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迷失的精靈

2012舊稿




[2013/11/02] 


  這幾天雜事很多,下班的路上都心不在焉,滿腦子都在規劃該如何用有限的時間解決最多的問題……Mulo盡可能地不打擾小湛的生活,只有在超級緊急不知道該怎麼辦了,Mulo才會出聲安慰,並非解決我的生活困境,而是要我正視情緒上的起伏波動。就算小湛死皮賴臉地纏著Mulo發問,Mulo也死皮賴臉地不做正面回應。總之就是無解(同一體嘛),生活還是得靠自己。

  走向斑馬線時,突然左腳一陣刺痛——

  驚得我差點尖叫跳起來,沒時間檢查問題,趕快讓路給右轉的車輛行駛。這痛實在太詭異了,並非腳踝扭傷或小腿抽筋,而是某個帶刺物體一把抓住腳——真是夠了,沒必要在我這麼專心時,而且還是在過馬路時捏我的腿吧!


  不過……前一天也是幾乎同時,小湛經過這裡感覺腿被戳到似的,但是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思考,感覺過了也忘了,看來不是巧合囉?已經八點了,我肚子好餓,加上長程車程有些煩躁,真不太想管這件事。小湛向守護靈潔希抱怨:"怎麼不看好我啦?"

  "這是有緣的,不好擋囉。"潔希苦笑攤手。

  "有緣的?"

  小湛摸著額頭思考,不太甘願地打開天線搜尋。唔,剛才經過的地方真的有一隻小孩樣,尖耳癟嘴的狀似餓鬼。祂蹲在對面路邊盯著我,發現我正看著祂,便敞開雙手大叫:"陪我玩!"

  "觀世音菩薩,請您來幫個忙。"小湛淡定地立刻請神尊來處理。電池都要沒電啦,我都不確定等下吃飯是否有力氣了。
於是菩薩來了,看看小鬼,戳著小湛腦袋笑道:"是妳的功課喔,別逃走。"

  啊嗚,好吧。(抱頭悲傷)


  幾次深呼吸來平定心情,雖然人總是有不耐煩的時候,但想到這些低頻靈的可憐處,也不好拒絕了。


  "留下來陪我玩!!"

  雖然祂很像飄,但又不是飄,小湛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我要回家沒辦法留下來,祢跟我走吧。"

  "我沒辦法離開啊!"祂又氣又怒地揮著雙手哭。

  "哦,我可以讓祢跟過來,走吧。"

  不知道為啥,小湛好像早就學過某些招式,大概是睡覺和老師學的法術,一個動作就讓這小飄浮起,不再被鎖鏈似的沉重地氣束縛住。祂好開心,手舞足蹈地在我旁邊繞圈圈,卻也跑不遠,但也沒辦法親近我。不久,又哀怨地嚷:"和我玩!"

  "祢想玩甚麼遊戲?"

  "我想爬到妳的背上!"

  想都別想。小湛把思緒收好,再繼續和顏悅色地問:"爬上去做甚麼?"

  小飄邪笑著向我展露掐著我脖子的畫面。好吧,真是在預料之中。面對低頻靈就別奢望祂們會做出多好的事情。千萬別被牽著鼻子走。

  "那我爬到祢的背上會怎麼樣?"

  小湛故意問,但我也很清楚,我的靈魂光亮會給祂帶來損傷,果然小飄嚇得猛搖頭。很識相嘛。"如果我這樣對祢,會對祢很不舒服;那為什麼祢也要讓我不舒服?"

  小飄不說話了。


  但是看得出祂真的很想玩,扭來扭去。Mulo提醒小湛用一個無傷大雅的遊戲:國小時,小朋友會擊掌唱歌,隨節奏越拍越快。我教祂這個遊戲,也輕輕地,在每一回的接觸中送給祂能量禮物,使祂淨化、輕盈起來。  

  因為祂不是人類的靈魂才能這麼做。對話的同時小湛就在調資料查閱對方的背景;

  這孩子是自然界的高階精靈,才有能量擬人化,否則我看到的應該是更微弱的意識體,而意識體也不會有如此多牽絆住的心思。人類的靈魂會因為一點給予的能量便大喊著要更多,精靈未到這種程度。祂想玩的要求之下,並非要能量,而是暗藏渴望陪伴的心意。


  資料顯示,當祂尚未迷失之前,是小湛住家附近的山中的風之精靈組長。風精靈會群起移動,隨著域靈的指示調節地氣,或者活絡山中動植物生命的情緒,以及四處奔走傳遞消息。

  這位精靈在工作後的休息時光趴在樹上和伙伴聊天,看到一隻又老、又累又餓的被棄養的黃色中型犬經過。狗兒緩緩地步行,因為被拋棄,滿心都是哭泣的嗚咽。狗兒的心靈哭聲連周邊的樹木都跟著掉淚,精靈跑過來,雖然祂輕盈到連狗兒的靈魂都未能察覺,精靈依然憐憫地、決定陪狗兒走一段路。

  狗兒並不知道回家的路,在山中繞了幾天,終於找到下山的路。可是即使在路邊,依然找不到食物可吃。當地的狗群驅離牠,人們也冷漠地迴避。狗兒滿心都掛念著主人,也不肯浪費時間尋找食物,一心想回到主人身邊。

  狗兒已經累得停止思考,只記得要走下去,一定要走下去,牠才能回家。牠並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被拋棄了。

  精靈靠著狗兒,聽著牠的思緒流淚。祂放下工作離開山林,即使精靈也不懂狗兒的家在哪,但祂就希望陪著牠,住到狗兒的心中,擁抱狗兒破碎的心。

  在進入鄉鎮時,恍惚的狗兒被一輛疾駛的車輛碾斃。

  就是小湛路過,腳抽痛的地方。


  狗兒劇烈的疼痛驚嚇得精靈毫無準備,祂衝出狗兒的心中,看到支離破碎的場面。精靈也崩潰了,祂大喊、大哭這不公平;為什麼祂不能幫狗兒什麼呢?

  迎接狗兒的動物天使來了,疲倦的狗兒靈魂碰觸到天堂的光輝,便寬心地決定放下一切離開。而這些天使狐疑、不安地看著守著狗兒屍體的精靈,精靈因為憤怒絕望掉下頻率,變得又黑又濁。

  動物天使把這事情稟告向上面,請別的單位接手,就再去忙其他的工作了。

  精靈怨恨地看著人們來收屍,聽到人們如何輕視、抱怨狗兒的身體,更加憤怒。祂想詛咒人類,同時又想替狗兒活下去;眾多懷恨的思考讓精靈迷失自己的本質。當處理精靈的單位來了,祂們驚駭這位迷失的精靈竟開始搶奪人氣,但祂的痛苦之氣,也令同伴悲傷,不知如何才好。

  迷失的精靈棘手地位於自然界、天庭之間的辦事灰色地帶。上面討論許久,與其經過冗長的處理後續,不如找個更方便的……呃,剛好住在附近的SOHO族來處理。好啦,那就是小湛。


  當小湛和精靈玩了片刻,祂就突然停手。補充的能量喚醒祂本質的記憶,提升的頻率也讓祂認出周邊環繞我們,關心祂的大量精靈夥伴們。

  "我……我都記起來了。"精靈顫抖地說,摀著臉,開始哭了。朋友們湧上去,也抱著祂哭個不停;"祢並不孤單!我們一直都在祢旁邊!我們一直喊,祢卻都聽不到!

  "謝謝妳,小湛。接下來我們自己就能處裡好了。"精靈長老按耐著眼淚,向我道謝。還不忘提醒:"快回家吃晚餐吧。"


  是啊,這孩子旁邊圍了一大圈家人,每個人都想和祂講話,我都擠不過去了XD


  這件事讓小湛更深切地感覺到人類的無知與傲慢,以及眾生如何慈悲、守護生命的良善。我們要學的,真的太多了。小湛揮揮手祝祂幸福,想起剛開始處理的不甘願……好啦,真的很不好意思(汗)我會再努力練習平心靜氣的啦 =3=+

2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真的就像小湛說的如何慈悲、守護生命的良善,人類還有好多進步的空間,要時刻放在自己心中,並檢視自己對其他生命的差別心,很開心精靈恢復頻率了^^

    回覆刪除
  2. 令人心疼~真的是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阿
    很開心祂終於找回了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