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死性不改

隨筆


小湛周末外宿,和朋友歡聊到半夜。豈料到蚊子來襲,瘋狂轟炸。奈何房間太大實在找不出個鬼影,燈一關又來,蚊子東咬西咬,賊嬉嬉地就愛繞著耳朵轉,真不知道是哪來的冤親債主,簡直讓人抓狂。

 而我隔日還要五點半起床爬山,悶著頭睡好幾次窒息驚醒,後來放棄了棉被一掀,要咬就趕快給我咬完吃飽離開,但是又沒想到,


  我失眠了。


  崩~潰~啊~~!

  我這號稱睡神的人居然也有這麼一天,在翻身幾回之後,小湛惱羞地跳起打坐,因為這是最容易入睡的方式了(欸)。大概五分鐘過後,我又沒耐心去注意自己的呼吸頻率。我想睡覺,我想趕快入睡啊!誰快打昏我!

  哇啦哇啦地對高靈抱怨一堆之後,小湛下盤維持打坐的姿勢,上半身直接往前倒趴在棉被上,意外的是,發現這姿勢還蠻舒服的(?),睡神大駕光臨,簡直求之不得。


  "別這樣睡。背後露出一截,會著涼的。"潔希提醒。

  小湛勉強伸手勾一下背後的衣服,真的有點短,蓋不全。

  "動了就可能又睡不著了,我就是要這樣睡。"小湛嘀咕著,迷迷糊糊地睡著。不知道過了多久,半夢半醒中,小湛感覺自己周邊圍了好大一群人,都白得發亮。我想了一下,哦,是高靈們,幹嘛這樣圍觀啊?也許我的姿勢很好笑吧,但睡覺皇帝大,我才不管呢。

  有一名女子往前靠近,很熟悉但一時間認不出來。祂蹲在我面前,哭笑不得地說:"妳啊,真是讓人放心不下。起來吧,別這樣睡。"

  "不要。這樣很舒服。"

  小湛懶洋洋地賴著,才發現原來是潔希找來大家幫忙說服我啊。哼~我就不想動嘛。

  "真是的,果然和本靈一樣賴皮。Mulo,祢還在辦公不管自家孩子啊?"女子斜眼瞟向Mulo,Mulo抬頭心不在焉地瞄了小湛這兒一眼,聳肩說:"房間很暖又不會感冒……"


  然後Mulo就被打飛了。

  哦喔!小湛才認出來這出拳的力道,是好久不見的阿蘇亞——Mulo的靈魂伴侶。也只有祂和少數幾位高靈可以駕馭Mulo。但即使是阿蘇亞,小湛還是不想挪動笨重的身體。阿蘇亞手叉著腰打量我,勾勾手指頭,直接牽動我的能量場,帶動身體讓我自己爬起來,往後躺在床上。
 
  "要蓋好棉被。"祂繼續叮囑,身體很乖地聽話,小湛很驚奇能量場如此服從呢。阿蘇亞看我擺好適當的位置,謝天謝地,我還是在半睏狀態,很快又能入眠了。祂靠過來親親小湛的額頭說:"好好睡,明天還很忙呢。"


  唔,真的好害羞哦 =///=(羞恥心回來了)

  不知道又是哪位高靈,故意給我翻回好久以前訪問阿蘇亞的談話,當時阿蘇亞就說:"我會跟隨Mulo的原因,就是因為祂真讓人放心不下,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呢。"


  呃所以,真是死性不改啊。(用枕頭蒙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