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女孩





[2013/06/11]  

  嗯~老樣子,昨天睡覺又清理到很早期的噩夢,讓小湛意外的是這個夢居然是我幼稚園時期的(20幾年前有).....和幼稚園看到的阿飄有關......該說祂是地縛靈嘛又不太像,因為是被別人請去供奉的(嬰靈?)。由於是關於低頻靈的故事,敏感會頭痛的人請慎入。

  這個夢老實講真是非常討厭,我的心智完全回到幼兒時期的懵懂狀態,只會尖叫和莫名的恐懼= =" 醒來後可以說是又羞又怒,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弱Orz


  大概講述一下內容:



  夢中的小湛和家人朋友聚會,明明是在熱鬧的百貨公司內,卻不知道為啥挑選到五樓一個沒有窗戶,或者說,昰建在窗戶之外的封閉室陽台內的空間內。門檻高到我們得用爬的進入,牆壁地板燈光全都是白的,還有白長桌與白長椅,整個空間好冷穿外套也沒辦法抵寒,整體感覺超像停屍間的!

  餐點也少得可憐而且不新鮮(如今想起來都是祭拜的零食供品囧),大家都很客氣勉強地坐在位置上。我的對面坐了一名穿著鮮紅和服的陌生女孩,感覺比小湛大一點(夢中的我五歲,她八歲)她昰這個空間的主人。

  女孩最特別的昰她的瞳孔昰白濁色的,大家都很畏懼她離得遠遠,但是她給小湛的感覺很親和、有點距離,不多話。女孩的旁邊有名老人像是她的親人,女孩偶爾會不客氣地指教老人的用餐禮儀,然後向小湛致歉(日本人的低頭方式)。

  小湛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冷氣(?)太強,而女孩希望我留下來,我萬般為難,因為她人這麼好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小湛的親友都很怕她,餐後大家都跑到門之外叫我趕快走,而我則繼續留下來幫女孩整理,當我擦到牆壁時發現--哇,原來白牆之下有多彩的浮雕!


  我很好奇也很希望把這些美麗的裝飾展現出來,擦著擦著開始認出熟悉的氛圍(前期的夢中,我幼稚園畢業時女孩也在這空間和我告別,替我辦了場餞別會,還掛上幼稚園的匾額,所以我才想起這是幼稚園的夢= =")然後想起,我小時候可在這裡和女孩與老人相聚多次呢!

  女孩說她的朋友很少,希望我當她的好朋友。可是我真不喜歡她的空間,因為太冷、空寂得讓我害怕。而過去的這個夢都是其他朋友呼喚小湛、把小湛拉走作為結束。當然結束的這過程才是可怕的地方,因為女孩會生氣,臉會變得很猙獰要把我奪回去,就是她開始唱歌的時候歌詞很美,內容昰關於白櫻花飄散可是卻讓我打從骨子裡發寒,嚇得拼命往前跑--

  後來我又想起,類似的夢在後期開始變了。當小湛和朋友在這無人相助的百貨公司內奔跑時,眼前竟然出現兇殺案,有類似吸血鬼的怪物正在屠殺路人,而在背後追逐的日本女孩則會撲上去替我們擋住攻擊。(<這到底是甚麼狀況XD)總之就是顯示她是默默守護我的人。


  小湛在此時醒來,

  想到自己竟然被阿飄和怪物接連追擊整個大發飆(起床氣),激動得對Mulo大叫:"喵的還吸血鬼和阿飄咧,那我也可以招喚本靈了啊!Mulo就是祢了!給上去把祂們幹掉!"

  "妳冷靜好嗎。"Mulo對我的反應很昰無奈。"歡迎回到人間,去洗把臉吧。"

  "不然換潔希上也沒問題的!"我還在憤怒中。

  Mulo跟潔希交換視線,潔希嘆了一口氣,揮揮手幫我把夢中帶出來的恐懼等情緒打散掉。


  幾秒後小湛才真的清醒,很無言又丟臉地趴在棉被上回想剛才的夢,逐步解析。由於這日本女孩感覺太真實了,小湛念頭一轉,決定尋找一下。


  果然!在下一秒,這名女孩和小湛接上線。因為我家被高靈守護(聚會場合嘛),所以小湛和大家溝通一下才能放她進來。因為她的能量太濁,小湛和Mulo弄了類似防護罩的東西隔絕彼此,才都不會受影響。


  她很驚喜意外地叫出小湛的本名,我們靦腆地互相介紹(違睽了20多年),以下就稱呼祂小夢吧。

  小夢是在日據時代跟著父親來台灣發展茶業的貴族之女,後來不敵競爭對手家道沒落,父親因病去世,而夢中的老人則是當初照顧小夢的僕役。一名無親無故的女孩流離失所,最後也因流行病死亡,而屍骨則被會下蠱的巫師收取訓練。

  小夢很得意的說:"我最拿手的就是詛咒了!我身上也有巫女的血統,別小看我喔!需要詛咒別人找我準沒錯!"

  "祢居然敢在一堆龍呀仙之間的場合說這種話,找死啊?"Mulo大手拎起祂,小夢縮起來不敢再說話。

  "但是為什麼我在幼稚園的時候,那麼多小朋友偏偏找上我?"小湛懷疑地問。在對話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小夢的靈位就供奉在幼稚園樓上五樓,每天無聊就會跑下來逗小朋友們 (汗)

  "因為妳的氣很清新,也不怕我。"祂手舞足蹈。

  Mulo冷冷地說:"昰我等級高的關係才不怕。一般人的夢被這傢伙入侵,都嚇得屁滾尿流了何況還一起共進餐點咧。"


  "那Mulo怎麼允許祂來到我夢裡?"我好奇的問。

  "妳的本靈去工作我才敢溜過來。"小夢又望著斜眼端倪的潔希,謹慎地一笑。"只要別亂來,守護靈也不會耗費力氣擋我。所以我都很乖的呢。"

  "這傢伙可以算是邪靈了,居然還能躲過天使大範圍的偵查,也算是有兩把刷子。敢自投羅網也服了祢。"Mulo拎著小夢打量。

  "自從巫師死後,我已經很久沒有詛咒別人了,而且有被巫師的後代立牌位供奉(怕被報復),哪這麼壞。"小夢抗議,"大家都知道現在外面抓得很緊也不敢亂跑,但是難得被好朋友呼喚,一定得來呀!"


  "看祢有義氣的份上,找菩薩來收服好了。"Mulo說著就Call菩薩來,小夢閉著嘴不敢吭聲,菩薩溫柔地看著小夢,笑了:"祂和你們很有緣呀,又這麼乖,怎麼不問祂的意見?"

  "我要收服也要和小湛在一起!"小夢毫不猶豫的說。

  "欸?"我傻眼,我家高靈來來去去的,祂會被傷到吧!

  "好呀,那就跟著小湛努力修行喔。"慈眉善目的菩薩手一指,


  嚇!小夢突然長出一雙小翅膀,靈的等級大幅度提高了!全身被淨化得雪白!猴腮雷啊這招!我看得目瞪口呆,小夢開心地撲上來親我的臉頰大叫:"我們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當好朋友了!"

  "慢著慢著,過來,先和菩薩道謝。"Mulo又把小夢拉走,我們恭敬地雙手合十送菩薩離去,Mulo就安排我家的小護法安插位置與人手準備教育小夢。(小湛推推小護法:祢不覺得小夢很可愛嗎?小護法翻白眼:......好啦,算不錯啦。)



  "憑祂古靈精怪的腦筋,訓練起來也是個不錯的幫手,說不定以後可以推薦給天庭工作。"Mulo滿意的下了結論。

  但是小湛想的則是:”怎麼我只是作個夢,就又增加家庭成員了.......(汗)”

1 則留言:

  1. 那這個日本女孩怎麼沒有跟她的本靈合一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