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阿坤上任




[2013/11/03]

  昨天家人全出去了,小湛也至暫時忙完雜事,站在客廳哼著原音,慢慢地練氣功……行程太多的後遺症就是腦袋太繁雜,得花很長的時間靜心。調節的過程中感覺時間靜止了,只剩下自己若有似無的分心,慢慢地鎮定下來。

  跟著氣功老師阿舞變換著姿態,小湛腦袋放空的平靜中,
  阿舞突然板起臉大喝:"跪下!


  小湛瞬間愣住,還以為是低頻飄的捉弄;然而再仔細確認,錯不了,真的是阿舞喊的。祂再繼續命令:"我說跪下,馬上!


  "幹什麼?我做錯什麼了?"

  我無辜莫名,人家明明就很乖地在練氣功,無意識的分心不是我能掌控的,有必要這麼生氣嗎?還用這種壓迫式的教訓口氣要我跪下?一股反抗的怒氣升起,小湛看向Mulo。Mulo在辦公室抬起頭,看起來有點慌張(因為我快哭的表情),又憋著嘴忍住解釋。

  內在氣功老師阿舞,其實就是Mulo的分身。Mulo把一部分的性格分出來,把嚴厲的部分用來教導小湛,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了……只是我們認識這麼長的時間以來,Mulo都沒有這樣兇過我啊!


  忍住眼淚,小湛用力地把情緒吞下去。換一個角度去揣測蹊蹺:

  從阿舞出現帶領開始,所作所為都為我好,連引導我關注氣功的諮詢師都稱讚我的進步;Mulo就更不用說了,我們都一起胡搞瞎搞亂出餿主意,任誰都不會刻意欺負我。

  "好嘛,祢要我跪,我就跪給祢看了。"

  雖然很不甘願,但是看在信任阿舞和Mulo的份上,小湛忍著複雜的情緒,頗哀傷地臣服在命令中。

  阿舞似乎偷偷鬆了口氣,語調稍緩:"再三次頭。"

  等等,磕頭這舉似乎太過份了。小湛自己也有種說不出來的傲氣,就算爺爺葬禮上要磕頭,我也覺得自己不該真的磕下去,而是點到為止……再多瞄阿舞一眼,祂實在太了解我的拗脾氣了,才刻意出此招。看來祂心意已決,背後肯定藏了甚麼秘密。小湛的好奇心油然而起,而Mulo自己已經忍不住了,說道:"額頭不用真的磕上地,而是手掌托地,額頭靠上手背,表現出誠意才是最重要的。

  阿舞瞪了Mulo,Mulo吐舌。


  因為實在太想知道祂們在搞甚麼花樣,小湛磕頭就不再扭捏,事畢,阿舞寬心地露出微笑讓位說:"好了,以後練氣功就交接給新老師教導吧。"

  一名莊重、聖白的高靈乍然顯現——小湛張口結舌,那溫和深厚的氣氛讓我想起微笑的彌勒佛雕像,但並不是彌勒佛,感覺其他更高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層次而來的靈。

  "起來吧,我的新學生。"高靈笑著。小湛鬆了口氣,感覺祂一點都不像阿舞嚴格,那剛才的拜師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說原因就要我跪下!"我轉頭抗議。

  "這叫做下馬威。"阿舞扮了個鬼臉,"新老師對這宇宙不熟,就怕妳沒分寸亂爬到人家背上亂來,一定要先樹立權威。很難得請到這層次的高靈幫忙,也給我點面子吧。"


  "什麼啦?根本是刻意計畫好的!"小湛氣極敗壞,阿舞則和Mulo笑成一團,表面上在逗我,私底下對小湛無條件的信任非常感動。看來,當初Mulo也不確定我是否真能乖乖聽話,配得成為上新老師的學徒啊。

  不過,該如何稱呼這位新老師呢?新的氣功老師給了小湛一個名字:健康

  ……立刻明白祂來的用意了。然而健康不是順耳的名字,但若是稱呼阿健或者阿康又太俗,可以換一個嗎?我嘀咕著,Mulo也跟著出主意,然後我們就開始挑名字。Mulo想到乾坤,可是拆開來唸,阿乾乍看之下真像是髒話(戳中笑點),那還是叫做阿坤好了,有點硬的純樸男人味(?)

  
  於是新課程開始了,阿舞仍在,專職照顧小湛日常,像是走路姿態的正確方式:

  例如好幾個月前我腳踝嚴重扭傷,阿舞提醒我自己走路總是偏移重心的問題,並要我檢查鞋底的磨損程度。一般來講,走路時應該要把重心放在大拇指與內側,維持腳墊的彈性與隨機應變;然而小湛卻把重心放在腳掌前第三指下,那位置是靜止的重心點,並非走路的重心。後遺症就是我無法走長路,且腳底容易抽筋,有撕裂感,尤其穿高跟鞋容易往外扭傷。

  而練氣功時就完全交給阿坤看顧了,我真喜歡阿坤引導的輕揚語調:"妳就像滑過青空的白羽,跟隨妳的氣流動向,順勢而為……

  氣也變得更輕盈,柔紫著如水流動。


  只是啊,果然如阿舞所言,認識不到一天,小湛就想測試阿坤的耐心了(笑)

  一般聊天搭話,該說是真的不熟悉我們的生態嗎?阿坤都善良地微笑面對;然而,若阿坤要求說等下要練氣功,小湛卻開始賴皮說要玩電腦,即使阿坤仍揚著嘴角,但有種好可怕比魔還恐怖的壓力席捲而來啊啊(摀臉) 

  連阿無都沒這麼可怕,真是遇上狠角色了Orz 

  (阿無會議中插話:干我屁事,我是善良的大哥好嗎?)
  (Mulo:祢善良天就塌下來了……<< 下一秒被揍

2 則留言:

  1. 恭禧呀~
    這表示您的氣功已經進步到跨越一個階段,所以一定要新的氣功老師來教才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