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修身靜心





  修身靜心到底為了什麼?

  以前小湛很困惑此舉的理由。因為我從小家庭環境就無宗教信仰,當時也沒開天線,對鬼神等傳言都嗤之以鼻。更不懂這樣搞自閉的方式有何益處?

  後來開天線可以看到大家了,自認為修身靜心是要沉澱世俗的雜質,讓靈魂往內探索與本源、本靈相連,使頻率更通暢穩定。(而慈愛與寬恕等等,是在這過程中浮現的珍寶,本文就不會提及這更廣泛的層面了)。

  後來朋友Hen詢問小湛一件毫不相干的問題,尋找解答的過程中,我才對修身靜心有了更新的體悟。感謝史前輩的提醒,這篇應該稱之為修練。


  問題是這樣的:

  Hen過去有許多追尋靈性道路的經驗,也認識不少門派學員。而人們總是來來去去,有些人感覺不對了就漸漸疏離。

  某天,久未連絡的同學來到Hen的店裡。Hen卻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感,疲累且沉重不適。Hen覺得很困惑,以某方面而言,那些人也算是修行者,但修行者應該是清新且令人愉悅的,她擔心對方、或者自己是否有問題需要被察覺?


  小湛調來Hen說的那天畫面,並邀請Hen駐店的精靈來開會討論。當我看到問題癥結,霎時苦笑出聲。Mulo直接把資訊整理成畫面讓我看:

  Hen是店主,整家店面就是她的場。Hen以及駐店精靈們非常辛勞地妝點整個空間,仔細地琢磨樸實無華的鋪路石,再一個一個妥當放穩,好讓每位攜塵來訪的客人都會被乾淨的氣場洗滌,餐後愉悅地離去。

  由於來訪的肇事者是常人中靈性偏高且有自覺的,來到Hen的店中便升起了驕慢之心,認為自己走在靈性的道路上而且越來越強,而過去的靈性同學(Hen)如今不過是個庸俗凡人——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Hen的敏感度也夠讓她覺察了,那就是不適的原因。

  再來就是,離去前這位客人還拋下了:讓我來(紆尊降貴地)加持妳這家可憐的小店吧!的想法,偏偏又充滿著:看我、看我多麼偉大,看看我是多麼強又美麗的天使!的炫耀態度,結果留給Hen的就是:


  不是鋪路石的巨岩山(想被所有人見到),擋在Hen的店中央,阻礙Hen的店內氣場運作,精靈們都得繞路工作,禮物不止幫不上忙,還成了大累贅。結果Hen得在忙碌照顧其他客人的同時,還得盡全力用各種方式去爆破、剷除那礙眼沒路用的氣場,最後就是Hen徹底累趴了才能把額外的工作處理乾淨,並暗自禱告祈求對方千萬別再來了。

  講完整場經過,Hen無奈地和小湛笑得東倒西歪。小湛也才知道,靈性高的人之所以要修行,除了讓自己精進之外,還有就是控穩思想,內斂自適。有靈性發得起禮物,也要有那財富負擔得起內涵。最少、最起碼也是別成為師兄和師姐的笑柄……


  接下來,小湛也要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



  曾經我來到一家靈修相關的教學場地,迎接我的是一名老師,小湛想詢問課程,又感覺到駐店高靈很激動地想告訴我甚麼;但是因為我的腦袋太有限,無法同時收通現實和靈界的訊息並一起思考,只能全心地聽這位老師說話。

  老師非常賣力地跟我推銷其他的靈性課程,講得舌燦蓮花不給我思考餘地,因為不想刻意隱瞞或者露出踢館樣,小湛很謹慎地明白告知,自己在別處有學氣功,"偶爾"看得到幾位飄,來婉轉告知我有點底子,先不用初階課程。再來我真的很想瞭解這家店,希望以後多來逛,畢竟大城市中,氣場舒適的地方真的很少呀。


  然後這老師看我的眼神變了。

  氣氛變得很不舒服,出現壓迫感。


  呃,是戒心吧?當下小湛後悔自招,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他講得沒完沒了,我希望能安靜地瀏覽並享受氣氛,而非一入門,旁邊的學員就低聲說:「新來的耶。」店內目光全集中在我臉上,標註:帶宰的肥羊,快點殺來吃吧

  新來的又怎樣?差點想回頭說(Mulo語氣):老子剛來幫忙創造地球時,你們這些小嫩靈都不知道在哪呢?


  "就是這樣。"駐店高靈冷冷地插嘴:"剛開始他們真的想服務他人,現在光想著賺錢,我們都非常失望生氣。很多靈已經打包走了,我也想走了。"

  "那怎麼可以!"小湛大驚:"學生是無辜的!大家都想瞭解祢們啊!"

  接下來,這老師開始發問我一些有得沒的,小湛只好先切掉靈界的連結,小心地應對砲火。話題就是,我氣功學了多久,怎麼後天開的?可以看(感覺)到何種程度?

  小湛不想讓他知道太多,這是我的私事,裝笨裝到底的模糊帶過。顯然他並不滿足我口頭上給的資訊,小湛全身都麻麻的,彷彿被大量的針在挑撥,很刺很不舒服。我才意識到,這位老師居然在侵入我的能量場,找他要的資料!那份意念是:"妳的力量哪裡來的?妳是如何得到的?"胡亂的翻找抽屜。

  "他要偷妳的光!"駐店高靈很大聲地警告。

  天啊,真是太沒禮貌了!

  因為這老師的心思不正,所以連公共圖書館:阿卡西已經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了。於是這老師退而求其次,直接去抓對方能量場的資訊。相信誰也不喜歡第一次見面的人就對妳上下其手。多虧Mulo和傑希夠高竿沒讓對方得逞,但我還是很生氣,在心中對他大喊:"我不喜歡你這個樣子,請住手!"把他推離我的能量場。(畫面是用力地踢他的屁股)

  不適感瞬間消退了,這老師臉色一僵,我相信他很明確地收到我的訊息,即使我表面還是個呆樣。我們倆掛著微笑相視無語,逢場作戲誰不會啊?這場戲可精彩了。



  此事之後,小湛不得不對陌生的修行者豎起一定程度的防範。同時也更謹慎地告誡自己,絕不能這麼沒禮貌地打探別人的私事!

  雖然我過去也曾好奇想探究周邊人的靈力高低啦……(軟軟的說)

  比較是這社會給予我們的壞習性,幾乎能說是人之常情了。

  可是有自覺之後,實在不該再藉著私心,藉著比別人更好的靈性,犯規似地窺探別人心念、翻人家資訊。若真是給我一不注意瞥到某些畫面,趕緊跟對方的本靈確認一下,不是我該收的就趕快忘掉。

  後來看了幾位修行者之後,小湛突然對自家老師起了興致:與外面的靈修者接觸時,很容易感受到揚播的光與愛,甚至多到讓我很不習慣,有種過於矯飾的感覺。於是在回到工作室的某次,小湛先和周邊的高靈打聲招呼,也詢問老師的本靈,能否讓我觀看老師的能量波動?

  阿翔工作中不介意地揮揮手(或者該說鳳凰翅膀?依然是被文件埋沒的狀態XD),我就放膽看了。

  老師本人不說話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嚴肅,談起天時覺得她不過就是個親切的阿姨媽媽輩的人,整個讓人掉以輕心(或者我太大意了囧),看不到真正的實力。


  接下來我又開眼界啦。

  工作室中,像小湛這種毛頭小子,還有些剛開沒多久的人,我們都好興奮地散發光彩,飄啊飄的很輕盈;師字輩的會收斂沉穩,彷彿寶石靜靜閃耀,或者外表更樸實,內蘊繽紛;而老師啊,根本化成一攤靜水,將收藏的寶石晶鑽沉澱池中,有需要時隨意地改變水波,讓我們驚鴻一瞥私藏的珍寶,再自適地收回光華。


  小湛超級欽佩的,我也想練出這麼強的收斂能力!成為別人猜不透的角色,太意思了,同時還能減少被找麻煩的機會,實在有益無害。

  於是這個理由就變成我修身靜心的終極目標了!(喂)

  不過這種沉穩、收斂意念的平靜,在忙碌的生活中實行起來,還真是有些難度。幸而有前輩的以身作責,以及些許教材的提醒,才能讓我有意識地更加督促自己,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哪。(目遠)

1 則留言:

  1. 好慚愧啊! 老師們真是太強了,好嚮往啊....但自己還真的就是一個帶了一點光就飄來飄去的毛頭小子/囧/ 我想我需要多找到一點自我價值,在地球上,除了散發光與愛之外的價值...
    要這麼內斂這麼穩,實在好厲害啊....感謝小湛分享
    也謝謝你和Hen故事
    我會警惕在心裡。隨時保持自己的心性,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