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覺知的行動




  以前小湛還沒辦法意識到自己這個覺知和大腦,兩者的差異性在哪裡?後來慢慢地可以分清楚了,就是在每個情緒的轉變過程中,去分析:"這句話是誰要講的?"

  是源頭老爹?對方或自己的指導靈?本靈?大腦潛意識的(過去世)舊防衛機制,或是大腦表意識的不服輸(生物性衝動),還是我這個存在的意願?

  這是長期的靜心與自我覺察中發展出來的,仔細傾聽,以及,接納緘默中只剩存在的自己。


  如今小湛可以在憤怒時制止情緒上的口無遮攔,還能替對方著想--即使對方無理挑釁,小湛也能分析待會兒講出來的話是有建設性的、可以一棒打醒迷障的發言;還是逞兇傷害、故意讓人傷到心坎的幸災樂禍?我可以選擇當哪種人,而我終於取回本意的自主權:我要幫助對方成長。

  (只是吵架還要思考真是太累了,幸好代價是不會後悔)





  拿我和爸爸的相處作範例吧。

  一回和爸爸的對峙中,小湛發現自己可以平靜地吵架……這狀況並非蓄意,而是爸爸的管教方式是權威性,從小,孩子就無法對等說話。只要意見左右,爸爸的回應就是怒目相視,拿起棍子、抽出皮帶吼:你敢再頂嘴?看我揍死你!

  在平常溝通無效的狀況,全家都維持沉默退讓,只有小湛繼續挺身講下去,理由無他,因為我相信人活著就是能改變。放任爸爸的個性下去,只會讓大家更逃避他,而爸爸又自艾自憐沒人愛他,是無盡的悲慘迴圈。

  小湛的爸爸從小一肩扛下貧困家中的經濟,爸爸心內有高大的牆拒絕傷害,在成長的磨練碰撞中只是越架越高、更加牢固。他又有無比的自信與傲慢拒絕別人的話,卻總是不肯虛心學習,只怪時運不濟。

  爸爸有他可憐的一面,但再可憐都不能放任去傷害別人,尤其是包容的親人。媽媽撐著家庭和樂的假面很辛苦,小孩們也都畏懼犯錯無法信任別人所以小湛在外面就算碰到更機車的狀況,都覺得大魔王(爸爸)都見識過了,再慘也慘不到每天要和魔王打照面的程度。無形中也讓我會隱忍很多人事物,看清楚造就局面的衝突面向與其背面的可憐之處。而我更會自誡,不能成為只會怪罪別人的人。


  然而我長大了,又是長女,總有些我現在能扭轉的局面,軟話不聽,就來硬的。爸爸就是那種,硬是要把他的城牆打下一角,他才會意識到自己待人蠻橫的一面。

  例如,前幾年,小湛的公仔掉到樓下沙發上,小湛趕緊跑下樓要撿,豈料爸爸先走過去拿起來看,哼了聲說:「這麼醜的東西也買?」接著用力把公仔往地上一摔--本來沒事,如今四分五裂。任誰看到收藏的限量版公仔被當面破壞,都會抓狂失控吧。

  幾年後同樣的狀況不變,前陣子爸爸把小湛放在洗手台的化妝水弄倒了,他很憤怒地走出來吼說:是誰把東西放在那邊的?就把我的化妝水整罐扔掉了。

  爸爸的語氣態度都是毫不留情的批判,反正都是別人的錯。先把自己武裝起來,沒武裝的活該倒楣。於是事情的對錯全被他的主觀扭曲了,化妝水這回,他在指責時,小湛都冷眼看他的所作所為,媽媽也不敢吭聲。後來爸爸看報紙時事,開始評論世局,接著把矛頭轉向小湛,說年輕人不上進不懂事不負責任,叭啦叭啦的,我有做沒做的事情都拿出來斥責,小湛受不了地反問:你又好到哪裡去了?

  爸爸就炸掉了XD

  反正我知道,他現在拿棍子和皮帶都打不了我,因為我跑得比他更快,也有經濟能力可以隨時搬出去不受威脅。主控權已經不在他手上了,而爸爸還是繼續當他的霸主任意指使。當時爸爸跳離椅子爆喝,媽媽嚇死了衝過來問怎麼了,小湛只是拎起上班的包包,淡淡地說:

  「他剛才把我的化妝水弄倒了,然後就把化妝水丟了,說是我的錯。連是非都分不清楚,就不要管別人。

  因為我突然把跳題跳離,講的又是實話,爸爸一時腦袋轉不過來--愣在原地,媽媽也一頭霧水,在這很爽的安靜中,小湛就開門上班去了。

  我相信爸爸真的聽懂了。之後,他對我說話也較客氣,稍微會用點腦袋,只是情緒太過還是無理取鬧。反正我不在意,都忍了二十幾年,這點進步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講了這一串後,要來談到我寫這文的起因。

  當時我在睡覺,而且有意識到:正在用覺知做思考,問Mulo及許多高靈問題,在可以說是半夢半醒的狀態,把覺知所歸論的能量資訊轉移至大腦,提供清醒後的理解與書寫記錄。


  睡覺是大腦關機的狀態,而能量場、靈魂等等,無分清醒與睡眠之分。因為在長期的靜心與自我覺察之下,小湛可以分辨出情緒化來自大腦表、潛意識的自我保護功能,這些功能又來自過去世與今世前幾年的傷痛的反射作用,為的就是抵禦外敵、防止受損。

  然而我活在當下,查察到每分每秒的知覺--覺知,身為這世的生活本體意識:我,小湛這個存在,不需要套舊有的程式去動作,尤其意識到那是傷人損己的;我可以選擇自己要什麼或不要什麼,包括本靈與其他高靈的意見都是參考輔佐。



用純粹覺知的思考很奇妙(我知道自己窩在棉被中作夢),感應著,感覺上就像個種子發芽中心點是從太陽神經叢輪(胃輪),往下朝海底輪紮根,往上穿越心輪、喉輪、眉心輪、到了頂輪開展,覺知的思考從心輪佔多數,感覺自己像團微光寄宿身體(載體)中,而本靈Mulo則在另一個空間工作,觀察著放手讓我獨自思索著。


那時大概是睡前吃了非常好吃的紅豆抹茶製成的豆漿布丁,所以作夢的主題主角是抹茶布丁(摀臉)

內容就是,小湛思索著(覺知)存在的意義。


這樣的我究竟算什麼呢?"當時我對宇宙上層的靈魂裁定議會發出疑慮:

"為何較低頻率的星球必須發展出覺知這種暫存記憶體(大致上的意義),區別和本靈的相聯性。即使我有幸在肉體結束之前與本靈相知相惜,依然不免覺得,這種不明就理的分離和失落太痛苦了。"


  因為透過Mulo看到星際世許多高頻率的星球,星靈規劃者/觀察員Mulo在下降到各種星球採樣學習時,也會保留全知的部分,只降下所需條件的能量身分去體驗。體驗的那位Mulo與其說是覺知,不如說是篩選條件後只帶有部分工具箱的分身;但在地球生活的規矩,則截然不同。


  小湛這個覺知很挫折(大腦無法理解,想了一下才懂),我確實很喜歡Mulo,但是我這個覺知,是有目的性的配合這個肉身、這生人世藍圖的規劃而誕生的。這麼說來,覺知是被刻意創造,也是被刻意設定成這個條件,好應付接下來的各方課題。

  我不喜歡這樣。


實在太不公平了,因為我知道整場流程,所以更認為對其他人--其他平常人,對那些覺知更不公平。

為何我(覺知)這世獲得的條件較差?
為何我(覺知)事事不盡如意?
為何我(覺知)會落到如此困境?

覺知是被本靈塑造出來的,本靈自己沒有功課程序處理好,讓毫無防範的覺知去歷經挫折顛波,痛苦地認為不如死了得好……讓從未感覺到完美的覺知,殘缺的這份無知意識體,面對連(相對)完美的本靈都無法克服的障礙,是否太過分?

我們(覺知)被迫如此獨立,承擔著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過去傷害。祢們(上面)主觀認定本靈與覺知是一體的,但彼此的溝通互通性卻是一面倒向;有多少覺知可以釐清大腦的意識壓制,並區別本靈的引導話語?甚至可以說,我們連區分都沒辦法,根本都不懂!

想改變卻沒辦法,被無法理解的業力托扯,
看不了全觀的運作,就像任無形的大手擺布。

難道只能在肉體結束之後才能個交代?
但是都結束了,又被收回本靈手中了,有何意義?


  所以小湛想瞭解,設定覺知這個模組,成為本靈的體驗,對宇宙高層而言難道就像一盒接著一盒出場的工業化產品?(畫面顯示好幾箱做好的抹茶布丁)


  這場對談中,Mulo都旁觀著不發一語。本源老爹也靠在Mulo旁,掛著微笑沒吭聲。 宇宙所有的一切都是本源老爹的化身,祂是總結的能量場,一切的創造運轉來自於祂,而每道規範都由祂的孩子仔細裁定,討論執行。

  當初一齊設定這個宇宙規範的高靈們深思著。


  後來小湛才發現我這回的發聲是Mulo往上找碴XD

   因為日常生活上的抱怨,都來自覺知與大腦的認定。在大腦開機的狀態下,生物性的需求與性格(貪婪、不理智,諸多反應),祂們都無條件的包容,甚至可說是忽略了。祂們似乎也未曾細想過覺知可以如此獨立地發聲,要個完整解答。Mulo覺得這是個好問題,或許可以在未來發展成其他靈魂體驗的轉變經歷(?)於是祂們接受這個挑戰,想辦法試著把解釋轉換成大腦可理解的資訊。


  當小湛形容時,顯示那一箱一箱、工業出產的一模一樣的抹茶布丁時,祂們趕緊說:

  "不,我們並不是要求本靈以如此制式化的方式誕生你們(覺知),即使妳如此述說也讓我們釐清盲點:所謂的高我、小我之間斷掉的連接,確實是不合乎對等的規範。"

  於是祂們放大畫面,針對一盤獨立的抹茶布丁。

  "相似的成為,不代表結束是相似的。"祂們說:

  "每個覺知所背負的使命……我們不太喜歡說使命這個詞,但這是最近似的意義。說是使命感比較洽當吧。(上面考慮措辭很久,Mulo看不下去,忍不住插話翻譯)


    本靈的期許,不代表覺知就必須成為那個目的。

  冥冥中被促使,就像是在沒有標線的紙面上要求你行走,反而更毫無頭緒。於是本靈畫出路線,成為指標。跟著指標走,代表將面對一片已規劃好的藍圖設定,已有旅館與交通工具備好等待你上路,即使你不知道也無妨,因為畫地圖的本靈知道一切,確保每條路都有延續的可能性。跟著規劃走,覺知能決定走的速度快慢,停駐或是困住;但所有的路都能延續下去,無論你是否解決沿途難關,最終都將結束與本靈相會。


  像妳(小湛)這樣的覺醒者,已經有自覺踏出的每道步伐的含意。於是Mulo當初給妳的路線圖,就真的是提供參考了。只是相對的,妳要更確定自己該如何走下去,因為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未經設定的條件,妳每走一步路,我們都趕緊鋪下一塊石頭,膽戰心驚地(對方笑)不知道妳要往哪裡跑。總之,妳現在的心態是朝很好的方向前進……帶動連Mulo自己都未曾預料到的成長。我們真喜歡看到Mulo同樣驚慌的樣子。(群體笑得更大聲。Mulo哼聲:一群沒良心的同事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但我們很高興,也很榮幸地請妳轉述資訊:地球的龐大業力正在被集體大量的消化,當初本靈們設定的覺知必走的險路正逐一被鋪整,不再有當初的巔波難走,更多的資源與能量正在進入,只要你能在當下注意到機會的來臨,好好把握。

  人類的群體意識正大量地覺醒,愛大地與天空、愛旁人與自己。那些過去相對的敵視與破壞議題皆被感化削減,也許當前看起來不顯著,但時間長了你們自然懂了。那才是真正的生命意義。



  聽到妳形容覺知的困境也讓我們難受,不過,有多少覺知是真正覺醒的呢?(挑戰性的微笑)我們的意思是,察覺活在當下……是很簡單,但也不太容易維持的事情。重點是維持,這就有難度了。若覺知還無法意識到、分離出大腦的生物性情感操作,相對地也很難走上本靈預期的道路。可能走不了幾步就停住,不想再走了。

  而那就是覺知的選擇。本靈能干預嗎?不行。

  因為活在當下的是你這覺知啊!
  
  所以話題就回來了:覺知,活在此刻閱讀這些文字的你們,能否克制大腦的生物習性,停止興頭上的口不擇言,追溯心底的本源:就因為如此深愛對方,所以想給最好的建言而不退讓,那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覺知存在的目的,即是為了直接看透真理,而不被層層的情緒、固執蒙蔽。

  當下即作出最好的改變。

  從此方面看來,覺知根本不必介意本靈的整盤棋規劃;因為還不到時候呢!當覺知越來越能穩住當下的意識,那就對了;一步一步來,做自己,不是做別人,也不是為了本靈的期許。不自覺中,甚至能做得比本靈更好,帶領本靈成長。

  在這個低維度的物質界中,所有事物都是實質獨立的,連時間都是一線脈絡,人和人可以如此相近又不懂彼此。於是所有的條件反而變得更明確,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好好做自己,察覺每一刻的真實心意,也去感受別人的真實心意……別因為大腦和大腦之間的針鋒相對,就模糊焦點。當下永遠是最重要的,沒有現在,就無法繼續未來的藍圖。一切取決生活在此刻的覺知。

  你們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偉大。


  祝福你們。


  所以小湛歸出的結論就是:一盤抹茶布丁怎麼吃隨便你,要挖要攪,吃掉的每道程序都不同,要整盤丟掉也可以,反正最後都會被消化分解。想好好享受或是囫圇吞掉,就在一念之間。


  最後本源老爹也來做了個結論:老爹說,沒意識到自己的能力時會以為本靈才是領路人:但是當我們可以自主成長時,甚至可以成為本靈的引路者,不容小覷!




9 則留言:

  1. 不知道我這樣理解對不對...覺知的存在 是為了本靈的成長?
    好幾次我想著 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是為了靈魂的成長?
    活在當下的我 學習到了 可是完成後 這個努力學習的覺知就消失了 成就給了本靈?
    或許我真的太執著吧 對於"我"的執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靈就是妳啊,更大意識層面的妳,全知的了解宇宙意義和運作的妳。
      覺知不會消失,覺知是各種體驗遊戲下所扮演的角色,整體靈魂的一部分。
      沒有經驗誰分給誰了,別把靈魂當"一個",覺知是"一個"

      沒必要把自己撕開。

      就某些情緒可以笑中帶淚(與久聚不見的愛人相會),可以既感動又哀傷(見貧困人生的努力上進),不必,妳不必強求一切情緒要分別歸類。

      那樣活著太累了,
      情感無法分割,這就是人的多變性與發展性。


      經驗可以複製,借取(印記:業力)
      差別在於,
      借來的是別人的行動力,不是妳、靈魂發自內心的行動力。

      地球的體驗像是一場遊戲,大富翁或者牌局
      每一場的誰輸誰贏不重要,對參予者而言,重點在"和大家一起玩"

      玩,就要照遊戲規則走,不能翻桌,不能竄改遊戲規則,這都是為了讓遊戲能持續下去,讓更多人自願想要參予,體驗這遊戲的獨特性。

      刪除
    2. 因為感覺Mulo跟小湛是兩個不一樣的思想個體
      死了後 小湛這個思想個體還會在嗎?
      嗯....努力理解中 感覺自己就一直在葫蘆裡走不出來

      刪除
    3. 這就像是:國中的你,高中的你,大學的你,都是你整體人生的一部分。
      國小的你不會因為國小畢業就死掉了,然後國中的你則是另一個人格--並沒有。


      記得我說的,別把自己撕開,強制的分好與壞,光與暗分明。
      自以為這樣就清楚了,
      但你只是故意讓自己好過,催眠自己不看整體的面相。

      這是極端化的思想,也顯示你不願意面對自己負面的一面。逃避自己。


      我也有幼稚的一面,開心的一面和消極的一面。

      Mulo則加強部分特質,不受這社會的道德觀感制約,大方地表現出來,讓我看到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品質。我剛開始是否定祂的表現,但久之,隨著深入體會和內觀,我才發現我真的是Mulo,只是社會和環境把我壓抑了,連我都不認識自己了,甚至否定我本來的品質。

      老實講直到現在我都還沒辦法完全放開那壓抑的狀態,所以我還在持續的跟Mulo學習。

      刪除
    4. 小湛感觉你看到我内心耶
      我一直以来都害怕 现在的我消失
      然後就一直想辦法 看一些文章讓自己不那麽害怕
      我现在安慰自己的方法真的是 國小的我 高中的我 小時候的我 那時候的我不見了 但我只是成長了
      我還記的前陣子我做了一個夢 超清楚 醒來後還記的很清楚
      夢到夢裡面 我弟弟回到他小時候的模樣 那時候我很疼他 然後我夢裡面的男朋友跟現實的男朋友樣子個性不一樣 可是我卻覺得好熟悉
      醒來後我想了好多 弟弟長大了 小時候那個他不見了 我很懷念 但他也不是不見了 他只是成長了 他還在
      夢裡的男朋友是另外一個長相 個性 但我卻覺得熟悉 會是另一個轉變的他? 但只是形體變了
      做了這個夢覺得很神奇 難得我睡醒還有夢記得麼清楚

      還有活在當下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覺得像是我這輩子的課題一樣

      小湛謝謝你喔 很喜歡你的文章 也謝謝你說的這些

      刪除
  2. 我的父母都是魔王級的存在,又愛又恨,我會努力改變自己,因為我知道我是真的愛著他們……
    小湛的疾呼讓我覺得好悲傷好悲傷,不知道是誰的感覺呢?但我希望自己不是孤獨的,不是作為工具制造出來的……好期待自己閃閃發亮的那天,雖然很遙遠……

    回覆刪除
  3. 即使只是一盤抹茶布丁,也會想要探究宇宙真理與生命意義阿~~~~~

    回覆刪除
  4. 聽到妳形容覺知的困境也讓我們難受,不過,有多少覺知是真正覺醒的呢?(挑戰性的微笑)
    -------------------------------------------
    現實來說...若是本靈沒有這樣規劃,上面也沒有安排的話,覺知要能自我覺醒真的很渺茫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