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回溯】第一塊石頭






  自家療癒心輪後,小湛才有勇氣回看那些卡住的碎石大岩究竟是甚麼來頭。

  先前回溯前世的後遺症,應該說是感想,屬悲傷居多吧。怎麼總是打打殺殺戰個不停?(麻痺到只想略過)後來再繼續往上翻,來到天堂的記憶時,受傷的部分又有所不同了......最初的石頭不是星際大戰時期,而是我還是個小屁(孩)靈的記憶。



  這個宇宙的收縮擴張好幾次之前的舊宇宙(依舊是同一個創造的源頭的代謝進化),在持續更新、累積、新創,重複多次的能量循環中,總是有幾個地區/星系傳承了累積的經歷,除了較為特殊的Akashic records靈性資訊館之外,Mulo的老家仙女座星系,其廣大的腹地也是新舊能量匯集的區域,是宇宙最顯目的主要交際所之一。中央區更有數十所赫赫有名的大學。

  這回回溯的故事場景,發生在仙女座星系好幾代的宇宙前身時期--Mulo的靈魂真的太老了(甚至可以說是古老了),所有和Mulo同一梯次誕生的靈魂都升級到其他的境界和宇宙去了,Mulo就是喜歡埋頭於這個宇宙專精研究。Mulo曾經跟我講祂的年紀是這個宇宙誕生前34次的收縮爆炸、屬於仙佛宇宙的中期。那數字要換算成人類度量也破表,是個超老的靈魂。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當源頭允許各星系的原生靈魂在經過特定成長階段後,便可以訪問別的星系交流(已無須飛船,心念直接到達),Mulo身處的環境中,一下子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外星系存有們。

  我/Mulo的年歲似乎與星系一樣古老,然而並不長進,成天都在晃啊晃到處玩。當老家開放成為社區大學(?)時,眾多留學生湧入,靈魂的光彩聚集得足以照亮半邊天。可是大學是有嚴格管制的,只有大學生以上等級的可以進去。我這個連國小生都稱不上的幼稚園小朋友硬是找漏洞鑽進去,看到異域訪客來來去去,震撼得大開眼界。

  課程我當然聽不懂也沒興趣懂,好奇心強烈的我只想交朋友,想認識陌生人。當然大家很親切可以隨意攀談(只要別妨礙祂們上課就好),和幾個人混熟之後,聽到各方風情,不免也想分享自家美景。

  我希望帶訪客到校園外,去許多好玩的星球逛逛。但離開校園是違反校規的事情,留學生們猶豫了,大部分人拒絕我,只剩下一名很好心,看我很難過捨不得拒絕我的留學生,願意跟我走(祂似乎也無法抵擋這個邀請)。

  小屁孩開心之下,拉著留學生直衝某個風景名勝--但是我完全不知道維度落差,對不適應的靈會造成的光的損害。


  留學生措手不及地,被我帶入祂完全無法抵擋的刺烈強光之中,受到嚴重的傷害(像是被丟入微波爐之中),痛苦地哀嚎,小屁孩嚇傻了(本來就習慣自家的氣氛,並不曉得大學是由特殊技術蓋成的超維度空間)。幸而附近有大人在,立即把留學生送回大學搶救。

  後來留學生被治癒,在家人的道歉中被送回故鄉。小屁孩當然被狠狠地教訓一頓。

  小屁孩從小就調皮搗蛋常被教訓,並不覺得被罵有多丟臉.....但是這回,真的是無心傷人的。沒有機會能說聲道歉,始終無法原諒自己。



  只是為了想說一句道歉,希望有能力離開家園前去找祂,小屁孩開始進修,讀著讀著產生興趣,倒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後來把學習當作遊戲,讀得不亦樂乎,拿到全部學位還被約聘當教授(臭屁的開始),但是因為很愛玩不想待在同個地方太久,Mulo就到各星球旅遊,投身,更充實自己。



  即使後來找到那名留學生並當面道歉,Mulo心中的疙瘩依然無法化解。因為留學生拒絕再回大學不肯再進修。造成別人心裡的陰影這件事,Mulo一直耿耿於懷。

  這即是心輪最深處的石頭。

  當這顆石頭被源頭老爹拿起來時,Mulo輕盈地跳起來,全身閃亮亮的!

  "我都快忘了這件事情,沒想到擋了我這麼久!"Mulo難以置信地,開心含淚著擁抱老爹。

  仔細回想這些傷痛......小湛驚覺,不都是一份禮物嗎?因為被傷害,還有傷害人,逼使心境轉上另一層軌道,為了尋找療癒開始靈魂的新章節,去學習,去挽救,試著理解別人......因為我們如此疼痛,才能理解受苦之人,可以提供經驗,試著拉起他們。

  最終事情都無分對錯,正反兩面皆為學習的道路。

  我們所傷的人,傷害我們的人,都是為了帶來課題要我們如何面對自己,學會成長......


  最後,關於這張圖= =

  下筆前小湛問背後一排靈:"接下來換哪位上場啊?"

  源頭老爹突然說:"畫妳自己如何?"

  小湛還以為聽錯了,"畫我幹嘛?Mulo不是畫過了?家人也有很多張啊。還是先處理排隊需要幫忙的吧。"

  "別忘了妳自己呀,在這一世中,這個身體與意識,知覺,就是獨一無二的妳。"老爹微笑問:"何必忽略自己呢?"

  噢.......好吧,我無話可說。於是抱著很害羞的心情卻畫出一張很得意的臉(?)

  "那叫做自信啦。"Mulo笑得合不攏嘴。

 

1 則留言:

  1. 我希望帶訪客到校園外,去許多好玩的星球逛逛。但離開校園是違反校規的事情,留學生們猶豫了,大部分人拒絕我,只剩下一名很好心,看我很難過捨不得拒絕我的留學生,願意跟我走(祂似乎也無法抵擋這個邀請)。

    「  小屁孩開心之下,拉著留學生直衝某個風景名勝--但是我完全不知道維度落差,對不適應的靈會造成的光的損害。


      留學生措手不及地,被我帶入祂完全無法抵擋的刺烈強光之中,受到嚴重的傷害(像是被丟入微波爐之中),痛苦地哀嚎,小屁孩嚇傻了(本來就習慣自家的氣氛,並不曉得大學是由特殊技術蓋成的超維度空間)。幸而附近有大人在,立即把留學生送回大學搶救。」
    讀到這段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傷,很想說我原諒你...
    到底是怎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