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圓滿

圖片訊息:圓滿




  回北部工作之後,過去一年愜意地探索靈界的日子彷彿一場夢。

  因為時常加班,尖峰時刻車程又長的緣故(來回4小時),平日剩下的個人時間扣掉晚餐和練氣功(活動僵硬的筋骨),大概只有一小時左右。也因此,Mulo嚴格控管訪客人數免得我們又聊天講太多更累趴。

  和大家的閒扯時間少了,腦袋也沒力氣發問了,若非Mulo三不五時跑過來蹭蹭,小湛幾乎被周遭庸碌的生活迷惑了吧。




  因為不想彰顯自己的能力,所以周邊人等包含父母都不知道;只有幾位同樣忙碌的朋友偶爾聯絡,小湛才會有自覺:我是可以用這能力幫助別人的。恩,還有部落格和FB,可以拿來排解我的煩悶抒發一下,也是少數可以做自己的時間。

  半年前有一陣子,都在作夢處理過去的業和奇妙的探險,醒來時都很慶幸我是有能力改變,且有覺悟的;爾後兩個月,在醒來後竟然伴隨一種懊悔之心:我不該記起這些的,為什麼不乾脆當個平凡人就好?

  這都是潛意識的反應,清醒後沒多久,就會把念頭拋之腦後。記得如何,不記得又如何?每一天的生活還是得過啊,在無趣中找變化,寫點文章整理思緒,總是留點個人專屬的時間檢討。


  每天看著旁人大口吃肉(迄今還沒遇見吃素者),刻意關掉天線以免感受到對方冤親債主的慫恿,迴避動物靈魂悲泣的臉;辦公上時時警惕,免得涉入同事間的無謂爭執(看到前世我欠誰,更加膽顫心驚),在漫長的交通上默默地幫一下這邊的阿飄,扶持一下勞累得快哭的天使,回到家時,再面對雙親叨念的誰的不滿,或者聽著電視節目上刺耳的愚蠢爭辯,默默揮走那些稠膩的不適氣氛。

  病徵浮現,想說卻不能說;看到業障,想說了也不信。若多嘴去講,只會招致懷疑和排斥(連帶被上面的扣功德點數)。我想幫忙,我知道哪裡有辦法,對方不信也是枉然。我必須客觀地站一旁,讓人們去處理自己的功課,讓他們主動察覺到問題。我像站在玻璃牆的另一邊,看著世界運轉的齒輪,卻無法講述。


  有意識地感覺到更多層面,是種難以傾吐的壓力。


  比旁人更敏感,有好有壞。只是當自己也很累的時候,有些話語很難一笑置之。我不是會傾吐的人,不哭不鬧,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何必讓別人跟我一起憂愁?

  過去我甚麼都不懂,所以可以認命且消極地一天度過一天。如今反之,我的心態扭轉,而生活卻依然緊栓著令人失望。改變是心靈層次的,但也多麼希望,可以更顯著地回饋到現實之中。

  不禁難過地問Mulo,為什麼又要讓我變得如此警事且孤立?

  在很開心的舒適成長過後,再把我扔入冷水中浸透,讓我渾身發抖,卻無法做任何的發洩。我不想傷害任何人。環境的安排只會讓我消沉。


  Mulo抱抱我,給我一個畫面,這是過去小湛在感受世界上的靈性藍圖時,同樣的解釋:


  每個人都是一個圓心,隨著修行往外擴展。在社會上,為了發展最大可能的影響力,個別獨立的圓圈,比起重疊的大小圓圈們,可以幫助更多尚未成為圓圈的人們。修行不會減少,只會變薄、被掠取,或遺忘。想取暖是種本能無非對錯。有些大圓圈必須留下來,傳遞剛成形的小圓圈影響力。有的夠獨立,時間到了就該離開。

  而我是個會記得自己圓圈外徑的人,我不會遺忘,因為過去世的我,一直一直都扮演這樣的角色。進入沒有靈性環境的地方,就是我的工作。表層意識上大家都不知道,但潛意識我的光與氛圍,就能在別人毫無防範的情況下,柔性地滲透,催化周遭人們深層的自覺。即使只是穿梭在車站之中,車站內無分樓層的所有人群都能被影響到。小湛曾經好奇地去感應,發現這樣的人並非稀有,只是都不自覺罷了。

  簡而言之,我並不要特別做什麼,只要存在那兒就夠了。(所以工作換很大,交通時間長也能接觸更多人)正由於我有自覺,所以更能放手闖盪;而孤寂感是自己的,我只要去調節情緒,釋懷解放………


  小湛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有Mulo講得這麼厲害(祂一臉認真),畢竟上面關於我本人的未來,口風都很緊 = =

  聽到這層解釋之後,多少有些釋懷。而我知道,許多人也被世俗的浪潮沖刷得茫然,不曉得是否要再繼續靈性的旅途,尋找自己的真實樣貌。希望我這份體悟,也能讓你寬心理解。

  我們都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好,默默地努力著,堅強的活下去。

13 則留言:

  1. 寶貝〜小湛〜在我心中妳就是這麼厲害,給妳力量,加滿,願所有的愛與妳同在,時刻都不孤單。所帶有的光多明媚,能感知的黑暗就有多深。我和其他的存有一直在妳身邊,給妳滿滿的愛與力量。
    PS 我吃素:I am with you.

    回覆刪除
  2. 小湛 : ) 我雖然與你不相識 但你在我的心中已經有不可抹滅的地位了,就像是古裝劇裡的娘娘...吧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種溫柔、平靜、治癒的感覺,讓我了解到什麼叫文字的魔力,這事別人可做不到喔~
    一雙能握的手、一對願聽的耳與一顆肯懂的心。就在這裡....跟你的四周(聽起來怪怪的 但那是真的XD)
    有苦水就丟上來吧 我們大家都很願意與你一起~
    PS 自從看了小湛的文章後我開始吃素~ 考試都考一百分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娘娘XD(不禁笑了)
      也沒這麼偉大啦~~

      謝謝你為了眾生,替地球的存續展現珍貴的行動力!

      刪除
  3. 我覺得接觸靈性後不會後悔
    (可能也是因為還沒想起家鄉和本靈接觸不夠深的緣故)
    以前覺得人生就努力讀書找好工作賺錢過完人生
    但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沒有意義吧
    接觸以後學到很多 發現原來世界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不過難過時真的會覺得找不到可以分享的朋友
    沒接觸靈性的朋友終究就有隔閡感 說了也不會了解吧
    能經常看小湛你的文章很開心!
    每篇都看過了XD
    雖然只是默默按讚和偶而回覆(FB會被人看到就不想說回太多了)

    希望小湛能夠打起精神 我們都會支持你和陪著你的!
    P.S: 想知道我的本靈認識mulo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觸靈性就是找回自己呀:)
      我很能體會你的感受,當初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偶爾也會低潮想說些有的沒的(摀臉)

      祂們在天上都認識喔!

      刪除
  4. 小湛你好...我是小吉:)
    看了圓滿這篇文章~
    心裡覺得好愉快好吸引我~所以想留言跟你打個招呼~呵呵~
    這是個很棒的地方~YA~我發現寶物了^^
    下次再繼續來挖寶~~
    真的非常感恩~

    回覆刪除
  5. 我因為看了妳的文章決定開始吃素。我偶然在FB看到有人分享妳的文章,覺得很幽默搞笑,又能學習提升自己,看了一部分FB的文章後轉到這裡,現在從第一篇的文章看到現在這一篇,自己也還在懵懂學習階段,希望自己跨出這一小步開始吃素,可以盡一點小小的心力,謝謝妳的文章讓我的視野更遼闊,我愛妳。

    回覆刪除
  6. 我因為看了妳的文章決定開始吃素。我偶然在FB看到有人分享妳的文章,覺得很幽默搞笑,又能學習提升自己,看了一部分FB的文章後轉到這裡,現在從第一篇的文章看到現在這一篇,自己也還在懵懂學習階段,希望自己跨出這一小步開始吃素,可以盡一點小小的心力,謝謝妳的文章讓我的視野更遼闊,我愛妳。

    回覆刪除
  7. 我是2012年末開始吃素,不過也有吃蛋奶…吃的不多,所有植物都吃…吃素算是緣分到了(都對外說我時間到了😂)…
    不過我不曾勸人吃素,倒是說,不管吃什麼盡量不要浪費、對食物感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