛋鬼們能把能力放在對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