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回溯] 學者之城

時代的浪潮



昨天寫完影片心得,再加上畫圖之後,小湛就覺得不妙了。

  回饋的高能量衝下來,下午小湛就昏昏沉沉地虛脫無力,一如寫能量較強的資訊,開始擠壓原本體內的較低頻率。到了晚間還好,雖然Mulo有警告我要特別早睡,小湛還是禁不住畫圖到11點半才爬到床上。

  當身體一放鬆,彷彿陣痛(雖然我沒懷孕過但感覺就是這樣)的清洗力道而來,這滋味太熟悉了,和療癒Eagle那世一樣難受不堪!慘的是大半夜的,狀況突如其來,我要到哪裡找療癒師幫忙啦!(崩)

  新的能量要灌進來,說是啥時間到了(媽啦聖誕節快到了也別這樣塞禮物好嗎),催動下三輪的疼痛。脈輪的痛和身體器官的痛不同,像是靈魂和肉體之間的能量牽繫,感覺浮在器官之上,又在皮膚之下。

  小湛躺在那兒,恨不得多生出幾隻手壓住各處脈輪,除了哭之外莫可奈何,Mulo在旁邊團團轉,捨不得但是也沒辦法干預那一大票下來處理的醫療團隊程序,小湛只能又氣又怒地要求顯示給我看,究竟是哪世的記憶如此嚇人?


  於是畫面鋪展,Mulo能替我作到的,就是拾起這件記憶了。
  這回內容很不舒服,要看的人也請斟酌。



  這世的我是名為亞曼莎(類似音譯)的女性。在家鄉語有沙漠之花的意義。再詢問生活地區,出現伊朗和波斯帝國兩道訊息,其實也不過是古今之別稱。

  亞曼莎的父親是遊歷廣泛的商人,來往東西各地,運送絲綢香料等各地奇珍異寶。亞曼莎的家族勢力龐大,即使當時習俗女孩是不受教的,但亞曼莎的聰明靈巧及出色的外貌,讓她深受長輩及兄長的喜愛,亞曼莎除了學得一般婦女皆會的紡織,也能識字書寫、計算和瞭解天文學說等諸多知識,更別說舞蹈、唱歌、繪圖等才藝。她的出眾讓姊妹嫉妒,父輩更捨不得讓她外嫁到他方,於是在適婚年齡時,讓亞曼莎與堂弟成婚,依然生活在家族的庇蔭之下。

  婚後三年,亞曼莎16歲。由於政局戰亂的緣故,父親與長輩們安排好幾場遷徒好把所有家產安全地挪至東北方(到唐朝受庇護),家族人口浩大,又得小心隱瞞不被外人覬覦,亞曼莎與丈夫生下的兒子先交由公婆帶走,他們倆墊後,將最後剩餘的財產,或是帶不走的器具轉交給別人。即使亞曼莎很年輕,她的才幹也讓長輩們全心信任,而那位畏縮不想管事的丈夫只像是保護她的門面罷了。(訊息講得好直接XD)

  豈料在夫妻倆準備起程離開之際,城市被攻破了。


  駐守城市的官員逃之夭夭,毫無官兵阻攔匯集各方的強盜勢力,侵入者長趨直入,數百人燒殺掠擄、洗劫所有來不及逃難的人民。

  亞曼莎與丈夫迫不得已躲到空蕩的家門前,一群騎著馬的惡棍衝來,而亞曼莎早已把所有值錢的物品運送出城,或者在半路中拋棄了。身無分文是唯一的保護機會,然而亞曼莎的美貌讓她招惹上麻煩,強盜頭子拖著她的頭髮拉入室內,亞曼莎遠遠地聽到這群眼紅的強盜,討論如何用最殘忍的手段殺掉那哭哭啼啼的丈夫,她情急之下大喊:

  「別殺我堂弟!請饒過他一命,你們要我做甚麼,我都可以答應!」亞曼莎滿心掛念一歲的幼兒,她不能讓孩子失去父親!

  侵入者們不可思議她竟然敢開條件,哈哈大笑說:「這可是妳說的!」


  畫面停到這裡。亞曼莎用平靜的口吻,冷冷地說:「42個男人。42個因掠奪而致富、穿金戴銀的壯年男子把我壓倒在地,一個接一個輪暴。」



  Mulo和家人替小湛擋住過程中受到的傷痛,但是那份屈辱、身不由己的絕望,依然撲天漫地而來。今世的身體已經不需要這股哀痛的能量,高低兩方能量場的對峙還是太過強烈。



  他們予取予求,直到亞曼莎承受不了反抗;然而丈夫被毆打的慘叫又令她放棄掙扎。這群男人毫不把她當人對待,要她取悅發出歡愉的叫喊,她努力配合著喊出的卻是哭嚎。亞曼莎感覺自己柔弱的身體從內而外被搗壞;暈厥了再被打醒,醒了之後又再度暈厥。痛苦地連死都不如。

  強盜把這屋子當作搜刮財寶的駐點,持續玩弄她的身體,直到厭倦離去,以經是三天後的事情了。

  亞曼莎醒來時,看到被打得鼻青臉腫的丈夫縮在床邊哭泣。當下她只鬆了口氣,甚至感激強盜真的遵守諾言。然而她奄奄一息,連話都說不出口。丈夫哭著說要帶她趕緊離開,亞曼莎勉強從床上爬起,只見雙腿之間血肉模糊,右手還因為粗魯的對待而脫臼。

  她全身是傷,下體的血止不住,亞曼莎猜想自己也活不久了。丈夫好不容易把她扶到城外,但人們逃得逃,傷得傷,該從哪兒獲得食糧都是一個問題。亞曼莎厭倦了丈夫的催促,她坐倒在路邊,虛弱地說:「你走吧,一個人走躲得也方便。若真能找到援兵再回來救我也不遲,反正我現在這個樣子,也不會有人想靠近了。」

  丈夫猶豫了許久,擔心少了精明能幹的妻子恐怕無法照料自己,而且也不知道該如何向家人解釋整場經過。亞曼莎沒力氣管他,她只想閉上眼多花點時間懷念孩子。最終飢餓與害怕促使丈夫在傍晚時留下亞曼莎離去。

  時值秋日,夜晚也夠寒得讓人發抖。天明薄霧尚未散開,亞曼莎聽到馬蹄聲接近,她微微睜眸,見到強暴她的其中之一名男人。那名男性是強盜團中少數的年輕人,看起來只比亞曼莎大不了多少。

  這男人跳下馬背走向亞曼莎,揮手驅趕受血味吸引的蒼蠅,以憐憫的口氣問:「一位婦人家不該待在野地,妳親人呢?」

  「他不要我了。」亞曼莎冷靜地說,內心痛恨這人的明知故問,與對丈夫的鄙視。接著他又問了些話,亞曼莎恍惚地無法再辨明。出人意外地,他抱起亞曼莎,說:「我是醫療者,我可以治好妳的傷。對不起對妳作了這些事情……但是不這樣做,我就會被當成懦夫,無法在這團體活下來。」



  強盜團的醫療者把亞曼莎帶去他們紮營的地區,並向強盜首領秉告一聲。亞曼莎雖重傷無神,她的貌美依然令強盜頭子驚艷,毫不猶豫地答應將盡所有的物資全力醫治亞曼莎。亞曼莎麻木地任憑處置,只是當她被轉交至被看守的婦女們時──亞曼莎不禁倒抽口氣。

  強盜擄來的女性們十多來位,有些還是孩子。她們的眼神流露出亞曼莎熟悉的驚恐,想到這些比她更年幼的女孩也被強暴、擄來成為奴隸,亞曼莎的心態便出現變化;她想要幫助這些女性離開這裡。

  然而亞曼莎的傷勢太重,隨機擄來的成年女人也不知道該如何照料她,只搖搖頭把亞曼莎全身的血跡擦去,就把她放在旁邊等死。而那名帶亞曼莎來的醫療者男人又來了,瞭解詳情後,便到處請託,獲得了可以獨自照顧亞曼莎的機會。


  這團強盜勢力強大,每天分批外出掠奪周遭的城市及鄉鎮,可能兩三天才回來一趟,直到再無收穫,才前進到其他區域,游擊富裕但政局動盪的城市。

  亞曼莎在年輕醫療者的照顧下漸漸好轉,脫臼的手被接好,瘀青也開始消淡。她察覺這個男人對她的心意,像是以防止行動的理由綑綁手腳,親自餵她吃飯,偷偷親吻她。亞曼莎無動於衷,她只想搞清楚這團體運作的方式,而這男人可以給予她所需的訊息。

  當亞曼莎可以起身走動時,強盜頭子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嘗鮮。亞曼莎被當作供品進獻,豈料到外傷雖好,內傷未好。她再度大量出血,嚇壞了強盜頭子;人們怕她有病,強盜又垂涎她的美色捨不得放走亞曼莎,於是造成奇妙的局勢:無人敢染指亞曼莎,亞曼莎只受限於他們的看守之下。


  女人們被擄來成為性奴與日常生活中的奴役,亞曼莎在她們之中形成一股凝聚力;她聰明且察言觀色,馴服青春期容易失控崩潰的女孩,安撫成為她們的精神支柱,教導女人們該如何臣服以免受罰,在暗中教導她們識字。

  被強暴的女人被迫懷孕生出一個又一個孩子,而亞曼莎已經催殘得無法受孕。她全心關照無辜的新生命,並在每回強盜團擄來新的女子時去勸服她們。畢竟叛逃者十之八九不是被殺,就是更慘地凌辱而死。

  亞曼莎不介意別的女人如何評論她對清白的叛節,在男人當權的強盜團中有害有弊,男人對軟話耳根軟,為了防止危害己身,她會先行一步把散佈謠言的女子供出來,在此刻,外貌優劣又是ㄧ則決定勝負的現實關鍵。

  不知不覺間,即使亞曼莎沒有與強盜首領同床,她也已經掌得全營女性對她的敬重與敬畏。亞曼莎使力於讓強盜團內的男性對他們的種產生親情,也連帶讓女性們地位提升。


  幾年過後,波斯政局改革逐漸趨向平穩,強盜團受到官方注目,受到官兵清算追擊。


  亞曼莎向強盜團首領提出婦女會成為累贅的事實,叫他們先行離開。於是強盜們分成兩派;有的跟隨首領繼續掠奪與逃難的生活,有的已與伴侶孩子產生情感,決定留下。

  為了避免行蹤被過去掠奪的居民認出,成為新家園領導者的亞曼莎帶領數百位群眾前進荒山野谷,開墾崎嶇的農地。過去亞曼莎學得的城邦建設之事派上用場。她治定規範與條款,建立學校教導各方語言,平等分配資源與工作,將強盜首領帶不走的奇珍異寶藏在秘密處,成為建設的基金。

  亞曼莎很謹慎地釋放權力,以防強盜貪婪的習性在群眾中重新發芽。當事局越加安定,孩子們也都成年得對外躍躍欲試,亞曼莎便分批挑出財寶和種植的穀物農作,佯裝從山谷出去的商隊是從更遠地區而來的。亞曼莎教導孩子們的多國語言,小時後聽過的異國故事,都成了無形的寶藏。與他們交易的城邦真以為亞曼莎派出的商隊是新國度的貿易商,而被訓練得禮儀得宜的年輕人們,更受讚賞。

  於是幾場貿易過後,財富翻倍地被帶回山谷。亞曼莎決心以知識為底,營造出一座學者之城。當她再也無術可教,便聘請外來的教士及學者來傳授知識。當外來的教士及學者到來,聽說亞曼莎的夢想大受感動,不肯收取費用。而亞曼莎敬重的待客之道令他們在離開後念念不忘,大肆宣傳。於是更多的學者前來交流,在強盜留下的財產散盡之後,亞曼莎留給後人的是無數國度的文化傳承,學識的匯萃之處。


  當皇宮諸侯都慕名前來尋求指引時,亞曼莎驕傲地知道她已經達成了常人所不能及的夢想。只是年輕時那番重挫、瀕臨生死的經驗,她依舊無法釋懷。而逃離的丈夫與失聯的家族,掛念的周歲嬰兒,亞曼莎窮極一生也都找不著下落了。


  得知亞曼莎一生經歷的小湛,心中同樣五味雜全。我們都很希望Mulo給一個解釋。


  Mulo盡量輕描淡寫地說,亞曼莎受到強盜施暴的過程,和當時家族的業力有關……因為那個家族全體遷入新的國度:中國唐朝。這個家族將會在唐朝大發揮影響,不能受到其他干擾。同時舊有徘徊在這塊土地上的業力需要有人承擔消化。於是Mulo安排亞曼莎扛下這場責任。

  怎麼這麼有把握亞曼莎可以活下來啦!(捂臉)


  "可是他們殘忍到這種程度也是我始料未及的啊。"Mulo躲遠遠無奈地叫屈(亞曼莎很生氣地拿石頭丟)。


  就像之前講過的,本靈只能安排事件,事件如何發展就看覺知們的行動,而守護靈只能堅守最後一道防線免得半途掛了。哀,真是的,Mulo好多世都這樣把命豁出去地放手一搏,使命感強到不顧自己受的傷,然後這世就全痛起來讓我承擔Orz

  看到故事理解其中的含意是一回事,知道使命達成確實很欣慰也很驕傲,然而小湛當下痛得亂七八糟,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翻來覆去地沒辦法躺好,哭著請阿坤、本源老爹和本源母親幫忙,可能是我自己的能量場還不夠自理啦(淚),這真是恐怖的折磨。

  腹部就像被塞了一個燒過的玻璃瓶子,然後還被人一拳打碎這樣。這當然不是生理期的痛,因為生理期才剛過沒多久;腸胃的絞痛是再更深層的,而且也不會牽扯到心輪。反正怎麼推算都確定是脈輪的能量轉換問題,跟處理Eagle那世一模一樣。


  痛會讓人胡思亂想,小湛覺得最讓我無法承受的就是,為甚麼要讓靈界的能量場影響我現實的身體?可是我又偏偏一個人在北部被工作綁住,在大半夜遠離所有可以幫助我的人……我不想也不喜歡這種孤單感。我大半哭的原因都是覺得被遺棄了,再多高靈來還是沒辦法給我這個人身一個切實的安慰,連一個擁抱都做不到!

  昨晚的狀況真的可以用失控兩個字來形容了,雖然現在想起來很丟臉(目遠)

  對Mulo也很不好意思,因為大家看到我痛得哭得這麼慘,忙了半天還是沒徹底紓解我的痛,都很受不了地去瞪Mulo說:"看看祢把自己搞成甚麼樣子?"


  總之到後來,小湛又痛又累只想趕快睡著,突然間就發現,老師的覺知不知何時來了,坐在床邊,一手按著我的心輪,關心地問:"這樣好多了嗎?我會在這裡,別擔心。不要再想了,安心睡吧。"


  然後我又哭了,感動得哭了,雖然不是真人,至少也算一半了(?)。記憶到這裡,小湛就安心地睡著了。

  嗚啊,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就是小孩子在哭鬧啊(羞愧淚)


  今天起床之後第二脈輪還在痛,Mulo提議說乾脆請假好了,不過小湛想想還是算了,只是隱隱作痛沒到讓我崩潰的程度。加上昨晚鬧過後心情舒坦不少,上班工作至少可以分散注意力。(雖然我又在午間打起這篇文章來檢討思緒)

  如今想想,回溯的記憶痛處一直往下伸展,從借來的記憶印記:蒙古女孩的故事開始,依循漸次地加深療癒處,都是為了讓我在每個階段打好面對未來的療癒基礎。(抖)

  啊~呃,所以接下來該怎麼辦咧?Mulo是說我的身體正在練習自己療癒,所以還是照日常生活吧別太介意,都是為了往後做準備的(?)。話講一半真讓我又驚又喜又憂又怒。反正月底才有機會去找老師,窮著急也沒用(躺)。


  自己能看到和感受到這麼多,都搞不清楚是好事還是壞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