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土地的意識:看見台灣觀後感






  觀賞"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山河變色的景致已經過媒體多方報導,就不多說了。小湛直接從共振的能量感應上來討論。
  

  先從音樂講起好了。

  旋律開始時,心底便共鳴出強烈的熟悉感;台灣這塊土地的靈氣,深深滲透入作曲者與演奏團隊的能量場,將無數祂們訴說的情緒哀愁表現而出;雖然我們主要是以視覺觀賞,然而視覺與聽覺的搭配相得益彰。

  難以計數的自然精神域靈們在這影片中所投注的強大的愛——豐沛得彷彿夏季暴雨、瘋狂的潮浪席捲,祂們將巨大的傷痛成為推力,高聲吶喊著:

  "就算如此我還是愛著你們,愛著全體人類!我們無私無悔,只求你們的覺醒,懇請你們挽救靈魂手足(動物),別再自相殘殺了!請珍惜你們的資源,替後代子嗣著想!時間還不遲,不算太晚!請聆聽我們說話,拜託……為了一切的未來!




  這份沖刷而來的力道,是不顧所有、在痛苦中奮力一搏的推進,彷彿掛在深淵邊緣的母親,哭著要孩子快走,別理她,一定要努力活下去的決心。


  域靈把祂們能給予的最美與最痛,毫無保留地奉獻而出;小湛自然地跟從祂們的頻道牽繫而上。感覺到祂們的傷,赤裸裸地攤在掌中……被瓜分、侵入的氣脈與靈絡像是手術台上,血淋淋開膛剖腹的身體,祂們無能為力地渾身顫抖,連自癒的氣力都捨不得,只求把剩餘的精力關照更加脆弱的鳥禽走獸,以及林木懼怕的精靈。


  "為何人類要造出這番局面?"

  當影片轉置海岸浪潮,小湛與Mulo……我們伸手接住那來自海洋的域靈,像個病懨懨的蒼白女孩。無法克制的眼淚奪眶而出,想起這星球創造之初所投注培育的心力,深愛與感到驕傲的海洋,如今已傷痕累累。

  星球的自癒淨化能力已疲憊殆盡,植物及原生界腐植層已不堪負荷,各方生物:鳥禽、走獸、鯨豚魚類等,被迫大口大口、無時不刻地吞嚥人類製造出來的毒害,好消化、收納空氣、水、大地沉重的悲傷,這是一場群體同等遭受凌遲的滅絕過程。

  最高等食物鏈的人們,往往是火燒及己身,才意識到犯下何等大錯。



  我們難以抹拭域靈的傷,地球母親也心力交瘁地難以顧及全體域靈;巨大的殺業運轉,折磨蓋婭,祂得靠盡全心阻止戰亂蔓延,到處挪動域靈辛苦累積的靈力,化解人們之間緊繃的對峙。

  確實,過去的重擔如今正被緩緩地卸下,只是域靈也難抵人性的貪婪,任憑掠取,無法保護珍愛的動物與植物,地貌遭受毀損,劇毒滲入水源,危機不只當下,還肆意張狂地漫向未來。

  每個畫面的轉換,呈現的土地與音樂都是那區域靈既喜悅被看到,又不禁無助的嘆息。小湛只能抱著一個又換一個,告訴祂們,至少我看得到靈界層面的祢們,我就在這裡
……雖然無法幫上忙啦(羞愧哭),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然後小湛注意到
Mulo從辦公室走出來,一屁股坐在我的左邊空位上,振筆疾書。

  "別在這個時候繼續辦公呀。"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抗議,超掃興的好嗎。

  "不是。我在整理陳情書。"
Mulo悶著頭說:"都來到這裡親自看電影了,總該做點甚麼吧?"說著,小湛一回頭,剛才抱過的域靈們早已排成一隊(隨著影片持續增加),眼睛依然紅腫的但是非常開心期待地,各拿了一疊文件等待Mulo收件。

  "我不懂?文件給誰?域靈本來就是蓋婭管的不是嗎?"小湛一頭霧水。

  "當然是給天庭啊。"
Mulo說著把剛整理好的一疊文章往上呈交,邊說:"新時代要整合,天庭也不該只管人,還要和宇宙事務官整合,替未來與星際文明的接觸做準備。最基本的就要把動物轄區、植物轄區、真菌生態類等轄區還有域靈的職責範圍處理交接,和各區域的人類文明天庭整合。未來地球就只有一個天庭,過程將非常浩大。"

  "我還以為祢早就不管地球的事務?"小湛記得Mulo好久以前就說過調職到星際上層去忙了宇宙規劃了。

  Mulo莫可奈何地瞟我一眼。"我/妳(小湛這個覺知)還在地球生活呀,多少有相關,就順便吧。反正也沒多複雜。"


  應該是指憑Mulo的腦容量還OK的意思囉?說得也是,都去策畫星系的運轉了,一個星球的秩序制定還能負荷吧。但這話題問再多,還是超出我的理解範圍,那就算了。於是小湛把注意力放到天庭,豈料到上面備戰嚴密,不敢鬆懈地瞪著Mulo的處理。這可挑起小湛的興致,於是我問阿翔怎麼了?

  "這傢伙最會把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那原本就很複雜的東西就會變得更複雜了,我不知道要加班到甚麼時候。"阿翔翻白眼說。"光是理解Mulo的辦事方式就夠了。

  "嘿,"

  Mulo舉起筆晃著抗議:"我這招就像是直接套微積分去解難題啊,理論乍看很複雜,但搞懂了可是利器呢。"於是兩方開始嘀嘀咕咕著互相說壞話,也許,祂們故意講得這麼大聲也是為了讓我振作精神,別再哭了。


  這部影片,代表一塊小小島嶼的呻吟,卻也展示了全地球所有被人居住的土地心聲……浩大的交響音樂彷彿自然精神的退讓胸懷,在奮力尋求平衡之中,難以避免地洩洪傷害;祂們真的想好好保護人類,可是又虛又累,難過得不能自己。

  那些無法自拔的愛,無法擺脫的累,渴望曙光的祈禱,在音符頻率中穿梭交會……被畫面及音樂包裹、被域靈溫柔相擁的小湛,聽著祂們喃喃地說:"別難過了,眼淚擦一擦,現在還不算晚,只要人類立即行動挽救,結果就會不同了。"


  只要我們立即去行動,再丁點的作為都能積少成多,能救多少算多少。

  不止是大企業家或是政府的行動,大地的精神希望的是群體民眾、群體意識的覺醒,此事攸關全體的未來,無分階級種族及任何條件;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要一起維護家園,責無旁貸,不能再放任任何僥倖的心態。

  所有節省能源、節約慾望的方式都是參予救援的手段,人類從未與世界脫節,因為世界從未拋棄人類,在每一刻的呼吸與飲食中撫育我們的成長;身為星球上,社會進化的代表物種,我們自然有責任自制、維護平衡,關照所有的物種存續。
  
  這是一段證明人類性靈再更高進化、轉變為生命共通體的覺醒之路;活在這時代的我們與有榮焉,絕不束手旁觀。永不放棄希望。

4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以前做的一些影片,與您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5Llp7IRV7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sZG-3St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QwQ
      很感動呢!
      前面好衝擊,看得心驚驚的(敏感型的問題XD)

      SOMEDAY 有一天
      這個好棒,借我分享給朋友!

      刪除
  2. 歡迎喔! 謝謝你喜歡 \(^▽^)/

    回覆刪除
  3. 再偷偷跟您分享我做的與動物有關的影片好了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riusr-03g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XX3iIavWI

    最近做的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66n-Q0e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46jcYE2sQ

    喜歡的話都歡迎分享喔!
    希望越來越多人能夠用愛的角度來看待動物朋友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